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伊西~
我想看過[午餐女王]的人,大概都忘不了竹內結子吃到蛋包飯,
一臉幸福又滿足而由衷說出好吃的那一幕吧?!

又解決了一部日劇--[午餐女王]
我不得先說,看這種講美食的連續劇真是很折磨,
每次看到劇中人物在吃,就好想也吃一口喔...
不只是垂涎三尺了,是好多好多尺啦 ≧﹏≦
不過我好久沒看這樣的日劇了,
上一部同類型的好像是N年前的[奇蹟餐廳]吧 哈哈哈

[午餐女王]由竹結內子,妻夫木聰,江口洋介,山下智久,
提真一,伊東美矢和山田孝之主演,
卡司陣容堅強,幾乎沒什麼好挑剔了....
哈哈,老實說我是衝著妻夫木聰去看的,
不過還沒看之前彥伶告訴我竹內結子表現的不錯,
在日本還有微笑女王之稱,讓我更加期待...
果然,也沒讓我太失望,整部戲也充滿溫馨及幽默的氣氛,
輕鬆又有趣,讓人看了心情就不自主變好。

大概說一下劇情吧:
健一郎(堤真一)以為父親病危,隨便找了夏美(竹內結子)假裝未婚妻,
回去拜見,並說要繼承馬卡羅尼...
結果他沒通過勇二郎(江口洋介)的考驗,拿了家裡的收入捲款逃走,
而夏美就用這個理由,留在馬卡羅尼幫忙;
其實也是因為她的過去,使得她想將這家店的美味永遠保存下來。
在卡羅馬尼裡,發生了許多事,
四個兄弟先後愛上她,還有她那神秘的過去,替這個家庭帶來許多麻煩...
當然少不了一些和客人們有關的情節,
從各種不同的客人身上,他們找到屬於自己經營餐廳的信念。



每個演員們的表現都可圈可點,
結子演的夏美,剛開看始看並不是會讓人一眼就喜歡的女孩,
特別是她為了提早下班而假哭騙客人...
可是看到後面,越來越覺得她可愛,特別是嘟著微翹的嘴,
還有吃東西時的表情,讓人看了也都會很想吃;
結子的聲音也很特別的,
每次我聽她拖長音說某些字,我就覺得很想笑。

有一段我重覆看了好幾次,每次都笑到不行,
大概第二集開始,夏美想到馬卡羅尼工作,但勇二郎不肯,
她便偷偷潛入,等客人來了,她就搶先一步比純三郎(妻夫木聰)先招呼客人...
然後就大喇喇地當起女服務生來,還和純三郎配合的恰恰好!
但後來還是被勇二郎趕出去,
可是當晚上大伙回家時,門一開,一個聲音傳來: 歡迎回家(ogaili-nasai)!
他們反射性地回答: 我回來了(tadaima)!
結果定睛一看才驚覺,怎麼又是這個女人!?
哈哈哈,真的很好笑!


附帶一提,我之前在某個討論區看到,原來日本人是很注重這些"日常對話"的,
只要有人回來,不管誰先,一定都會說『我回來了』和『你回來了』
先生出門,太太通常也在會門口跟他說『路上小心(ilasai)』
也許是很普通的事,但看在我眼裡,卻覺得這卻是一種生活中的平凡幸福。

妻夫木聰在[午餐女王]中的表現,我覺得比在[orange days]裡來的精彩多,
大概是因為這部戲的角色純三郎比較憨傻,發揮的空間比較多吧?!
橙色歲月櫂這個角色太內斂沉穩了,比較不會有為之一亮的感覺...
(不過這兩部戲他都在日劇學院賞得演員獎耶 哈哈)

勇三郎是個正直又傻氣的大男孩,一心想當個廚師,繼承馬卡羅尼,
他也是四兄弟裡,第一個愛上夏美的...
而因為他太在乎夏美,使得他常做出一些搞笑的行為,
純真的討人喜歡γ( ̄ε ̄)γ

不過啊...雖然小聰掛名第一男主角,但是戲好像都江口洋介搶光了。
原因當然很多,
劇本方面,因為勇二郎在父親死後就算是一家之主,
很多事由他決定,馬上羅尼也由他主廚...
而夏美和他在後半部感情戲也居多,甚至差點結為夫妻,
會有一種錯覺,好像江口才是第一男主角;
這也不能怪誰,江口演哥哥那麼多年,眼神動作都早已駕輕就熟,
小聰還那麼年輕,傻呼呼的乖弟弟角色本來也就不起眼...
不過我還是覺得他把純三郎這個角色詮釋的很好,
也可能編劇一開始根本就沒設定誰是第一男主角,
掛名小聰不過是他算是近年來比較紅的年輕演員吧(笑)

江口和堤真一演技都沒話說,
但這也是我第一次好好看他們的戲...
多年前曾分別看過他們的[壯志驕陽]和[天使之愛],
不過已經沒什麼印象,只知道是截然不同的角色囉。

山下智久,飾演光四郎,
我不得不承認啊,傑尼斯裡面他真的算是很可愛的男生...
(其實我不太了這個團體,也不會想看他們的節目耶)
而在[午餐女王]裡,我也覺得他比較適合演這種怪怪想法的弟弟,
他獨挑大樑的[暴風雨之戀],拓馬那個角色太ㄍㄧㄥ了....
和江角真紀子大談姐弟戀,也讓我越看越覺得不對勁。
另外,有件事我一直想不透啊,
TBS真的很怪,為什麼演員表裡都沒有山下智久的照片哩?
有沒有誰能幫我解答啊... :]

至於山田孝之,我不太熟,
不過他最近演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好像很好看...



這部戲的重點在於鍋島一家經營餐廳的種種及辛苦,
還有夏美闖入後的不平靜...
除了美食當前教人食指大動外(雖然看得到吃不到),
可以發現人和人的相處是很微妙的,無論是四兄弟彼此,和夏美,還是和父親;
可惜最後無法知道夏美究竟和誰在一起?
勇二郎還是純三郎,還是其他人...
不過這種充滿想像的結局,也是不錯啦,
說不定夏美就永遠和四兄弟像家人一樣,當個午餐女王呢!哈哈!

看完[午餐女王] 好想吃蛋包飯啊,
不過楊梅這種小地方好像沒有在賣,中壢好像也沒聽有蛋包飯料理的...
噢,有啦,路邊賣早餐的小攤販,
有賣那種用塑膠帶包起來,小小一個20元的蛋包飯,
以前實習時每天都經過,不過也沒有停下來買過;
但這種肯定是和淋了牛肉醬的蛋包飯不一樣吧...

以前在大學常和班上同學去"華盛頓"吃飯,
吃過幾次蛋包飯...
該怎麼說,很大盤可以吃得很飽,但並不會覺得特別好吃,
可能裡頭的飯太黏,可能加了黑糊椒吧?也可能是沒有牛肉醬,哈!
不過話說回來,牛肉醬到底是怎樣的滋味呢? (⊙-⊙)a
如果有人知道哪裡吃得到這樣的東西,一定要告訴我啊...
我一定要找機會去吃看看的!(笑)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