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分成南北兩島,非常狹長,政府為了能取得中樞管理南北島,所以將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設於北島最南邊,是座充滿港都氣息的大城。但我不禁要說,威靈頓真是座無聊的城市,如果它不是首都,我們可能根本不會想到這裡吧?(由於北島陶波Taupo以南,除了威靈頓,其他實在沒什麼好玩,所以我們才安排在這次旅行中搭乘渡輪前往,雖然搭船並不便宜,但比起租車、油錢及花幾天時間行駛,倒是省多了)。

  話說我們到威靈頓也是很折騰,先是錯過渡輪,到了威靈頓又完全不知怎麼到我們booking的BBH「Capital Nomads」--從地圖上看是很近,但一走出渡輪大廈,發現全是快速路和高架橋!傻眼,完全不知如何前進!好不容易問到有免費公車可以搭,一群拖著行李的遊客擠上去(非常老舊的公車啊,似乎是日本淘汰後送到紐國的),結果也只送大家到火車站,還得轉公車才能到所謂的「鬧區」。但我們人生地不熟,只能按圖索驥搭『11路公車』;當時已是下班時間,許多穿著襯衫的上班族行色匆匆,光是步調就比基督城快好幾倍!偏偏大城市的路線真是亂七八糟,路名標示不清楚,我們揹著沉甸的行李,加上天候又差,找路找到火氣都起來了!累翻天,也狼狽到不行。我們前後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Capital Nomads」吧?

  「Capital Nomads」可能一開始對我們就是個夢魘吧?當初我們在訂房時,不曉得這陣子剛好有大型球賽(好像是橄欖球賽吧),所以幾乎所有的平價住宿都被訂光了!我們可是到i-site去找彩虹(教會的朋友)幫忙,才好不容易訂到僅剩的「Capital Nomads」,它剩下八人房的兩個床位,然而一個晚上卻要40元紐幣(平常大概只要25元上下)--很吭人哪!但行程都安排好了,也只有淌著血給它訂下企了!

  「Capital Nomads」也是我們第一次投宿的BBH,雖然是有點年份的建築,還全部使用磁卡進出(連電梯都要插卡,傻眼),但凌亂的廚房,只有三張桌的dinning room,窒悶的房間和超高的鐵床,還有幾乎全是生活習慣不太好的洋人(比如東西亂放、碗盤不洗,夜深了還在狂吵)等等等等都讓人不喜歡。真不曉得是誰說BBH比較有家的感覺,我還是喜歡進YHA!而當晚我們拿到一張free dinner的券,可以到隔壁的Blend Cafe & Bar領取,但隨性的廚師給的義大利麵幾乎只有一個拳頭的份量,怎麼吃得飽?匆匆吃完便走人,裡頭的吵鬧的音樂和交談聲實在讓人待不住。入夜後,附近的酒吧不斷傳來動感音樂和狂歡聲,同寢也有人很晚才回來,爬上床還咿咿歪歪製造了一堆噪音--分到的八人房是分上下舖的,但鐵床上層非常的高!我站在地板上,還得壂腳才能勉強搆到床上的東西欸,我真不曉得是誰設計了這麼高的床,是給巨人用的嗎?我整晚醒來好幾次,但動也不想動,根本也不知幾點了,只是又昏沉地睡去。唉!那真是個難熬的一晚啊...

  隔天我們花了一天遊走威靈頓,但我累了,容我下次再給大家介紹吧! (待續。)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