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看完宋承憲和鄭多彬合作的《那小子真帥》,就有很多朋友推薦我去由可愛淘另一部暢銷作品所改編的《狼的誘惑》。因為對於主要演員都不熟悉,所以一直沒有想看的欲望,直到上星期閒閒無事,才把它找出來看。嗯,果然是很好看的一部戲喔!
  
  劇情大綱

  鄭涵景(李清兒)因為父親死亡,於是到首爾投靠母親,第一天他就遇到兩幫學校的風雲人物泰成與海沅在地下道中打鬥。涵景和老朋友相遇,發自己的前男友結交了新歡,她在公車上哭得傷心,不小心被海沅(趙瀚宣)襲擊,海沅一眼看出她失戀了,兩人有了交談,同時海沅也對單純的涵景有了好感。

  偶然涵景與姐姐要去和海沅赴約時,在街頭遇到泰成(姜東元),泰成得知涵景的名字,發現她竟是自己分散多年的姐姐,於是不斷製造機會和涵景相處。另一方面海沅也對涵景展開追求,一次兩人約會中,無意見到泰成被流氓毆打,海沅出手相救,讓涵景帶走泰成,海沅卻被打得臉都花了。這之後涵景才開始正視海沅對自己的感情。遲些,涵景在泰成家看見桌上的照片,才知道原來泰成是自己的親弟弟,她感到非常自責,居然認不出自己的弟弟!便決定要好好照顧泰成。只是泰成卻隱藏了自己心臟帶有絕症的實情。

  突然有個叫寶中的女生出現了,她說她想要和涵景做好朋友。但誰都沒想到,她卻又不斷糾纏著海沅,又假裝自己是被泰成指使來破壞他們感情的,讓海沅、涵景、泰成三個人的感情產生了裂痕。直到查出寶中原來是涵景的老朋友安排的,她嫉妒涵景,三個人才又恢復。而泰成這時決定到澳洲旅行,只是他這一去,就再也沒回來了……

  誰在誘惑

  整部戲看下來,雖然我覺得並沒有像《那小子真帥》地吸引我,可能因為是太雷同的風雲人物愛上平凡女孩的故事吧?不過《狼的誘惑》也並沒有太遜色就是囉。

  據說這部電影只採用了原著的前半部(我沒讀過不太清楚,如果有誤還請看過小說的朋友指正),可能也因為如此吧,前半部顯得很童話,一切的發展都像是命中註定的巧妙!涵景在公車上被球鞋砸到、泰成在雨中擄走涵景、涵景喝醉了被海沅揹回家,她一路上說著對前男友的思念……每一段都讓人有少女式的爛漫感覺。但後半段,真不曉得該不該說它是齣悲劇,沒事幹嘛又陷入韓劇傳統模式,非得有人死掉不可。於是牽扯出第四者的迫害,還有分離,最後是死別。泰成在澳洲的失明朋友,帶著泰成的眼瞳回來看姐姐,引發一陣悲慟……片尾三個人一起打雪仗,就像是一場追悼與懷想。儘管新意欠奉,不過感覺並沒有整個走掉,而造成虎頭蛇尾的局面啦。

  女主角李清兒,說真的並不是漂亮的女生,平凡得感覺像是走在街頭都不會注意的女孩,但她來詮釋這個角色卻是挺適合的(但這樣的女生要在韓國的演藝圈發展,似乎也挺困難的)。而兩個男主角,海沅屬於較鮮明有型、較陽剛的角色,而泰成雖然較為陰柔,將喜怒哀樂都清楚地表達出來,表現卻比海沅來得讓人印象深刻--難道是因為泰成比較悲情的原故?聽說姜東元因為這部電影聲明大噪,不過我反而比較喜歡趙瀚宣呢,一雙濃眉,憂鬱的眼神還真是帥氣,霸道的溫柔也比較像是小說中才有的人物。

  而有趣的是,這部電影的英文名稱叫做《Romance of their own》,港譯名稱更是取作《愛上蛋白質女孩》……好像和《狼的誘惑》完全無關,呵呵。但那麼多朋友都推薦,也不難看,所以應該也是值得一看啦!希望大家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