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王-banner

這一兩年越來越多的中國餐飲進駐台灣,
之前有 [俏江南],收掉之後,是始終一位難求的 [海底撈],
而去年年底,
以煲湯鍋物料理為主的中國連鎖餐飲 [撈王],
也在 Att 4 fun 開了台灣 1 號店,
就在 [海底撈] 樓上,形成一個對打的局面。

開幕之初我們正好又要聚會,
有朋友對於撈王的招牌 "胡椒豬肚雞鍋" 十分感興趣,
在她努力撥電話之下,意外的訂到了位,
於是在還沒有吃過 [海底撈] 的情況下,
我倒是先吃到了 [撈王]。
是說我個人無法吃麻辣鍋,對 [海底撈] 也沒什麼念想就是了,
倒是每次聽吃過的朋友在說那些拉麵有多逼人,就忍不住覺得好笑...


撈王-01
撈王-10

[撈王] 位於占了半個層樓的面積,整個空間相當大,
座位數也不少,
用餐時間裡頭真是人聲鼎沸啊~
而原本是說給我們鄰近的兩桌,
但可能剛好有一組客人離開,就安排我們入座包廂,
半開放式的空間,裡面有十人座的圓桌,
這樣大家吃起東西或聊天也方便許多,lucky~


撈王-03
撈王-04
撈王-07
撈王-08


/


[撈王] 是採單點式的,
點一鍋煲湯,也是可以加點價變成鴛鴦"太極鍋",
再選擇其它的肉菜和鍋料來搭配。
煲湯首選當然是招牌胡椒豬肚雞鍋,
原本我們是想再加個麻辣鍋,因為朋友們都嗜辣,
但可能才開幕,據服務生的說法是麻辣湯頭還在調整,還無法供應...
我心想不是中國原裝進口來台灣的嗎?怎麼還要自己調整?
是有無法進口的食材嗎...?
anyway,總之我們就只點了份大的 胡椒豬肚鍋


撈王-05
撈王-06


但這裡有特別的吃法,
不是傳統那種火鍋,你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撈王] 有分四個部份,稱作「一煲四味」。
全程都會有專門的服務生在桌邊服務...

第一輪濃香:
上桌的煲湯已可食用,直接品嚐濃郁原味的原味湯頭
第二輪甘香:
這一輪可以加的是各式菌菇,
菌菇的微量元素,可以讓湯頭變得更甘醇。
第三輪味甜:
喜歡吃肉的朋友請把握這輪,
肉類多半都算比較高檔的品項,像是雪花牛、骰子牛、匈牙利綿羊豬...
另外海鮮、內臟和各式餃類丸子也屬這區。
我想是大量的蛋白質結合前面菌類留下的甘香,
讓整個湯頭與肉質更鮮甜。
第四輪清香:
最後用蔬菜或豆腐做個收尾,
讓味蕾慢慢平復,也多些纖維質來均衡這一餐。

此外,需要主食的這裡有煲仔飯、四喜麵,
也有各式飲品可以點。

/

話說 [撈王] 很有趣的是,
每個服務生都有個 "藝名"... 用的的是中港台藝人名字的諧音。
像是一開始來幫我們點菜的是「陳慣吸」,
後來為我們桌邊服務的是「劉一非」,
中間「劉的華」幫忙上菜...
還有「飯冰冰」(不確定是否這樣寫) 來分煲仔飯...
我說:「飯冰冰只負責分飯嗎?」大家忍不住笑出來。
挺有意思的,而且他們都還蠻活潑親切的,
(中間有進來一名像是中國派來指導的主管,就嚴肅許多,還不掛名牌!)
不僅可以跟客人互動,也多了一個話題可以討論。

撈王-12
撈王-19


/


以下記得一下我們那天吃的內容囉!
但寫之前,不得不說 [撈王] 也是間相當 "虛華" 的餐廳...
明明是可以簡單處理,
但或許是為了突顯食材的高貴與話題性,
好多道上菜時都加了乾冰,煙霧繚繞彷彿是仙界來的食物!
我忍不住說:「價格裡面應該有 1 成是用來支付乾冰費用的吧?」哈哈哈哈
底下有影片,大家可以瞧瞧我有沒有誇張了 XD


/


胡椒豬肚雞 大煲 $650 中煲 $480
這招牌胡椒豬肚雞鍋,就是鍋底裡面有豬肚跟雞肉,
如果不想要雞肉,有純豬肚鍋可以點,
如果不愛胡椒也可以選擇不要...
但我覺得還是按著菜單上的設計來品嚐才能吃到精髓嘛!

一開始就是吃這煲湯的原味,還有吃那些豬肚和雞肉,
精華都在這了,之後就是加一般高湯了...
濁白的湯頭,看得出熱得十分濃郁。
查到的資料是 [撈王] 使用丹麥的穀飼豬豬肚,
加上 90 天生成的雞肉、豬骨、金華火腿及其他食材...
熬煮八小時才有如此風味,
看起來厚重,喝起來卻十分順口;
而剛喝會覺得胡椒味很重,是有微微嗆辣的那種,
但它並不會殘留在口中,反而十分溫潤暖胃,超適合冬天來一鍋的!
好喝好喝~ 比起一般的鍋物,我更喜歡這樣的煲湯湯頭欸!

撈王-16
撈王-20


而吃豬肚和雞肉,還有秘製醬汁,
是服務人員幫我們調好送進來的...
只是看起來就像醬油加蒜頭,我也不知哪裡秘製了哈哈哈
外頭也有一區醬料區,可以自己去搭配自己喜歡的沾醬,
但因為湯頭很美味,食材稍微煮一下就很好吃了,我也幾乎是很少沾啦。

撈王-31
撈王-09


香甜蟲草花 $280/100g
菌菇我們只點了這樣,
因為我們都沒聽過也沒吃過"蟲草花"。
它並不是冬蟲夏草喔,而是另一種人工培養的菌類,
因為培養時就給了各種豐富的養份,像是穀物、奶蛋豆...
所以收成的蟲草花營養價值也是挺高的。
常被用在湯料和藥膳,據說可以養顏美容...
吃起來有點像是乾香菇的風味,或是金針花乾,
味道還不算獨特。

撈王-15
撈王-30


精選肥牛 $280
油脂較多,入口滿滿香氣的肥牛~

撈王-22


玫瑰雪花牛舌 $380
牛舌被捲成兩朵玫瑰。
但不知道是否因為美國牛的關係,
口感吃起來是比較韌一些。

撈王-24


雪花牛肉 $580
以一個"仙界來的牛肉"之姿出現的雪花牛,
價格確實也比其它品項高出許多...
從牛肉的色澤和分布均勻的油花,確實可以看出它的品質十分好。
簡單的涮一下就美味無比啊~

撈王-28



燕餃 $100
燕餃普普通通,就覺得吃個鍋要來些餃類。
我印象中還有蛋餃,但沒拍到。

撈王-21


滷香大腸 $280
這大腸... 我沒什麼印象 XD

撈王-13


爆漿手打蝦丸 $260/3粒
這手打蝦丸一份是三粒,我們人較多,所以點了三份,
換算一顆丸子將近 90 元 .... 夭壽貴喔!
所以它的盤飾也很誇張,
我第一次看到把多肉植物用來裝飾的... 太絕啦!
但這蝦丸真的是很好吃啦,
很紮實彈牙的手打蝦漿,吸足甘美的湯汁,
咬開還有會爆漿的起司,只有銷魂可形容了~

撈王-23
撈王-33


繡球豆腐 $120/3朵
這繡球豆腐應該可以說是這裡的招牌之一,
將一整塊豆腐切成細絲,底部又不切斷,
(雖然是用機器, 但豆腐如此脆弱的東西,能如此工整還是厲害!)
放在湯裡就像顆毛線球般的綻放開來,十分可觀~

一份是三朵,各用一個水杯裝著,
盤底放了乾冰還用小燈打照... 真的是很夢幻。
煮的時候因為要用勺子撈著,所以一次只能煮一朵...
若整朵放下去有可能撈出來就碎光了 哈哈哈
但這道菜基本就是吃視覺啦,
因為豆腐本身並沒有特別的調味,
也只是吸付一些高湯,味覺部份並不驚豔。

撈王-25 撈王-26



田園大豐收 $380
簡單來說就是蔬菜盤啦!
內容是蠻豐富的,放在最後險險要吃不完啊。

撈王-14


馬蹄竹蔗水/桂花酸梅湯 $200元/壺
之前在吉隆坡喝過"馬蹄竹蔗水",
沒想到這裡也有,便推薦給大家,點了一壺喝喝...
大家都覺得這加了一堆有的沒的很像高湯的東西很神奇,哈哈哈
喝起來就是比較清甜的甘蔗水,
裡面雖然胡蘿蔔和玉米,但並不會有明顯的蔬菜味,相當清爽解膩~
很適合搭配鍋物飲用。
後面那壺是桂花酸梅湯,也不錯。

撈王-17


煲仔飯 $288/中 $188/小
[撈王] 似乎是從廣東發跡的 (有聽說創始人還是台灣人!?)
豬肚雞煲湯就是廣東的名菜,
在主食類也出現了煲仔飯這項目。
這臘味煲仔飯,來不及拍到就被「飯冰冰」默默分裝完了,
分了八九碗,中份的份量就很多了。
好好吃欸!
偏乾的長米以生火煲熟,充滿鍋氣,並帶點鍋巴的口感,
淋上醬汁整個鹹中帶一點甜,搭配上臘腸... 好好味嘅!

撈王-29


/

以上就是我們用餐的內容啦,
一餐吃下來也是六七百跑不掉...
但整體的品質和美味程度,加上完全的桌邊服務,
是覺得蠻值得一試的。
我們算是點的蠻保守了,但是有吃飽的喔!
推薦給大家,心動的話就開始打電話吧 XDD

撈王-27



撈王鍋物料理 台灣1號店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 12 號 9 樓 (ATT 4 FUN)
電話 ▸ 02 7737 0773
營業時間 ▸ 11:00–00:00
官方網站 http://www.laowangchina.com/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