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tice

廣告贊助

台南小吃-tainan

228 假期在台南的第二天,
吃完 [晚起餐館] 後 ,
我和也來台南玩的朋友相約, 先是去逛神農街,
後來他們想吃東西了,
看了看地圖, 說要去吃黃家鱔魚意麵,
結果沒開, 這店好像都下午四點才開始營業...
於是就朝著國華街往永樂市場走去。

台南小吃-01-永樂市場

連假的台南根本是一級戰區,
更別說是中午時段的永樂市場了, 滿滿都是遊客!
朋友本屬意富盛號碗粿,
也因為長長的人龍而退卻了... (但我真覺得富盛號, 還好!)

/

emoticon_05_09s 永樂米糕
於是改去吃"永樂米糕",
雖然最有名的米糕好像是"水仙宮", 但有點懶得走了,
但這間客人也不少, 應該不會差到哪去。

台南小吃-02-永樂米糕

店裡只賣米糕(大$50小$30) 和四神湯 $30,
我們都點來試試..
米糕還真的挺不錯的, 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吃這種米糕,
糯米飯加上肉燥,
糯米是用木桶蒸的, 有淡淡的木香, 每一粒都 Q 實,
大小不一的滷肉條也看得出來是手工處理, 而非絞肉,
再加上魚鬆和幾片醃過的白蘿蔔片,
雖然簡簡單單, 但真的是很純樸的古早味欸... 好吃!
如果外帶的話, 還會用竹葉包起來喔。

而四神湯, 我覺得吃起來稍微清淡了點,
不過酒味是還蠻明顯的...
但 30 元一碗的價格算是相當划算了!

台南小吃-04-永樂米糕
台南小吃-05-永樂米糕
台南小吃-03-永樂米糕

/

emoticon_05_10s 阿松割包
後來有點想吃阿松割包,
雖然也是不少人, 但沒有其它間來得誇張, 便決定排排看;
店員速度還蠻快的,
而且幾乎都是外帶, 差不多 20 分鐘不到就排到了。
說也奇怪, 騎樓下明明有組座位, 卻沒有人要坐,
我們不想邊走邊吃, 就毫不客氣地坐下去了...

台南小吃-06-阿松割包
台南小吃-09-阿松割包

阿松割包賣的有三種: 普通包$70 / 瘦肉包$80 / 豬舌包$90
另外還有賣肉盤和肉湯...
我們點了一份豬舌包, 每一份是兩粒, 還附一碗湯。

結果, 這豬舌包還真是超級好吃欸!
豬舌和在萬巒豬腳吃到的那種完全不一樣,
雖然只是水煮過, 但吃起來超 Q 彈,
搭配酸菜就好好吃,
最別的是裡面加的是花生醬而非花生粉, 畫龍點睛呢!
包子本身也熱呼呼, 吃起來細嫩,
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割包了!
肉湯我不知道是哪一種, 但也好好喝, 一點都不油膩呢!

台南小吃-08-阿松割包

/

emoticon_05_08s 泰成水果店
在永樂市場吃飽後, 我們步行到正興街,
朋友沒吃過蜷尾家, 原本想去嚐嚐,
結果不僅擠滿一堆人, 還售罄了!!
不知何時才會再開放領號碼牌, 索性放棄,
改吃對面的泰成水果店,
這也是我上次來正興街, 想吃而沒有吃到的。


台南小吃-11-泰成水果店
台南小吃-12-布萊恩紅茶


結果泰成也是大排長龍啊,
我們估計排了 40 分鐘才輪到... 真的是蠻誇張的!
中間朋友還先去買了"布萊恩紅茶",
結果便宜的賣光了,
他帶了兩杯 70 元的阿薩姆紅茶... 我傻眼!
70 元他也買得下手哈哈哈哈!
重點是我喝不出有什麼不同啊歐都kay油~~

泰成水果店很妙, 紅的不是水果, 而是它的水果冰
(大概就像莉莉水果店吧... 只是賣水果還真的很難被注目啊!)
尤其是冬季限定的哈密瓜瓜冰,
用半顆網狀哈密瓜搭配自製水果冰淇淋和冰沙, 超受歡迎!
當時幾乎每組客人都點這個,
有的還加了一盤蕃茄切片,
會附上以薑泥,糖與醬油膏調成的醬汁, 蘸著吃算是台南的特色。


台南小吃-13-泰成水果店
台南小吃-18-泰成水果店
台南小吃-16-泰成水果店
台南小吃-21-泰成水果店


我們三人點了兩組哈密瓜瓜冰,
當時提供了三種口味:
 ▪ 哈密瓜+檸檬冰沙+自製百香果&奇異果義式冰淇淋
 ▪ 哈密瓜+台灣香蕉冰沙+自製土芭樂&紅心芭樂義式冰淇淋
 ▪ 哈密瓜+草莓冰沙+新鮮草莓+煉乳

都是 230 元, 我們點了後兩者。
雖然是因為當時哈密瓜漲價而調整了價格,
但一份要兩百多元的冰還真不便宜唷, 尤其在台南這地方。


台南小吃-23-泰成水果店
台南小吃-24-泰成水果店


但嚐過之後, 你就覺得... 值得!它值得!
哈密瓜去籽後, 先挖了幾球在裡面,
灌入冰沙填平後,
再推上約 10 顆冰淇淋或新鮮草莓, 光是賣相就極佳!

哈密瓜本身就甜美甜多汁,
(而且還是橘肉的哈密瓜, 看到其它文章裡有用綠色的瓜, 感覺就失色許多)
而不管是冰淇淋還是冰沙, 都好好吃,
整個都是水果的香氣,
而且芭樂和香蕉都好搭喔, 入口後還有沙沙的口感...
草莓的就更不用説了啊!
淋了煉乳的新鮮草莓, 搭上酸甜的草莓冰沙, 也是一絕!
太喜歡了啦,
有機會你們來正興街, 一定要來泰成嚐嚐這哈密瓜瓜冰! 04.jpg

/

以上,
雖然這次台南旅行並沒有把小吃列入行程,
但還是不小心吃了那麼多哈哈哈哈,
推薦給大家啦!!

如果你對台南小吃才剛入門,
或者到台南不知道要玩哪些地方,
也歡迎看看以下幾篇文章, 都是精華喔!!!

 ▪ 2015/02/27 - 食記│台南_ 晚起餐館 get late, 隱身巷弄的手作早午餐
 ▪ 2015/02/27 - 景點│台南北門_ 雙春濱海遊憩區, 紅樹林浪漫秘境
 ▪ 2014/03/14 - 景點│台南_ 台江國家公園 四草生態綠色隧道
 ▪ 2014/03/14 - 食記│台南_ oui chef 洋玩藝西式料理
 ▪ 2014/03/15 - 食旅│台南_ 一日行程推薦 & 美食吃吃吃
 ▪ 2011/04/15 - 民宿│台南_ 日租民宅老房 湧福驛站(二館)
 ▪ 2012/05/21 - 食旅│好久不見南台灣_ 台南篇
 ▪ 2011/09/25 - 食旅│夏日旅行之食在府城(上)
 ▪ 2011/09/25 - 食旅│夏日旅行之食在府城(中)
 ▪ 2011/09/25 - 食旅│夏日旅行之食在府城(下)



永樂米糕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1號
電話 ▸ 06 224 6070
營業時間 ▸ 11:00-20:00
--
阿松割包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號
電話 ▸ 06 211 0453
營業時間 ▸ 08:00–18:00 (週四公休)
--
泰成水果店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電話 ▸ 06 228 1794
營業時間 ▸ 14:30-23: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eng.fruit.shop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平平安安
  • 真的都是精華!....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