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提及部份劇情與結局,不想誤踩地雷者,就別再看下去囉!!

我不懂為什麼韓國人老是能拍出這麼好看的電影?
這部《腦海中的橡皮擦》真的是部超感人的純愛物語,
而且該死的又騙走了我不少淚水...

故事其實很簡單,也很陳套,
秀真(孫藝珍)與哲洙(鄭雨盛)兩個主角身世懸殊,
哲洙是木匠工,而秀真則是建築師的女兒,
兩人因為秀真遺忘了一瓶可樂,而在便利商店裡命運似的相遇,
一見鍾情後,迅速墬入愛河,秀真在不顧父親的反對下和哲洙交往;
後來哲洙對秀真的照顧感動了父親,兩個人得以結婚...

只是幸福總是無法長久,婚後的秀真發現自己的記憶力開始衰退,
她常會忘了怎麼回家,忘了一些和數字有關的東西...
她覺得不對勁,去醫院做檢查,
赫然得知自己患了阿茲海默症候群(俗稱老人痴呆症),
傷心欲絕的同時也感到病情越來越嚴重...
到最後她甚至忘了哲洙的名字...

--

雖然說劇情俗套,但導演李宰漢卻拍得高超!
情節鋪陳由淺入深,將兩個人從相識到結婚,到婚後的生活娓娓道來,
手法低調沉實,細節拍出富情調的生活感...
而真正灑狗血的,讓人感動的則是在秀真發現自己患病後,
我小泣了兩次...
一是當哲洙私下去問醫生後,得知秀真的病情,
到棒球練習場找她...
『你知道了嗎?我的腦子裡...有一塊橡皮擦...』
『如果我的記憶都失去了,愛還有什麼意義?
 別再對我那麼好,我全部都會忘記的!』
「我會和妳一起回憶過去的一點一滴...」
「就算你什麼都想不起來,我還是會陪在你身邊,
 就像現在一起,我會找到妳的...每天都是新的開始...」
『別擔心,只是忘記過去的美好時光...你知道那意謂什麼嗎?
 我的心和我的回憶會一起消失...』

「讓我來承担,我就是你的回憶,你的心...」
兩個一邊說一邊流著淚,彼此都不捨,看得我也覺得心很痛!

--

第二段根本是直接丟催淚彈的,
看了沒哭的我懷疑真的是沒人性...
一天哲洙要去上班了,秀真忽然喊住他說我愛你,
但叫的卻是前男友的名字:永敏...
哲洙還是回應她了,但走出門後卻忍不住流淚;
而秀真在家中四處看著哲洙寫下的提醒字條時,
無意看到哲洙的鐵槌,她恍然想起第一次在便利店相遇的情景!
她才驚覺自己喊錯了名字...她失聲痛哭...
匆匆地寫下了一封信給哲洙,
告訴他,她真的感到抱歉,她深愛的,想念的,都只有哲洙一個...
然後便帶了幾張相片離開了。
哲洙讀信的時候,出現的是秀真倉惶失措的聲音,
寫信的時候不停流淚,讀信的時候淚不停流...
我彷彿也感受到秀真的歉意無助和哲洙的悲傷!!
而秀真在自己將遺忘所有事前,還得下定決心離開她所愛的人,
這又是何等難事?

--

只是,我看不出來最後的結局是怎樣?
哲洙是找到秀真了,在安養院裡,秀真完全認不得他了...
但他的刮鬍水味卻喚些秀真些微記憶。
哲洙帶秀真到最初相遇的便利店,
所有她認識的人都出現在那...秀真看了看...
笑著問:這裡是天堂嗎? 然後和哲洙牽手離開,彷彿再一次愛上他。
不曉得秀真到底有沒有回復記憶,
不過哲洙在最後對她說了句他從沒說過的「我愛你」,
換來一個幸福的擁抱,也算是個美好的結局...
如果導演還給我安排女主角死掉什麼的,那我可能會更鬱卒吧!!

話說,這是第二次看孫藝珍的戲了...
她真的很可愛,楚楚動人,之前看《向左愛向右愛》就很喜歡她了;
這次她把一個逐漸失去記憶的女人詮釋的入木三分,
而鄭雨盛,五官也是標緻到不行,
帥氣挺拔的樣子真是迷死人呢!
但聽說這是他的轉型作,第一次演文藝愛情片,
有這番表現,一點都不含糊,實在也是需要相當的演技呢!!
而《腦海中的橡皮擦》拍得唯美動人,
著實也靠著這兩位演員賺了不少票房呢!!

相愛的二個人,如果其中一人沒有了和對方相愛的記憶,
那他們的愛情還成不成立呢?
當真的愛一個人,就算對方忘了自己,
我們都要不顧一切,用盡所有的力量來找回最幸福的記憶吧?
而別等到記憶將要被擦去時,才不斷重尋過往,
活在當在的每一刻,我們真的都該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