第五站:波哥3店

  波哥也是我之前就知道的,台南特有的飲料專賣店,學妹安琪拉有跟我介紹過(但忘了有沒有喝過);回到異人館坐車時,剛好經過,就想說買來喝喝看囉。列表一大串其實我們也不知點什麼好,後來小姐推薦『綜合新味』,我們有喝的三個人便都點了一樣。綜合新味喝起來有點像檸檬愛玉,裡頭還加了粉圓、珍珠、椰果,整個喝起來還挺清新的,很不錯喔!有機會去波哥,也可以點來喝喝看。

  波哥3店 / 台南市南寧街2號 / 06-2138078




第六站:eva日式泡芙

  這個,這個伊娃日式泡芙,我們完全是被它可愛的店面給吸引--你們不覺得光看那可愛的娃娃就有一種想走進去的衝動嗎?哈哈哈。不過店裡還空空的,總覺得它還能再充份利用一點。而它的泡芙有六種口味,我們就照著它的排行榜買了前三名:牛奶、抹茶、薄荷巧克力。我吃的是薄荷巧克力,老實說還真不便宜,一顆要35元呢,不過還挺大的,差不多一顆拳頭大小吧。也因為很大,所以吃完了整口奶油,會很膩。整個並不難吃,其實很香,中間還特別以冰心處理,口感也不錯,它是標榜低卡低熱量啦,但我還是覺得稍甜了些啦。吃完會很想吃個鹹的,哈哈。但EVA的生意很好喔,不斷有客人進去,喜歡吃泡芙的人其實可以考慮這家啦!它也有宅配,有興趣的可以打電話問問。

   EVA日式泡芙 / 台南市中區慶中街198號 / 06-2135159 (每週二公休)




第七站:台南新天地

  因為紹凱晚上和他的大學同學有聚會,所以就把我們丟到台南新天地讓我們逛街,等他吃完再回來接我們。我們就在裡面晃啊晃,逛衣服看鞋子,結果看得很勤的女生們沒買任何東西,反倒是我在blue star逛了幾分鐘便買了件299的短褲,哈哈。

  原本我們是要等到紹凱來了,再一起去吃其它東西,但他和朋友大概吃得很開心吧?八點多了都還沒出現,我們雖然有拿泡芙擋胃,但還是逛得很想吃東西(但真的餓嗎?不知道)。後來小慈去點了個印度抓餅,我吃了一塊,覺得還OK啦,咖哩沾醬不是很喜歡。然後我和阿伶、老大三個人,想吃點鹹的,但又不想吃太多,繞了一圈我們決定點一份大阪燒來share。雖然不敢說這間大阪燒有多好吃,但終究是和小攤買一份50元的不一樣,我們吃的好像是文字燒吧?內饀有麵條、海鮮、高麗菜和蛋,上頭還灑了一層海苔粉,一份150元。重點是,店家並沒有因為一份就只給了一碗湯,知道我們有三個人,還給我們三碗紫菜湯和三份叉匙。很貼心吧。如同阿伶說的,服務業就是要這樣做啊,就算東西普普,吃了奇檬子也會很好。

  日式大阪燒 / 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B1 / 095556227




第八站:陳家蚵捲

  九點多紹凱來接我們後,我們一路直奔安平,要去吃蝦捲和豆花。不過晚上找路還真有點辛苦,走到安億路去,還以為是接億載金城和安平的,結果根本不對,還是問了路人才走對方向。

  周氏蝦捲我以前吃過,味道自然是很讚。而這個陳家蚵捲,我們聽說也很不錯,就決定吃看看。點了一份蚵捲和蝦捲,另外還有一盤蚵仔煎(只是吃得太高興,忘了拍出來,呵呵)。真的也是很好吃喔,蚵捲內含豬肉ˋ白韭菜ˋ芹菜ˋ蔥和魚漿,混合後加上新鮮的蚵仔,再沾上所調製的特殊炸粉,以適當的火侯輕炸 ,皮脆美味,蝦捲自然也是不會差太多。蚵仔煎蚵仔也很多喔,哈哈。有趣的是我們將桌上的沾醬都擠了一些,發現好像M當勞的黃綠紅,忍不住就拍了一張。而牆上的【天下第一味】海報也讓我覺得很有趣,是因為它是有名的小吃嗎?而且好像南部才這有的呢。

  陳家蚵捲 /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6號 / 06-2229661




第九站:安平豆花

  來安平怎麼能錯過安平豆花呢?衝著它的人氣也要來吃一次(但其實多年前我也曾吃過啦)。以前我吃過紅豆口味的,但和大家中的印象一樣,安平豆花似乎是甜到一個不行,所以這次我們不點紅豆,但點了其它三種口味:傳統、珍珠和檸檬。豆花細緻綿密,檸檬有點酸,而珍珠則是稍嫌硬了點。紹凱覺得之所意生意那麼好,名氣還是主因,真要說好吃其實還好啦。

  同記安平豆花 /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 06-3915385




第十站:中正致遠樓

  第一晚我們投宿在中正大學的校友會館『致遠樓』。原本要住四人房,結果客滿,只剩貴賓房,價錢相當於2間雙人房,但沒想到貴賓房更棒,除了隔出兩間雙人房,還有客廳及餐桌、衛浴,阿伶直說以後要來這裡辦轟趴,哈哈哈。而十九日是阿伶的生日,小慈還特地帶了煙火來慶祝。晚上回到中正,其實我們都累斃了,但還是摸黑到體育場上放煙火,大家點著大枝的仙女棒,感覺回到一個無法追溯的年代,煙霧瀰漫中,我們都玩得很開心。想著如果有啤酒就更好了,然後嘴邊就唱起了:『藍色啤酒海,我想要一個小孩~』哈哈哈。

  右下那台筆記電腦是怎麼回事?隔天早上,吃了一頓超豐盛的早餐後,其他人都去中正體育場游泳了,而我因為太慢被通知,泳具都放在學校了,不想再買過,就乾脆待在致遠樓囉!阿伶還貼心地幫我買了瓶貝納頌咖啡,不過前一晚兩點半才睡,所以其實我一直都還很睏,頭也有點痛。筆電是阿伶的,怕我無聊,所以從她住處搬過來(剛好致遠樓也非常貼心地在每間安裝了網路線,設定IP即可上網),我就喝著咖啡,上網,一邊看不知所云的電視,還順便燒了兩張音樂要放在車上聽,呵呵,也算是另一種愜意啦!




                                 待續。



延伸閱讀:
0819 遊記│吃吃吃#1_台南
0819 遊記│吃吃吃#3_嘉義
0820 遊記│吃吃吃#4_台中
0821 遊記│吃吃吃#5_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