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tice

廣告贊助

title_03

大家相信我第一次去香港的時候沒有吃到菠蘿油,
也沒有喝到鴛鴦奶茶嗎?
旅行中沒有察覺, 回來後檢視行程,
明明去了澳門茶餐廳、蘭芳園, 但我居然就是沒點這兩種經典食物,
自己想來都好笑, 我真的去過香港嗎?
所以我立誓下次去香港一定要吃菠蘿喝鴛鴦啊!!!


金華冰廳

在逛了一圈旺角, 走過金魚街後,
我們來到位於弼街上的金華冰廳,
這是我一開始就排在行程中一定要去吃的一家,
不僅是因為他們的冰火菠蘿油勘稱全港最好吃, 日賣過千,
而連同西多士都是有得過獎的啊~~ (果真不假, 店裡牆上真掛了好幾面獎牌)

52
▲ 金華冰廳小小的, 招牌倒是出奇的大

53
▲ 桌上的配備; 牆上貼滿各式媒體報導

聽說金華冰廳也是時不時就會大排長龍的店, 尤其下午菠蘿出爐時,
但我們真是挺幸運, 這些天除了在添好運排了一會, 其它店幾乎都沒排到。
擁有近40年歷史的金華, 店裡人聲鼎沸,
我們被帶到後方的四人座位, 不過座位真的有夠小, 包包都快要沒有地方放了。

金華雖然叫冰廳, 但其實也就是道地的茶餐廳,
菜單琳瑯滿目, 什麼都有在賣!
但我們就是特地來吃菠蘿油的呀,
在看過一巡後, 我們各自點了一杯飲料,
兩個菠蘿油, 一個西多士, 以及一份公司三文治。
(原本是要點2個西多士, 但店員看我們人比較多,
跟我們建議來一份三文治, 可以吃吃不同的東西... 挺好的~)


54
▲ 鴛鴦奶茶和凍寧茶, 都 HK$16

這裡的奶茶也特有名, 但我怕我又不小心錯過,
所以當然先點鴛鴦, 反正裡面也含了奶茶嘛... 哈哈
鴛鴦奶茶即是港式奶茶和咖啡以7:3的比例混合而成,
它被視作香港文化的象徵, 比喻為華洋文化交融的現象。
我很喜歡, 鴛鴦還是在香港喝最夠味,
咖啡的苦香加上奶茶的濃滑, 真是一絕。

55
▲ 宇宙無敵好吃的鮮油菠蘿包 HK$8

56
▲ 甜度適中, 一樣有拿獎的西多士 HK$16

鮮油菠蘿包... 我們一人分半個 ,
(注意不是馳名菠蘿包喔, 那個沒有牛油~)
麵包烤得香酥, 充滿奶香, 溫溫熱熱地夾著一塊幾乎有一公分厚的牛油,
一口咬下, 兩者在嘴裡融合, 也太好吃了吧!!!!! 我都要淚牛滿面了!!!
要不是這熱量太可怕, 真的很想立馬再叫伙計送一個來~

西多士也是相當好吃,
方方的兩片吐司夾餡後, 裹上蛋汁炸過, 立即放上一片牛油...
有些人會再淋上蜂蜜, 更添風味。
以往我吃的西多士, 本身內餡(椰仁、花生等) 就相當甜, 但金華的西多士相當適中!

57
▲ 公司三文治 HK$32, 小貴, 但用料豐富~

香港人都喊三明治(sandwich)為三文治, 而公司三文治又是什麼呢?
其實就是我們說的總匯啦,
以前辦公室裡的白領職員因為太忙無法外出用食,
於是用麵包片加上火腿、餐肉、蛋、芝士、青菜等等, 夾著共食, 其份量特別大, 因而得名...
在台灣我還沒吃過港式的公司三文治, 所以店員建議我們也就採納了。
嗯... 和吃過的總匯沒什太大的差別, 唯吐司烤得較乾,
整體還是蠻好吃的, 內容真的挺豐盛的。

金華冰廳整個就讓我超級滿意,
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啦!!

金華冰廳
地址: 九龍太子弼街47號地下
電話: 2392-6830
營業時間: 06:30 - 23:30
交通方式: 旺角站 B2出口 /太子B2 出口 / 旺角東站 C出口






61
▲ 超華麗的水果攤, 是都買來送人用嗎?

60
▲ 旺角街景, 兩側是高聳的老房子

奇趣餅家

奇趣餅家和富記粥品在同一條街(花園街),
只是我們由富記為起點, 繞一圈, 最後才走到奇趣餅家。
它是間傳統的餅店, 販賣多種中式餅食,
其中以紅豆燒餅、雞仔餅特別有名, 當時為中秋前夕, 店裡也推出多種廣式月餅。

62
▲ 店家前有別的小攤, 所以注意招牌喔!

63
▲ 各式傳統餅類陳列在店口

門口聚集了不少人, 每種餅都有標示名稱和價錢,
在網路上也看過不少人介紹過這店, 我就特想嚐嚐,
但其它幾人好像都沒什麼興趣,
我就想說那買個最多人推的紅豆燒餅來試試, (我是紅豆控啊!)
每個3元, 5個14元...
本來只想買2個, 但不曉得是老闆娘聽不懂, 還是不能只買2個,
她給我搖頭, 結果我就買了5個... 哈哈 一個硬分了cher , 其它我自己慢慢吃掉了。

64
▲ 灑上芝麻, 口感Q彈的紅豆燒餅

紅豆燒餅真的還蠻好吃的, 裡面的紅豆沙不會過甜,
外面吃起來相當Q彈, 有點像麻糬...
熱熱吃當然是最好的, 能配杯熱茶更佳,
但即使放了一天 (總不能教我一次吞完4片), 它還是保有相當的Q度,
表皮沒有硬掉, 還是不錯吃... 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買來試試喔。


奇趣餅家
地址: 九龍旺角花園街135號地下
電話: 2394-1727
營業時間: 07:30 - 19:00
交通方式: 旺角站 B2出口, 太子B2 出口, 旺角東站 B出口






Esprit Outlet

來香港 Esprit 是我必買的品牌, 因為它真的比在台灣買便宜很多,
尤其是有幾間 Outlet ... 一定要逛啊!
Outlet 不時改址是很平常的事,
但我沒想到位於旺角荷里活廣場的這間店還在!
上次我也是在這裡買了好幾件。

66
▲ 旺角店位於荷里活廣場 地庫

Esprit Outlet 除了價格本身就比較便宜外, 還不時有優惠,
比如這次是精選商品兩件8折, 全額滿千又再八折...
不過我這次訪港的購物慾真的是見鬼的低,
逛了半天也只挑了兩件褲子, 花了HK$320...
合台幣約一千三, 但如果在台灣買沒有三四千跑不掉吧?
而反倒是第一次出國的紹祥, 就像當年的我 (是有在感嘆什麼),
看到那麼多便宜的衣服, 超興奮, 東挑西揀地買了好幾件!

結帳時, 有對香港的小情侶還問我們能不能一起結,
其實我們本身是有滿千, 可以打八折,
(不過精選2件倒是沒湊到... 果然眼光都比較高 )
但小情侶沒買那麼多, 如果和我們一起湊他們就也能八折,
對方看起來很誠懇禮貎, 我們也沒損失, 就連他們一起囉!

70
▲ 很快速挑好的兩件褲子XD

旺角Esprit Outlet
地址: 旺角荷里活廣場地庫(地下一樓)
營業時間:11:30am-9:30pm

尖沙咀Esprit Outlet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漢口道4-6號 騏生商業中心地下
營業時間:11:00am-8:45pm



旺角地圖

以上就是我們的旺角食遊,
最後附上相關地圖供大家參考,
有需要的可以點擊圖片看大張版本喔~

hk_旺角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affy Yeung
  • 有用心的遊記!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