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tice

廣告贊助

040

上次小慈回台灣時,
因為她正好有個大學同學在三峽開了畫廊,
同時也正舉辦了自已的個展,
所以約了大家一去看看, 順便到三峽老街走走!
不過很掃興的是相約的那天雨下個沒停,
整個逛起來很沒勁, 反倒是下午離開了三峽才放晴,
真的是很氣惱欸! (跺腳)



到了三峽, 也接近中午, 我們先找地方祭五臟廟,
但首先路過"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我們就先買了一串吃吃..
這間店也十分有名, 動不動就會太排長龍的。
蒸得軟嫩的豬血糕, 沾了一層醬料和花生粉, 好吃極了啊!





後來在小p的推薦下我們直接前往位於老街後方的「三角湧養生滷味」。
我們點了茶油拌飯、茶油麵線, 也切了兩盤滷味。
這家的特色就是什麼都淋上一點茶油, 而我還是第一次吃。
很好吃, 滷汁不鹹, 並用了香菇去提味, 吃起來清淡且十分爽口。
茶油拌飯也好吃, 很香!
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貴!
沒記錯一碗一般大的茶油拌飯就要 40元,
回來查了網路才發現這家店居然被公認為三峽的黑心店家,
還上過水果日報, 曾有一盤燙青菜50元, 一包科學麵30元...
滷味也幾乎都沒標價, 老闆說多少就多少。
所以, 有興趣想吃的朋友可要三思一下, 或者點菜前先問清楚單價。
※ mobile01: 三峽老街的貴死人三峽老街養生滷味 討論串




吃完飯我們隨意亂逛,
後來經過康喜軒, 小慈嚷著要吃金牛角冰淇淋,
我上次來三峽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那時還沒有牛角冰淇淋,
所以還沒嚐過, 就買一支來試試。
但曾幾何時, 一支已經漲到95元了... (傻眼)
說穿了其實也就是金牛角挖空, 盛上冰淇淋而已;
冰淇淋說是以優格製成(我買的是草莓優格), 不過倒沒吃出太特別的感覺,
小p也嚐了幾口, 感覺味道是退步了。
好吧, 這種東西基本上就是嚐鮮, 以後應該也不會想再買了, 哈哈!
※ 康喜軒官方網站







之後我們就去看小慈她同學的畫展: 吐納生息-2012吳冠德水彩個展
我孤漏寡聞, 不過感覺這位冠德兄在藝術界小有名氣...
他的作品多以自然景色為主,
特別是在山林之中, 利用水彩渲染的效果,
微妙地呈現出氤氳朦朧的氣息...
一幅也都要價不菲呢, 呵
當時冠德兄一家人都在法國, 但因為小慈來訪還特別打了電話回來, 非常sweet!







畫廊"庶民美術館" 本身也就是冠德兄設立的,
裡面除了他的畫作, 也放了不少的古董文物, 值得細細品嚐。
冠德兄的爸爸好像也會為遊客做簡單的導覽。
進去要幾十元門票吧? 我忘了, 因為跟著小慈進去不用錢 XD
應該是一直都有展出... 對藝術畫作有興趣的朋友有到三峽老街不妨轉進去看看。
※ BLOG: 吐納生息-2012吳冠德水彩個展






在畫廊裡還待蠻久的,
之後又沿途逛逛, 下雨天的很沒勁, 滴滴答答越逛越煩,
我們很快就打道回府了, 晚上還和伶仔約了要去吃 lazy bird 美式漢堡。
不過離開三峽, 免不了要買幾個金牛角呀!
我們就近在金三峽老街口店買, 也就是門口有隻金牛的那間...
金三峽也是菠蘿牛角的創始店...
我帶了一盒, 一些回家吃一些給同事。
幾乎都挑菠蘿牛角, 好好吃喔, 尤其那酥酥脆脆的菠蘿~
我另外有帶抹茶紅豆和黑糖口味, 就覺得還好。
※ 金三峽官方網站




三峽小旅行就這樣簡單的結束了
是不是有點無趣, 哈哈~
不知為何三峽老街總是待不久?
前一次來這裡也是吃沒什麼, 買個金牛角就回去了 :(
※ 前次遊記: '09/5/29 三峽老街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acky
  • 哈哈,去三峽那間貴鬆鬆滷味吃完後回家google,居然找到你的blog~
  • 呃.. 所以您是我認識的人嗎...??

    程小龍 於 2013/04/05 23: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