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群高中同學認識了十幾年,今年第一次想到要玩交換禮物,
而地點幾經挑選,原本要砸大錢去w酒店吃下午茶,
但太熱門早早就被訂滿了,第二順位君品也是,
後來我們出去玩的途中查到喜來登12廚也有下午茶,
便馬上打電話,沒想到很順利的訂到位了。
(但到底為什麼我們那麼堅持走酒店路線,哈哈哈)
但說回來,12廚也沒有比較便宜,一個人650元加一成,也是要七百多元,
但比起w和我幾天後又讓同學請客去吃的晶華栢麗廳,都逼近千元的價位,
12廚倒也顯得親切許多。



不過12廚的下午茶是有限定時間的,三點到五點,
但大概可以坐到五點半左右,服務生要準備晚餐了才會慢慢請客人離開。
不過兩個小時其實非常足夠了。

三點之前大家都在入口處排隊,
服務生會登記人數,並發單子給你,再依序入場即可。
平日不知有沒有這般人潮,但當天是聖誕夜,還真的是座無虛席。
也幸好12廚的空間夠大,但又不致於把座位擺到過於擁擠。
(晶華栢麗廳就讓我覺得好擠,要從座位去拿食物,來回還得繞過一顆大盆栽,
什麼跟什麼啊!不ok欸!)



因為那天約下午三點,所以中午在家有先吃過,
所以的鹹食我吃的並不多,
事實上我覺得12廚的鹹食真的有比較少,可能因為午茶吧?
就一排,約十幾種熟食菜色,
比較特別的是黑胡椒肉捲,感覺挺費工的一道菜,
另外還印度咖哩和烤餅。



還有擔仔麵!不過這是伶仔點的,另外還有河粉喔!
跟廚師點一下,他們就會幫你處理好,不過得自已端就是了
(有點自助式的是給桌號夾子,他們處理好就會請服務生送過來)

而我比較期待的港式料理,只看到珍珠丸,
和一些我沒興趣所以也記不起來的東西 (哈!)

日式料理我除了吃一顆豆皮壽司,其它都沒碰,
天氣太冷了不想碰冷食(但明明就還吃了冰淇淋),
一方面也是我對生魚片那些沒午麼興趣啦!
小暴很愛,一來就夾了一大盤生魚片!



飲料的選擇也不多,
汽水、三種果汁、兩種熱茶及兩台咖啡機。
我只喝了咖啡,自動咖啡機的自然是味道普普,但純粹想提提神,
週末出遊,即時早上睡飽了,還是會格外想睡。



OK!重點來了,吃完鹹食後,我的重點大概都放在甜點了。
有聽說12廚的甜點做得還不錯,但沒想到會是這般精緻而華麗。
(因為我們的座位離甜點區很近,所以我都只拍甜點,
鹹食區在最邊邊,空間也比較小,我實在不好意思拎著單眼在那邊猛拍!)

甜點區不大,但小小一個吧台四週應有盡有,
從各式麵包、蛋糕、小甜點、巧克力瀑布、泡芙、
專人現烤的鬆餅、法式薄餅、軟糖、餅乾、鹹布丁等等...
肯定是甜點愛好者一看到就會在心中瘋狂尖叫的天堂啊!

巧克力瀑布我是沒有吃(直覺這種東西很麻煩),
但他們給了多種水果和棉花糖,很大方,
而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白巧克力欸...
聽說之前還有抹茶的呢!有抹茶的我就一定會給它嚐嚐了。



這個蘋果派長得漂亮也就算了,竟然也超級好吃!
而且儘此一份,後來就沒再出了,
好幸運我竟然能吃到!
派皮酥脆,內餡溼軟(是泥狀的,但我吃不出是什麼做的),
上面鋪了滿滿的焦糖蘋果,還有頗重的肉桂香氣,好吃到都要給它100分了!
若以市價來算,我想這一片就要不少錢了吧?

其它的蛋糕也是不錯,吃完一個也會補其它款。
我有吃一片焦糖慕絲的,嗯... 很甜,非常甜。
但巧克力、香草、焦糖的層次還是有表現出來,混著吃也很融合。



其中一盤。是不是都很小巧精緻?
因為不大也才能吃到很多種... 真的是有用心在為顧客想呢!
重點是每一種都好吃啊!



很後面才發現有法式薄餅這種東西,
所以即便很飽,還是硬要去點一份來吃吃看。
因為只有一個廚師、一個烤盤在處理,所以如果人多就要稍為排一下,
口味有三種:巧克力、抺茶和奶油。
我看網路上有人說法式薄餅是12廚甜點的招牌之一,
但那天吃我是覺得還好,它的餡料抹得並不多,只有薄薄一層,餅也偏乾,
有點像台式可麗餅了,大抵和麵糊有關,我比較喜歡餅皮溼潤一點的。

但其實若覺得廚師弄得抹醬太少,
旁邊也是有好幾種鬆餅用的抺醬(其實是同樣的),可以自已加啦!
有的人就自已弄了好大一匙,都不知是在吃餅還吃醬了...
我只有淋了些楓糖漿,還自已加了一些水果:P



配合聖誕節,吧台週邊也做了不少裝飾,
除了有巧克力聖誕老人,還有這個好可愛的聖誕樹!
那些紅綠黃、方方的都是可以吃的軟糖喔,
不過聽說非常、非常、非常甜,哈哈。



光是手工餅乾也就提供了八種!
太用心了啦,12廚!花七百元就算只吃甜點這塊我覺得也很值得了
(咦,我不也差不多是這樣了嗎?
我是不是乾脆把文章標題改成“喜來登12廚甜點區"算了 XD)



最後最後,吃把費一定不能忘記用冰淇淋的呀!
而且千萬別留到最後才去吃,否則總是要在那邊等啊排的,時間都浪費了
(是有多麼分秒必爭啊!但重點是如果店家不補了你就有可能吃不到啊 XD)
我看到網路上不少人說是哈根大使,
但那天我們看到的是莫凡彼的,也許合作廠商換了吧?
不過兩種都好吃,都是冰淇淋界的LV。(但我還是有偷喜歡莫凡彼多一點~)

裝了三球,分別是楓糖核果、抹茶、芒果。
好吃斃了!不過楓糖核果甜度有點爆表了~

整個吃下來十分滿足,第一次這麼瘋吃甜點,罪惡啊罪惡!
距離上一次吃buffet也好久了,不知有沒有一年啊(沒吃錯那次是部門聚餐,吃饗食天堂)。
結果不到三天我又去吃了晶華,戰鬥力大減,讓我立誓短期內不再碰buffet!
而既然是來交換禮物的,我當然不能寫完吃的就結束了這篇文章吧?
一定要和第一張合照呼應一下的啊!



一開始我們還在猶豫禮物的價錢要怎麼訂,
結果小慈已經先買好了,差不多就三百五,所以也就順著當成我們的指標。
我自已準備的是“我不是紙杯“的巧克力牛奶款
這是今年新出的造型,巧克力色的杯身有白色的牛奶流下,很可愛!
因為我自已有個素色的,所以我覺得這杯還蠻實用的,定價也剛好!
只是好幾個購物網都賣光缺貨,沒時間去買東西我的差點要開天窗哩~

我抽到的則是八卦準備的古典玫瑰的玫瑰奶茶,
好少女的東西,哈哈哈哈
不過它是調好的奶茶粉,沖水就可以喝了(沒想到古典玫瑰園還出這種產品),
至今喝了幾次,泡起來不會太甜,還不錯喔!



離開喜來登後,我們前往中正紀念堂,
當晚有綠光劇團的人間條件1戶外公演,我們都蠻感興趣的,這部舞台劇的評價很不錯。
只不過那天天氣實在太冷,只有十度左右,
在寒風中挺著腰,坐在椅子上,實在頗痛苦,
再加上七點半才開演,時間太長,演完大概也沒車回桃園了,
所以即便精彩的讓我很想看完,還是在中場就跟大家一起離開了。

anyway,不管如何這都是一個很特別的平安夜,
和三五老友相聚吃喝,交換用心準備的禮物,
還看了百年劇作人間條件,很滿足啦!!!




喜來登 12廚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 (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
●電話:02-2321-1818
●營業時間:早餐6:00-10:00 / 午餐 11:30-14:00(週末14:30) /
下午茶 14:30(週末15:00)-17:00 / 晚餐 18: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sheraton-taipei.com/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