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埔心-正宗泰國小吃-banner

[正宗泰國小吃] 是位於楊梅埔心地區、市場外圍的一間泰式小吃店,
已經開了相當多年,
在埔心地區也算是小有名氣;
老闆娘是泰國人,所以整個風格和料理口味都非常 Thai!
它也是我的愛店之一,不時會來光顧一下,
因為這裡是我唯一可以買到泰式炒河粉的地方--
所有泰式料理中我最愛的一道。
只不過每次都是外帶炒河粉,
這次能寫成文章是因為,和堂妹介紹了這家店,她們也覺得不錯,
我們便找了一天下班後一起去店裡吃。

[正宗泰國小吃] 的店面其實很小 (想當年這個店址還是間我們挺常逛的唱片行呢!)
而且是半開放式的,
約莫只有十來個座位,一半座位放在騎樓,不時行人在你身旁穿過;
想當然爾沒有冷氣,還在大馬路旁;
店裡有點簡陋,真的是小吃店的那種風格,
但牆上偌大的菜單掛報、泰國國旗、
還有已過世的泰王蒲美蓬的照片,
冰箱裡也都是泰國進口的飲料...
真的莫名有種在曼谷街頭吃飯的感覺,哈哈哈哈
這一帶很多泰國人也都會來這裡吃飯!
(不覺得埔心以前有多少新住民,
但在 [泰國小吃] 旁的市場後巷,竟也默默的多了好多間東南亞商店)


楊梅埔心-正宗泰國小吃-01
楊梅埔心-正宗泰國小吃-04
楊梅埔心-正宗泰國小吃-05
楊梅埔心-正宗泰國小吃-03


老闆娘很客氣,對人總是笑笑的,
每次我跟她說要一份 Pad Thai (泰式炒河粉) 她好像都有種會心一笑的表情 XD
用餐時段好像也有兩三個泰國媽媽會來這裡幫忙,
人也都很親切。

要吃什麼直接畫在點菜單上,
很多料理都可以選擇想吃什麼肉或海鮮,海鮮會多加一些錢。
如果不曉得長怎麼樣,也有一整本的印有圖片及編號的菜單本可以參考;
看看這價格是不是很親民呢~
我最愛的炒河粉一份只要 80 元,有加花生碎、還附檸檬 (這兩點是指標性的判斷!)
台北動輒一份可是兩百起跳呢!
而這裡的料理現點現做,所以大家來用餐需要多一點耐心等待喔!


楊梅埔心-正宗泰國小吃-07
楊梅埔心-正宗泰國小吃-06


/


泰式炒飯 - 雞肉 $70
聽堂妹說炒飯也不錯吃,所以點了一份來試試。
雖然用的也不是泰式長米,
但這炒飯確實是不錯吃~
炒得粒粒分明且不油不膩,
加了一些鳳梨吃起來有一點酸甜的果香,更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加鳳梨好像是泰式炒飯的特色喔!)

楊梅埔心-正宗泰國小吃-09


炒河粉 - 牛肉 $80
我們原本點了牛肉和海鮮兩個口味,
但可能單子沒畫清楚,加上後來客人多,海鮮的就漏了。
(所以大家如果有點兩種口味可以提醒一下阿姨們)

之前我好像都吃豬肉的--
是說我都只講 Pat Thai, 也沒講口味,阿姨都直接做豬肉的。
但不管是哪種肉,都不影響這河粉的美味!
河粉 Q 彈,一點點提味的魚露炒得鹹香迷人,
加了韮菜、豆芽、高麗菜,還有煎蛋、花生碎和一片檸檬,
再正統不過的風味了。
即使有點辣,還是讓我每次都吃到見底!個人首推!

楊梅埔心-正宗泰國小吃-10


泰式打拋 - 豬肉 $150
這打拋豬肉跟我平常在泰式餐廳吃到的也很不同,
算是炒得比較"濕"吧?
還保留了很多醬汁,洋蔥也切得很大器,還加了些長豆。
口味偏重,整個超級下飯的!
我們後來剩一些,店裡阿姨還很熱心要幫我們打包,
用湯匙撥一撥,說:這些也還能配一碗飯呀~
哈哈哈哈,很不浪費!
隔天我確實淋在飯上,以一種魯肉飯的形式解決了它 XD

楊梅埔心-正宗泰國小吃-12


綠咖哩 - 雞肉 $200
綠咖哩也很好吃,
只是稍微油了一些。
我想跟雞肉有點關係,用雞腿肉去料理,油脂難免多了些。
但雞肉超有彈性的,吃起來很紮實~感覺是土雞一類的。
而除了咖哩本身,還加了很多洋蔥,還有綠色的圓茄子、九層塔,
也是超級下飯!

沒吃完的部份也是打包帶回家,
自己買了去骨雞腿,切塊汆燙再丟入綠咖哩中烹煮,
又是一餐美味~

楊梅埔心-正宗泰國小吃-16


蝦醬空心菜 $80
蝦醬空心菜就表現得中規中矩了。
但我喜歡他們蝦醬拿捏的程度,
不會因為放了太多而出現刺算的腥味~

楊梅埔心-正宗泰國小吃-19


涼拌木瓜絲 $70
涼拌木瓜絲可以說是本餐讓人又愛又恨的大魔王!
堂妹很愛涼拌木瓜絲,
前一週來也有點來吃,這週又點,
但她說小辣很驚人,一入口就辣到你整個頭皮發麻~
而這週我們改成不辣,
但不曉得是阿姨們沒注意,還是又失手加了辣?
或者這就是他們的 "不辣",
我吃了一口,木瓜絲是很清爽脆口,但...那股辣勁真的很可怕!
小辣椒的威力也太強,直接在嘴裡火山爆發,
又辣又麻,我的汗都要直接從天靈蓋飆出來~
本來想說配水就好,立刻去冰箱拿了瓶椰子水來解辣 XD
也不敢再吃第二口了~ 哈哈哈哈

楊梅埔心-正宗泰國小吃-14


同行的嬸嬸比較好笑,
整個人辣到不行,連喝了兩罐椰子水,
但其間又忍不住挾了好幾口!
看來不能吃辣的人還真的不能隨便挑戰。

話說有些菜雖然選不辣,盤中的辣椒也只是裝飾居多,
但如果你們打包回家沒有要馬上吃,記得把辣椒挑出來,
不過泡著放隔夜,再料理時會發現變辣很多喔~~


香酥糖醋蛋 $100
我看到香酥糖醋蛋的圖片,
不就是之前我在台北 [芒果樹 Mango Tree] 吃到的 "女婿蛋" 嗎!
有點懷念那個滋味,所以就也點來嚐嚐。

再說明一下 "女婿蛋":
傳統泰國社會,女兒帶男友回家,
長輩若滿意、認定可以嫁了,便做這道料理來討他歡心...
有暗指接下來是 "紅色炸彈" 之意, 也有祝願早生貴子之意。
是用煮熟的雞蛋,蘸蛋漿麵包糠脆炸,炸好後切半排列,鋪上炸好的紅蔥頭,
再淋上以棕櫚糖、魚露、羅望子等食材煮成的醬汁...

這盤香酥糖醋蛋,紅蔥頭是沒放那麼多,
但雞蛋沒有煮得過熟,還帶一點嫩嫩的口感,
淋上類似泰式甜雞醬的醬汁,
美妙的鹹甜酸,好好吃喔!
而且這樣一盤才 $100 (差不多的份量,芒果樹一盤 $280 呢!)
不吃一下對嗎~~~ 哈哈哈哈

楊梅埔心-正宗泰國小吃-18


/


以上就是我們用餐的內容。
每道料理雖不精緻,畢竟人家就是小吃路線嘛,
但真的道地又美味,吃得真是好滿足喔~~
加上幾瓶飲料,這餐總共才 $800 !
在楊梅埔心能吃到這樣的泰式風味,真是太幸福了。

付錢時我還小小聲用泰文跟老闆娘說:kob khun krap~ a-roy maak! (謝謝,很好吃)
老闆娘喜滋滋的,立刻回了我一句泰文,
其實講很快,我沒聽仔細,
但幾個音猜想應該是 "太好了~" 的意思 XD

anyway,推薦給你們了呀!
想吃道地的泰式美味,就去 [正宗泰式小吃] 吧!
離埔心車站也很近,要特地坐火車來吃也是可以的喔 XD



埔心泰國小吃 / 正宗泰國小吃
地址 ▸ 桃園市楊梅區永美路259號
電話 ▸ 03 4317535
營業時間 ▸ 10:00–14:00, 17:00–22:00 (週日公休)
粉絲專頁 ▸ 埔心泰國小吃@FACKBOOK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