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牙居是我們好久以前就說要去吃的,我和小老闆真的還挺熱衷港式飲茶的,哈哈。而剛好我要退伍了,退伍之後又安排了一些計劃,小老闆連同小蘇便說要到易牙居,幫我和小邱餞行。

  以下就簡單地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們所吃的一些菜餚和點心,少數會與前一次吃的『尊爵』相較,不過如果無法詳盡還請多包涵,畢竟,是上星期的事了。哈哈。(其實吃完微風祕密花園之後,我們還到桃園市吃了一些東西,不過有的資料忘掉了,得問問才行,所以就先把易牙居丟出來囉。)

  以下圖片從左上開始介紹,順時針方向。



  蟹黃燒賣 這似乎是飲茶點必備的燒賣(但燒賣的種類明明很多種,為什麼飲茶店都只做蟹黃燒賣比較多呢),外觀來說沒有尊爵的漂亮,感覺蟹黃不知道跑哪去了?但基本上味道沒有差太多啦,一樣吃得到一整個蝦仁,外皮略帶Q度,好吃呢。

  銀魚莧菜 是個羹湯,由魩仔魚和莧菜煮成。還蠻好喝的,吃了一堆油膩,來這一碗湯,整個口感清爽許多。而非點心類的就只有這首和醉雞,價格當然也貴很多囉。

  叉燒酥 算是易牙居的招牌之一,非常好吃!整個比尊爵的大許多,叉燒內餡紮實,如果吃太急還會燙口呢,而外皮鬆軟,上頭塗了蛋汁撒了芝麻,色澤更讓人食指大動。強烈推薦喔。

  醉雞 外表和一般市場買到的無骨油雞還挺像的,但酒味還挺重喔,果然是有醉到。特別的是它還用了一些中藥材下去烹調,像是枸杞、紅棗和川芎吧?因為我沒很愛中藥的味,所以並不是很喜歡,不過雞肉還算鮮甜啦。 (未完)



  蒜泥蝦仁腸粉 我很喜歡吃腸粉,而這道也是小老闆看網路有人推薦而點的。是很好吃,蝦仁香Q,搭配湯汁的味道也很夠,不過我覺得蒜泥味實在太重,不愛,吃了嘴巴臭臭(噗)。可能原味的還是適合我一點。

  芝麻海鮮捲 在腐皮捲和這個海鮮捲之間,我們在選擇,但有人推薦海鮮捲比腐皮捲好吃,所以就點海鮮捲。不過吃下去……嗯……呃……其實也……還好啦。裡面的內容挺豐富,是OK,但也沒有讓人覺得特別好吃啦。不過可能有芝麻的關係吧?吃起來沒有腐皮捲那麼油膩喔。

  富貴四方 很像刈包的玩意,很多養茶店或國际料理都能吃到這種東西。切得很薄的火腿肉,用蜜汁去料理;食用時,將方形的外皮打開,將火腿肉夾入,就可以吃囉!這首還不錯吃,肉超香的呢!看起來雖然有點乾,但沾一些湯汁再包,吃起來還是很讚喔。



  易牙豆腐 既然會用『易牙』這名字,想必是有它的厲害之處,當然要一嚐囉。金黃色的豆腐中,包覆的是以鮭魚粒,取代絞肉,別有一番口感,果然值得拿來當招牌喔。

  蘿蔔糕 這東西一點特別之處也沒有,不夠『港式』。我記得港式蘿蔔糕中應該有很多配料才是,吃得到蝦米啊肉末什麼的?但這就跟一般市場買得到蘿蔔糕差不多,真不曉得我們怎麼會鬼迷心竅點這道。它唯一的好處就是,很大塊吧。噗

  椰子糕 點甜的一種,整個還挺綿密的,也不會太甜,吃完了一堆港式點心,再來一塊椰子糕,非常適合。原來的油膩感都隨著椰子的味道去了大半喔。

  杏仁豆腐 這個真是來易牙居必點的甜點,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喔!店家使用吉利丁與洋菜參半酌用,調合出杏仁豆腐柔嫩適中的細緻口感;進入口中馬上就像化掉一樣,飄~飄~然~再加上水果丁,更增加了清爽的口感。最後吃完這道,幾乎就是個happy ending啦!哈哈。



  易牙居的生意非常之好,特別是公館店,長春路上也有一間,但長春店好像以合菜宴會居多,要吃點心的大部份還是到公館店來。不過生意好,所以用餐環境也就非常嘈雜,特別是店家為了多賺一點,把原本寬暢的空間又塞進一排座位,顯得有些擁擠,而服務生忙得不可開交,服務品質也就差強人意了。但看在它點心好吃,價格又便宜,實在也真值得一吃啦。

   易牙居點心坊 /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6巷16號 / 02-2367-8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