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新加坡遊記將在這篇結束,怎麼那麼快?

  第三天我們基本上只安排了夜間動物園的行程,比較重要的點差不多都去了(自以為,哈哈,不知道的點根本還一堆)。白天我們計劃了到新達城Suntec City去逛逛,順便看看財富之泉。

  一早起來我還是去白沙浮吃早餐(下圖的蒸糕是小魚這天在麵包物語Bread's Talk買的,我記錯,所以提前放到這了;小魚說這蒸糕蠻好吃,綠茶和櫻花口味)。這天看來看去不知道要吃什麼,還有好多沒嚐過喔,後來點了一份叻沙LASAK和一杯仙草水。叻沙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地道食品,通常用做麵條的湯底,內容包括了蝦米、椰汁、南薑等等。麵裡還放了些炸過的豆腐、蟹棒,老闆娘還會問你要不要蛤仔?要的話會放幾個挺鮮的已去殼蛤仔,價錢也加五毛吧?有點辣。而仙草水就像台灣的泰山仙草蜜囉。

  結束早餐我們便步行至濱海區的新達城,不過我們似乎太早去了,也搞不清楚新加坡的百貨業都幾點營業?去的時候是可以進去了(新達城的購物區和辦公大樓連在一起),但很多店都還沒開始,我們有一些時間是坐在中庭發呆,幾乎快十一點所有的店面才陸續開門……真是,不知道無所事事的遊客很多嗎?

  我們去看了財富之泉,很大,有兩層樓高,但沒有水?我們以為會有固定時間,後來跑去問服務處:『財富之泉什麼時候才會噴水?』結果操著馬來口音的小姐跟我們說:『目前在維修保養,大概要五月……』要死,人家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它居然要等到五月才弄好(可能因為購物節快到了吧)。唉,算我們衰了。



  噢,我後來在新達城的唱片行裡買了燕姿的最新專輯《逆光》喔。超便宜的,才SD$7,換算台幣還不到一百五,還是正版的喔,除了字是簡體其它內容都一樣(當地也有進台灣版,但貴了快一倍吧)……燕姿專輯我幾乎每張都有買,這張全新出輯的當然要給它買下去,還是在燕姿國家買的,多具紀念意義,哈哈哈!小魚也買了一張燕姿Stefanie的DVD影音,才SD$9.9,也是超便宜!而從這裡好像也看出一個問題……差不多的商品,是擺明了要賺台灣人的錢嗎?

  其實會到新達城還有一個原因,因為前一天參加city tour,嚮導有發給我們一張餐卷,可以到指定的餐廳免費吃一餐;幾間店裡,有的是在烏節路,不想去,有的根本不知在哪,而其中的陳福記剛好在我們還沒來過的新達城,所以就挑它了。

陳福記位於新達城中庭的天景園,以麵食為主。而雖然我們可以免費吃一餐,但也有限定某些餐點。我點的是叉燒拉麵,還OK啦!湯汁是很濃稠的,麵還不少,叉燒就一般。如果不是有免費餐卷,我想我也不太可能來百貨公司裡吃這些東西吧?呵呵……



  離開新達城,我們回到白沙浮武吉士街去逛--前一篇《越夜越美麗》我忘了寫這段了啦!離開白蠟心中後,我們有到武吉士街去逛新加坡夜市,晚上那裡超熱鬧的,像極了西門町的萬年大樓,賣很多衣服包包鞋子,但前晚我們的時間很趕,看到什麼喜歡的也沒時間買。所以才在這天下午又到白浮沙逛逛,買了一件猴子綠色T恤和褲子,猴子好像是某年輕品牌,但這是仿的,泰國製,但質料還不錯,一件才SD$8。但褲子不是我原本想買的,想買的錢不夠,哈哈;也沒很喜歡,但還是衝著便宜就買了,真是有病啊我。

  晚上我們參加了夜間動物園,SH tour的大哥說,夜間動物園是來到新加坡不能錯過的地點之一!它同時也是世界第一個夜間動物園,因為他們相信夜間活動的動物絕對比白天多。搭車前往夜間動物園也是花了一點時間,還因為遇到下班時間,特地繞了一堆路;同時又有人當晚就要搭飛機離開,所以回程時間也不能擔誤……(有必要排的那麼趕嗎?)

  到夜間動物園,我們先是坐遊園覽車繞幾個園區,由於不能開閃光,拍不了什麼,所以我幾乎都沒有拍。車上有人用閃光拍了一次照,導覽小姐先是勸說,後來閃一次,司機整輛車停下來在說教(噗)而事實上因為有段距離,所以都不是看的很清楚,如果導覽小姐沒解說,大概也不知道是什麼吧。印象比較深的是馬來膜,黑白色的身體,就躺在路邊,有隻馬來膜寶寶還很生氣在追搶他東西的……忘了是什麼了……哈哈!反正看起來真的很可愛。

  原本坐完車要去看動物秀,但錯過了入場時間,有人數限制的,下一場要等半小時,如果我們看那場又會錯過回程時間,導遊又不能解決什麼,只叫我們去看fire show,那根本不用入園就能看,真的是蠻想罵人的……所幸的是,Fire Show還蠻精彩的啦,一群馬來西亞的某民族很賣力的表演,光看他們在吃火噴火就夠嚇人了,而他們也會和觀眾互動喔。看完秀我們也就回去啦。晚上因為要整理行李,所以也沒特別到其他地方去了。



  隔天一早九點便有車子來接我們到樟宜機場,十二點半的飛機,我們提早很多時間到。我們還在機場免費商品區逛很久。飛台灣的飛機比較小,不過感覺比較好,液晶小電視就清楚很多;但和一群台灣人搭飛機,突然感覺很不習慣,好多都是歐巴桑,她們好吵。我隔壁的歐巴桑還很不爽她前面的太太躺太後面,一度用腳頂她,後來乾脆跑到空位去坐。

  飛機餐大同小異,不過這趟飛行點了百利奶酒來喝(我圖片又key錯字了啦,討厭),還不錯喝喔!奶香超濃的,但酒有點烈,不能喝太多。而這次的甜點換成了馬來西亞的雪糕,弄成小塊小塊的,一口一個,超方便,也很好吃呢。回程看了兩部電影《火線交錯》和《醜聞筆記》,前者有點悶過頭,內容有點錯縱,不適合在飛機上看(我花了十分鐘才想起來我看過它),後者就超精彩的,凱特布蘭琪和茱蒂丹區飆戲,讓人大呼過癮。

  抵達桃園機場比預期的早了半小時,小魚的父母和親戚早就在外面等了,而我等了一會才看到爸媽,和小魚打聲招呼就各自離開了。而回到台灣,我七個月的旅程也就這樣結束了,那時窗外正是沙塵暴呢,真的是又回到這個不太討喜的土地啊!

    文章標籤

    新加坡 Singapore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