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on皮克頓位於南島的最北邊,是個很小的海港,但在連結南北交通上卻有占有重要的位置喔!因為搭乘渡輪前往北島的地方就在此地。我們也是為了搭乘渡輪interislander至首都威靈頓,才會前往此地。

  原本我們計劃等從威靈頓回來時,再晃晃Picton,但臨時出現小插曲--我們錯過了渡輪!錯估了從Nelson到Picton的時間,再加上一路大雨(說也奇怪,雨總是在我們移動時落下,等要好好遊玩當地又豔陽高照),使得我們飆到港口時已經遲了十分鐘。而我們訂的票是supersaver,比較便宜的票,但不能換班次;錯過時間後我們很怕~該不會就不能去威靈頓了吧?但幸運的是我們遇到了好人……有位櫃台小姐明明知道我們是買supersaver,但她還是打電話去渡輪公司替我們拗,原本對方說要再補多少錢(幾乎是一個成人的全票了吧?約紐幣50多元),但小姐說:『我不管,你就給我安排兩個位置出來!』然後就跟我們說沒問題了,就搭下一班渡輪吧!真是有夠讚的,都不曉得那時我們有多感動呢。

  因為離開船還有兩個小時,天空飄著雨,也不能去哪,所以車停好後,我們便找了間小餐館吃早午餐。我們挑選的這間『Dog & Frog Caf'e』生意很好,在背包客中似乎也挺有名的,牆上有一面世界地圖,各地都被插了小圖釘,當然也有台灣囉!另外還貼了許多狗狗照片和青蛙的擺飾。我點了一份all day breakfast,11紐幣,非常豐富的內容,烤吐司、培根、荷包蛋、薯餅、熱狗……美味又可以吃得飽飽喔!

  待時間差不多,我們就慢慢往港口移動。那有個紀念公園,造景還算不錯啦,而海面上有許多風帆,聽說這也是海上活動的勝地。而這也是我第一次搭大型渡輪呢!就是車子可以開上去,而內部又有Caf'e、餐廳、視廳室等等設備……只是啊,雖然很讚嘆,但我們上一船後就累得猛睡了。哈哈哈哈!是有想出去好好欣賞馬可波羅狹灣地形啦,但,風雨飄搖,海面上霧很大,也看不出個什麼,就整個放棄這塊了,噗。 但能搭到渡輪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啦!呵呵。



照片看更多。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