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banner

年初時曾造訪過一次 [葵紅酒庵],
當時對於他們充滿創意又美味的料理, 留了下很好的印象,
是間很特別的小酒館...
最近和打包幫的姐姐妹妹們要聚聚,
剛好遇到 Fiona 生日, 有人提議來喝點小酒,
我便想到氣氛很適合的 [葵紅酒庵],
正好他們也有了些新菜色, 正是前往的好時機~~

時隔 8 個月再訪, [葵紅酒庵] 整體沒什麼改變,
所以關於環境的介紹,
就麻煩大家回看初訪的食記囉: 〈台北大安│葵紅酒庵, 通化街和風小酒館, 當想像力遇上美味〉
就直接記錄我們那日的用餐內容囉!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02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04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07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08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05



不過, 太久沒看什麼美食節目,
這次到店裡看到永烈簽名的瓷盤 (直呼名諱是跟人家很熟嗎~?)
才知道原來 [食尚玩家-就要醬玩] 有來採訪過啊,
還用 "夜市巷弄裡的米其林級餐點" 這個標題...
是不是!!! 站長雖不算高人氣, 但也是站長浪尖上的人兒呢~~
跟吃就對了啊!! 哈哈哈哈 (自以為)


/


糖烤黃瓜
聽説這是道有客家童年回憶的小菜,
醃漬過的小黃瓜, 加上一點薄荷油、灑上砂糖,
再微微烤過, 讓糖融化形成表面的一層薄脆...
製作方法並不難, 但吃起來口感超豐富,
冰涼青脆的黃瓜, 還有未融化的砂糖顆粒口感,
整個酸酸甜甜的滋味, 確實十分開胃爽口呀!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09


香阿!南法魚醬烤餅 $120
色澤與形狀十分漂亮的烤餅,
硬脆的口感像餅乾一樣, 我不知該用哪一種烤餅來形容它 XD

而搭配的魚醬, 則是用鮪魚、美乃滋和黑橄欖等食材調製,
上頭灑了些紅色顆粒, 以為是紅藜一類,
問了店唄才知道是一種叫 "歐石楠" 的食用乾燥花...
產於北歐或南非... 查了一下, 還是挪威的國花呢! my god!
它有緩解肌肉疲勞、幫助消化功用, 能想到用這種食材也是真是挺絕的!

而鮪魚處理得很細膩, 完全拌開, 所以吃起來順滑鹹香,
黑橄欖的使用確實多了一點歐陸風味...
抹在只有簡單麥香的烤餅上, 十分搭配喔!
(但嚴格來説這鮪魚醬應該配什麼都好吃啦哈哈哈哈)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12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16


呼喚青醬的烤軟絲 $300
青醬是我很喜歡的醬料之一,
自己也曾經做過,
以蒜泥、九層塔和腰果,拌入橄欖油, 並加上起司粉製成,
在歐洲比較正統就是使用羅勒和松子...
而青醬風味鮮明, 我覺得特別適合用在海鮮上,
像這軟絲和青醬就很對味!
看起來像是整雙軟絲先烤過, 再切片與青醬拌炒,
再灑上蔥絲與杏仁片,
軟絲拿捏得恰恰好, 並不乾硬, 很容易入口,
而巴附在上頭的青醬也為這鮮味添了層次...
不過若是青醬太多可以去掉一些喔, 朋友表示味道偏鹹,
但我可能口味比較重一點, 是覺得還好啦, 哈哈哈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17


大人風凱薩沙拉 $260
凱薩沙拉幾乎很多餐廳都吃的到,
但為什麼說"大人風"呢?
一般凱薩沙拉都是用十分濃厚且有含鯷魚的凱薩醬,
但這裡用的是加了綠芥末的美乃滋醬,
而且已經事先拌開, 薄薄一層包覆在食材上...
吃起來有微微的嗆辣,
確實是大人才會喜歡的風味...
我雖然不怎麼愛芥末, 一小口就足以讓我嗆到流淚,
但這裡的芥末的份量不多,也已經被美乃滋的甜中和, 並不會讓人反感,
反而刺激著味蕾而更想多添幾口呢!
(是否喜歡哇沙米的人就是因為這種化學效應呢?)

而沙拉用了羅蔓生菜、鮮蝦、小蕃茄、洋菇...
內容也是不哩啊豐富唷~~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21


蜜桃版煎鴨胸 $300
現在想吃鴨胸, 我覺得好像只能在高檔鐵板燒才吃得到了,
沒想到 [葵紅酒庵] 也推出了鴨胸料理...

鴨胸的皮下油脂豐厚, 其實並不那麼容易料理,
火気與熟度的控制十分重要,
這道煎鴨胸就完全只能用 "perfect!" 形容~
皮的部份煎得有些焦脆,
但肉質卻整個軟嫩帶汁, 口感飽足, 完全沒有在吃鴨肉的感覺!
重點是這裡還以水果入菜,
先是淋上蜜桃醬汁, 另外又加了青蘋果丁在鴨胸上, 可以搭配著吃,
或許是有這兩種不同層次的酸甜,
完全不覺得這鴨胸油膩, 反而愈發清爽,
可以説是這天我最愛的一道!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26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28


黑武士胡椒烤雞 $290
我沒想到一個烤雞也能排得這麼美,
雞肉切塊後, 和蔥段排成一個半圓,
再灑上紅藜麥和燕麥, 帶有幾分禪意~

美味就不然說了,
雞肉選用帶皮雞腿肉, 烤到雞皮金黃焦脆,
腿肉仍多汁有彈性, 單吃就很美味了!
而這裡使用的醬汁,
是用黑胡椒、紅蔥頭、大蒜及香料熬煮濃縮而成... (難怪取名黑武士啊!)
多層次的辛香與甘甜, 十分討喜,
不僅去腥更能襯托出肉味, 迷人的香氣讓這雞腿的口感更豐富。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24


市場風炙烤食蔬 $240
後面出的幾道菜, 大概是站長白天就先上台北有些累了,
加上喝了點小酒, 精神有些渙散, 居然漏拍了~ (跺腳)
但因為它們還蠻特別的, 想好好介紹一下,
所以詢問了一下 [葵紅酒庵] 粉絲團 是否有照片可以使用,
得到允准, 便用他們貼文裡的照片囉 :p

這道烤食蔬就是吃食材原味的,
用到了青黃紅三種甜椒、大黃瓜、金針菇、炸豆包,
另外還有韓國人很愛直接啃的糯米椒...
很多樣, 全部擺在一盤真的是蠻有像市場蔬果攤的感覺!
這裡還加了日本特有的調味醬: 柚子胡椒~
這九州名物醬是使用上選柚子, 取其果皮, 與青辣椒研磨而成,
所以它其實不是真的胡椒, 只是九州人稱辣椒為胡椒, 因而得名;
在日本用得蠻廣泛的, 台灣倒是近幾年才比較常見;
吃起來微辛微鹹, 搭什麼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這裡還加了些美乃滋調和, 讓柚子胡椒衝在前面的味道不至於完全搶走蔬食的丰采...
而肉吃多了, 來幾片這純粹炙烤的蔬菜,
不僅香, 也很助解膩喔!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31


香煎威士忌風乾牛排 $420
這道牛排料理也風味十足, 經店員解説才知道它也是很費功夫的;
使用的是翼板肉,
翼板肉取自牛的下肩胛, 肉體細長,
口感Q、筋路略多油花也多, 但整體的柔嫩度也比較均一;
主廚先用威士忌酒連著兩天噴灑牛肉,
這道工序可以讓牛肉慢慢熟成,
微量的發酵讓纖維被破壞而變得更加軟嫩,
同時吸收了威士忌的大麥香氣, 同時又沒有酒精...
而外表也因為濕度夠, 而不會變乾癟;
這些你在咀嚼時真的可以感受到!
呈現粉紅色澤的牛肉多汁軟嫩, 剛好的熟度不生亦不柴,
而且真的可以感受到淡淡的麥子香...

一般來説這樣的熟成方式會可能會到十幾二十天, 甚至更長,
這塊牛排雖然熟成時間較短,
但有再快速的煎一下,
讓表皮透過高溫產生梅納反應 (蛋白質與醣類在加溫時產生的褐變),
讓牛排獨特的香氣更加突出...
搭配芝麻葉、紅蔥頭乾或是油醋, 都有不同的感受,
非常好吃! 牛排控們必須一試!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31


神調味酥烤肋排 $320
這道烤肋排也是相當好吃,
肋排的肉還不少, 而且處理得非常軟爛了,
用刀子一副就骨肉分離!
老實説, 因為蕃茄醬是主要的醬料,
吃起來酸酸甜甜, 初嚐真的會有種糖醋排骨的感覺...
不過細細咀嚼, 你會再感受到一些說不出來的香料味,
詢問店員是肋排有先用了十來種香料醃漬過,
果然是神調味來著呀!

一旁搭配了薯條, 讓整道變得有點"美式",
但絕妙的是, 它上頭灑的是自製梅乾菜粉...
應該是用梅干菜直接研磨吧?
風味真的蠻獨特的, 淡淡的鹹酸帶一點甘味, 很涮嘴~
薯條突然都不薯條了啊, 哈哈哈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30


但我還蠻喜歡這些有點實驗性質的料理,
畢竟不是什麼地方都吃得到,
這似乎也是 [葵紅酒庵] 的最大特色,
能端上客人桌上的, 想必已經反覆品嚐, 必有絕對的自信,
大家來可以安心的點來嚐試, 也給自己的味蕾一個衝擊~~


鳳梨沙瓦
因為這次朋友有自己帶酒,
所以飲料部份就只有 Fiona 點了這鳳梨沙瓦, 是做成無酒精的...
(結果壽星反而不能酒喝哈哈哈, 但身體因素也沒辦法~)
這色澤整個也是透心涼欸!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22


開瓶費 (300/瓶)
雖然 [葵紅酒庵] 主要就是賣葡萄酒和少許日本酒,
但因為 Janet 的老公就是個紅酒商,
也是她提議要喝點小酒... 會帶酒來...可能是老公那邊 A 來的好貨!
所以我們就沒有點這裡的酒了。
自帶酒來會酌收一瓶 300 的開瓶費, 我覺得是不貴啦,
而且店家很 nice 喔,
如果帶來的紅酒溫度比較高, 她們會先幫你冰鎮一下,
並且真的有"開瓶", 還幫你加上注酒器, 不是白收你這筆費用的!

但喝什麼酒, 我只記得是澳洲來的紅酒, 還不錯,
什麼酒莊就沒印象了...
(畢竟我都酒後誤事少拍到照片了還記什麼酒莊名啊啊啊啊)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34


/


以上記錄。
二訪 [葵紅酒庵], 對這裡依然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食物美味又獨特, 氣氛和服務也好,
這裡真的很適合姐妹們的聚會喔~~ 再次推薦給大家 (翹小手指~)
那天大家就聊到有些盡歡忘我,
遲遲無法收尾,
結果我就錯過最後一班回埔心的電車了哈哈哈哈哈 (目死)

台北通化街-葵紅酒庵-33



葵紅酒庵 GREAT WINE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4巷4號
電話 ▸ 02-27008960 *下午 2:30 後才有人接電話唷!
營業時間 ▸ 18:00-1:00 (週五六至 2: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葵紅酒庵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