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金三順》已經下檔好久了,可是我一直不敢寫心得報告,為什麼呢?因為
它實在太好看了,也太多人看了,所以很多人都寫,甚至有人做了一連串系列報導,
精彩到讓我嘆之弗如,而我並不覺得自己能做個『集大成者』,所以才會遲遲無法開
始--直到年假中我又看了另一部韓劇《說你愛我》,才決定趕快先把三順解決,不
然這樣一拖下去又不得了啦。



 劇情簡介

  金三順是個二十九歲老處女,即不漂亮,也不苖條,但她個性堅強、不認輸、有
著強烈的好奇心,以及不管水深火熱勇往直前的精神。為了考取巴黎傳統糕點技術師
資格證,她日以繼夜的打工,在巴黎她遇到了在漢城連想都想不到的帥哥賢佑,談了
一場甜甜蜜蜜的戀愛,但男友賢佑在聖誕節前夕突然宣告分手,三順的開場白就是從
跟蹤閔賢佑開始,發現男友是與美麗的女人一起上酒店…‥

  失去了愛情,求職也失敗的三順十分失落而回到無業的生活,正當此時命運卻讓
她與二十七歲餐廳老闆振軒相遇,在這個毫無體貼、又不溫馨的男人,一天居然對自
己說要求協定戀愛,雖然不清楚理由,但正值窮途末路的三順就用借錢的條件接受了
戀愛協定,前男友的糾纏不清,振軒與舊情人熙珍又有心痛的回憶,複雜的關係,看
天真善良的三順如何解決這些惱人的問題‥‥

                    (摘自GTV《我叫金三順》官方網站



 無料心得

  其實有一陣子我沒有好好在電視上看韓劇了,之前播的一些我都沒有很喜歡,但
知道緯來要播《我叫金三順》後就相當期待,因為早聽聞它在韓國有很高的收視率!
那當然是非看不可的啊--

  我想大部份的觀眾都很喜歡三順這個角色,金萱兒把這個屆臨三十的胖女生、不
斷追求夢想,同時又在感情路上節節挫敗的角色詮釋得唯妙唯肖!『金三順』這個角
色也一反韓劇中傳統的女主角都是水噹噹,乍看之下,三順真的不出色,圓圓的、一
副粗魯的樣子;但她卻純真地可愛,坦率卻充滿自信,她樂觀進取,永不放棄認真地
對待生活、追求夢想、達陣愛情,所以我們一點也不覺得她討厭,反而隨著她的喜怒
哀樂一起感動。三順讓我知道,我們要愛自己,愛自己幸福才會降臨(笑)。

  金萱兒在影壇打滾十年,之前多半從事電影,但靠著這部號稱韓國版BJ日記的
《我叫金三順》才大紅大紫起來,最高收視率一度飆上百分之五十點多,那表示韓國
有一半的人都在看這部韓劇呢,呵呵。也因為如此,《我叫金三順》從此豎立了韓劇
的另一種經典。萱兒的電影我之前已經介紹過一部《S日記》,她另外幾部作品,像
是《潛伏勤務》、《夢精記1》、《好大的遺產》,我也看過囉,不敢說是很好的作
品,但的確可以看出萱兒對喜劇的掌握,造就她能將三順詮釋得那麼成功!有機會我
再跟大家介紹囉。

  玄彬,真的是很帥,帥到沒話說!而玄振軒這個原本氣勢高昂,後來漸漸受到三
順影響,愛到卡慘死的少年家,讓玄彬來演出,真的也再適合不過了。振軒雖然總是
讓三順為之氣結,因為熙珍的事讓三順傷透心,(所以每次看到三順修理他,就忍不
住哈哈大笑,有種大快人心的感覺),但他也有貼心的一面,比如幾乎是整部戲最讓
大家難忘的漢拏山一段--如果我是三順,看到那瓶海帶湯,我眼淚大概也會以海帶
狀地噴出來吧?

  話說,漢拏山那段真的教人印象深刻。但我最感動的並不是阿三上山去找三順,
而是三順的決心。爬漢拏山曾是她和阿三的約定,但阿三回到了熙珍身邊,讓三順傷
心不已,她決定自己爬上漢拏山,到這個曾經是愛情的希望之地,來結束她的阿三的
感情--看著三順對著山谷大喊,一切就到這結束!我心中著實感動不已(雖然幾秒
之後,三順又開始搞笑起來 ̄▽ ̄∥)

  熙珍這角色我剛開始很討厭,她不知那三年來的一切,甫回國就要搶回振軒--
但我想我們是因為同情三順,才會這麼覺得吧?仔細想想,愛情不就這樣?當三順在
路邊大聲說出『我愛上你了!』,當振軒回到熙珍身邊,當亨利無怨悔地守著熙珍,
當熙珍不想分手抱著振軒痛哭……這種種種種,都在訴說,愛情從來就是千迴百轉的
事。到後來,雖然我還是沒有很喜歡熙珍,但我卻同情她了。亨利也是個痴情漢,幸
而最後他的努力,總算讓熙珍接受他了。不過我覺得丹尼爾在這戲中倒沒有特別發揮
之處,好像總在傻笑,有點可惜了。

  anyway,因為有這些演員,加上一個好的劇本,讓《我叫金三順》在整個
亞洲地區火速竄紅,也讓多數原本對自己的外表或生活感到不如意或沒自信的觀眾們
,看了三順的故事而重心拾起信心,功不可沒啊。

  當初電視在播映時,我和同事們每天就是在討論劇情,聊到三順大家就笑得樂不
可遏(我的小老闆因為沒時間守電視,還搶先借了下載版回家看,結果只用兩三天就
看完了;本來不看韓劇的她,也就此迷上韓劇,三天兩頭和我討論起來)。而三順也
帶動了不少風潮,比如蛋糕,吃蛋糕的時候我就想起三順,比如拍照,和朋友出去拍
照,總要擺一張三順的手勢(笑)。還有三順提到的書《默默》和《追憶似水年華》
也都再度排入暢銷書之列;總之,《我叫金三順》真的是不能錯過的一部
韓劇啦!如果問我一輩子只能看一部韓劇,那我一定會告訴你,沒錯,就是《我叫金
三順》,還沒看過的朋友,真的要找機會看看喔。(我相信不久GTV便會再重播,
不然影碟出租店也租得到喔。)
  


 動人情歌

She is –玄振軒之歌 / Alex & Ho Lan

 韓文歌詞+歌詞中譯+教唱




 經典名句

公車站的廣告詞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
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
幹活吧,像不需要錢一樣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三石(阿三)

●在這廣闊的宇宙裏,在這顆叫地球的行星上,你和我相遇了,今天是你到我
 身邊來的第100天,謝謝你,能來到我身邊。
人都知道會死,但不還是活著嗎?
我,一輩子也忘不了你,就像化石一樣,永遠深深埋在我的心裏。
不知道自己多有魅力,才是你的魅力。
至少不會死,有煩心的事就那麼想:「至少不會死」。


三順

●但現在,考慮得多了,知道有的蛋糕是有苦味的,也就會挑選著吃。要是問
 我有什麼願望,我希望我做的巧克力蛋糕不再有苦味,因為我在這三十年間
 把苦味都吃光了。
有一天身子問心:我要是痛了,醫生會給我治;你痛了,誰來給你治啊?於
 是心說:我只能自己給自己治。 也許就因為這樣,每個人都有一個治療心中
 傷痛的方法。喝酒、唱歌、發火、或哭、或笑、跟朋友訴苦、去旅行、跑馬
 拉松, 最差的一種方法是逃避這種心痛。我的治療方法是:像這樣快要到清
 晨的時候,烤蛋糕和餅乾。爸爸突然離我而去的時候,火一般的戀情結束的
 時候,受到侮辱的時候,都會在淩晨到工作室做蛋糕。用那時的香味安慰自
 己。世上還有比這更甜美的治療法嗎?
●曾有過這麼個時候,當我覺得自己是這世界的主人時,就像走在雲彩上面一
 樣,覺得又遙遠,有時又覺得很累,遙遙晃晃的,我喜歡過那種感覺,覺得
 連雲裏也充滿了愛,所以才遙遙晃晃,一個男人給過我那樣的幸福。卻又奪
 走。我現在哭,不是因為失去他。而是愛。是因為我不再相信愛情而哭。那
 樣熱烈的愛,竟然毫無痕跡的消逝了。認識到愛什麼都不是而無力的我,為
 這樣的一個我而哭。
●有一位寫小說的作家,這位元作家每晚都會寫封信,放在老公的書桌前後再
 入睡,那麼早上丈夫起來後,會看完那封信再上班,每天早上丈夫就成為妻
 子所作文章的第一個讀者。我會把我自己做的第一個蛋糕給振軒吃的,我能
 做到的最好吃的蛋糕,我都想給他做來吃,像這樣,我愛著振軒。
●回憶是沒有任何力量的。
●不管激素是漫溢還是乾涸,我都是用真心去努力的,真心的。
●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為什麼要那麼複雜?
人生不就是那樣嘛,就靠著膽識過吧!
●坐小船渡過太平洋,如果一個人坐船的話,會很害怕。還有,比起一個人划
 槳,兩個人划槳速度更快。
●我連自己都不瞭解,怎麼去瞭解別人呢?
●愛本來就是幼稚的。
●我要做沒有放發酵粉的人。
我所尊敬的朴鳳淑女士說,男人風流一次,就會風流一輩子。ㄉㄨㄞ~~~

其他

●眼睛走遠了,心也跟著走遠了。
●她現在閃爍著光芒,過一段時間你就會忘記的,像我們現在這樣。
●看著山頂爬上去的山,突然山頂沒有了,叫我怎麼辦?(熙珍)

●別人的手錶是轉動的,你的手錶是停止的。(亨利)
●不要回頭看,也不要擔心未來,認真過好現在的每一天。(三順爸)
●我們找不到白馬王子的理由:
 01. 好男人都長得醜。
 02. 帥男人人又不好。
 03. 又帥又好的男人都結婚了!
 04. 又帥又好又沒有結婚的男人沒能力!
 05. 又帥又好又沒有結婚又有錢的男人對我們沒興趣!
 06. 又帥又好又沒有結婚又有錢的男人又對我們感興趣的男人都是花花公子!
 07. 又帥又好又沒有結婚又有錢的男人又我們感興趣還不花心的男人是同性戀!




 精彩劇照






 相關連結

●我叫金三順 八大 GTV 官方網頁
●我叫金三順 韓國 MBC 官方網頁
●我叫金三順 鈴聲主題網
●超搞笑相簿 無名kimchi0207
●我叫金三順全集+OST BT下載
●我叫金三順全集+NG clubbox下載 (不會下載的請點→下載教學)
●X-uite偉士牌電視筆記(地雷版) -超詳細的三順筆記喔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