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el Tasman是紐西蘭以海洋為保護區的國家公園,鄰臨著golden bay一直延伸到南島的最北點。鄰近最大的城鎮是Nelson。來到南島北部的人通常不會錯過這裡,我也非常喜歡,要說它是全紐西蘭最美的海岸,也不為過吧?海水與藍天相映,湛藍成一片,讓人感受到無比暢懷。

  Abel Tasman有許多海上活動,最熱門的是water taxi(水上計程車)和kayak(獨木舟),因為自認沒有過多的體力,所以我們只選擇了前者。Abel Tasman是個很大的海灣,而沿岸有許多小灣與特別的景點,但從陸路走並不是那麼方便,所以產生了water taxi的服務。通常都有套裝行程可選擇,我們參加的是從最南方的kaikerikeri(好長的地名)搭water taxi到Onetahuti bay,途中帥氣的司機會載我們去看蘋果石--一顆海面上的大圓石,鬼斧神工般地被劈成兩半,真的是很特別。另外還有海獅保護區,一群慵懶的海獅,看到船隻接近還忍不住手舞足蹈了起來。

  之後我們走健行步道至南方的前一個海灣bark bay,享受森林的芬多精,也可以從高處看整個海灣的美景。步行時間約一個半小時(體力不好的人還是會小喘,就像我,哈哈)。bark bay整個海灣被金黃色的細沙平鋪,非常美麗唷,我們在那稍作休息,玩玩水,時間到了再搭ferry渡輪回kaikerikeri。好笑的是,我們坐在ferry的船頂露天座位上,但實在是太累了,就忍不住睡著了……洋人都是很雀躍在聊天的,而有個歐洲小哥見到兩個華人居然在睡覺,還將我們拍了起來!--回到YHA後發現他和我們同一間房,他說他對我們有印象,便拿出相機給我們看,哈哈!糗死了。不過一開始他以為我們是日本人來著,噗。

  離開Abel Tasman,我們依著Emily的意見,再往北開,想去看看傳說中的黃金灣golden bay,說只要一個小時就能看到。但,如果路是筆直的,應該一小時OK,但偏偏中間有一段極曲折的山路,媽呀,連開車的小魚都開到有點想吐了(想到回程還要再一次就腿軟)……後來我們並沒有開到最北,因為那可能需要更多時間。在途中的一個小鎮,向i-site詢問哪裡能看到整個golden bay的景色,然後我們到那個海邊去晃晃--因為傍晚天候不太好了,風沙大的有點迷濛,所以看的也不是很清晰。便帶著無奈趕回Nelson了。

  但不管如何,Abel Tasman美到極致的海洋,還是讓我們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那片很藍很藍的海,我們永遠都會記得……






PS)) 
我這次寫很多了吧?哈哈,其實有東西寫我是不會省那幾個字啦。
但……感覺又回到以前記流水帳的內容了。噗。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