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在紐西蘭待了半年多,對那的好山好水慢慢變的沒有期待,反而對將至的新加坡之行感到興奮--也許在紐西蘭打工遊玩,自己打理一切,就像是平淡地過生活,而到新加坡卻是個正港的觀光客了!哈哈哈哈。覺得自己很俗。雖然說後來到了新加坡也並沒有真的玩的很盡興,因為時間匆促、天氣窒熱等等,還有點被騙的嫌疑……不過,有可能是時近效應吧?這個迷你卻令人驚豔的新加坡,在我腦子裡還留下了不少印象。

  短暫的五天四夜行,就讓我分幾篇文章給大家介紹吧!

  我們搭乘的是新加坡航空,下午兩時半由奧克蘭飛往新加坡的班機。新航機票比較貴真的是有道理的(聽說現在又更貴了,台灣這裡暑假是遊學團,寒假是旅遊團,真不曉得有沒有便宜的時候,哈哈),服務好、空姐漂亮、餐點也好吃,重點是從紐西蘭出入境的托運行李重量上限較高,可達32公斤,這讓我們在奧克蘭整理行李時真的輕鬆不少,不然原來的東西加上瓶瓶罐罐的紀念品,真的很容易就超重。

  不過有一點我真是覺得鬼打牆,連續幾次搭飛機,都坐在機翼旁邊,是怎麼回事?



  搭飛機除了享受基本禮遇服務外,看電影也是讓我挺期待的事。像這次我為了在飛機上就調好時差,硬是連看了四部電影《淚光閃閃》、《血鑽石》、《夢幻女郎》和《博物館夜驚魂》……可能是剛好這次有很多我想看的吧?之前飛基督城時,我就只看了一部《女人最愛購物狂》,看完整個人不知所云。不過連看四部電影,再加上坐我前面的老兄一直往後躺,我也得跟著斜才不會反光,到後來眼睛超酸的。小魚前面的老兄也一直往後倒,人家都要吃飯了他還不扶正,我做勢要掃他的大光頭,還被坐在靠走道的洋人看到,他一直笑……後來當然是找空姐出面啦!哈哈。

  這個一直笑的洋人朋友,在吃冰淇淋的時候還一臉孤疑,問我們,這是冰淇淋還是優格?因為包裝寫著Frozen Yoghurt,但吃起來明明就是ice cream啊!我也不知道紐西蘭人到底在搞什麼名堂。不過還真是蠻好吃的啦。飛行中我和小魚還向空姐點了杯『新加坡司令雞尾酒』,這算是新加坡有名的調酒,名氣來自萊佛士酒店的Long Bar。第一次搭飛機我都不曉得菜單上那些飲料是幹嘛的,後來跟著小魚才知道,原來想喝就可以點啊!真的有夠土包子。(如果用餐會有搭配的白酒和紅酒,當然你也可以只喝果汁啦。)

  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已經是當地時間八點多,飛了將近十小時,骨頭都快散了;而看著儀表板上寫著戶外氣溫26度,心頭一驚--都入夜了還那麼高溫啊!果然是熱帶國家。而樟宜機場也是新加坡的一大地標,非常華麗的機場,幾度在國際機場評比中得獎的。我們先到入境大廳,由於新加坡30天內免簽證,所以只要現場將表格填一填便能入境了,還算蠻快的。不像紐西蘭還得檢查行李什麼的。



  入境後,我們先在機場內的大華銀行換了新幣,這應該算當地最大的銀行吧,235紐幣換了257.55新幣--小姐還給了我5分這個錢幣,根本用不到(昏)然後我們便尋找新航過境隨意行Stopover的櫃台,去那報到,領了voucher,便搭了專屬巴士前往我們所投宿的皇后大酒店 Royal @ Queen。

  我們原本想訂豪紳Alson,就在它附近,雖然只有三顆星,但評價比較好;結果我們在基督城要訂房時,就說客滿了,只好臨時改在隔壁的皇后--這兩間都位於濱海行政區,算是去哪都方便的位置啦。我們住的雙人房整個很乾淨,說真的,我超~多年沒住這種旅館了。不過從它的廁所可以看出這間飯店應該有點歷史了,不髒,但可以看出那些磁磚已經服務多年了,哈哈哈。

  那時在check-in時,差點被櫃台小姐的英文嚇到--她們真的是Singlish啊!之前Annie就跟我說過小姐跟他們介紹在酒店裡用餐只要50%,他們聽成58cent,在這裡我果然應證到。然後buffet應該是唸『把費』,他們唸『噗費』,我差點沒笑出來,嘖嘖,看來要用英文在新加坡交談也是一大挑戰啊!我們後來當然沒在飯店吃,因為就算半折優待一餐還是要19元新幣,還是去外面吃吃道地美食比較划算。

  而入房前有服務生替我們提行李,我和小魚還在那討論要給多少小費?本人生平還沒給過小費這種事,真的就是一副沒見過世面的樣子!雖然服務生看起來一副好像在黑道混過,但他主動幫我們服務,理應是要給的,而且我們的行李活像有裝黃金,重的要命!我們就意思意思給了兩元,希望這位老大哥不會介意給太少,畢竟我們是窮肖年郎嘛!後來我們也在想隔天是否要在床頭放小費?小魚說去歐洲都會放,不放就不會幫你整理(原來housekeeper都這麼大牌);但我在當地的旅遊指南上看到,一般旅館都有收10%的服務費了,所以不建議再給小費。這樣也好,了了我們一椿心事……(啊是有多困擾?)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singapore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