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次去看《迷走星球》時,看到這部片的預告,就很想看了。
而因為首週上映實在太多人觀影了,所以硬是忍了一個星期才去看……



●劇情提要

  1933年美國,世界被探險精神所覆蓋。由傑克布萊克飾演的企業家、冒險家及電影製作者率領一群拍攝隊伍來到荒島拍攝,其中包括了女主角安黛洛(娜歐蜜華茲飾)及編劇卓傑克(安德林布洛迪飾),以及一干以海維生的船民。

  就在這個荒島,安及攝製隊受到蠻夷的襲擊,可是安的叫聲卻換來金剛的回應;蠻夷像舉行某種祭典似的,將安給金剛--這隻巨大無比的猩猩,連兇悍的恐龍亦懼怕牠幾分,卻偏偏鍾情於安,而安的靈黠與細心,彷彿也能和金剛溝通;安和金剛相依為命過了短暫的時間。傑克為了救回安,冒險到金剛身邊將其帶走,卻惹得金剛大怒,牠追到海邊,卻同時也中了導演的圈套,將其麻醉,然後由荒島帶回紐約,發一筆橫財。然而,這也是金剛悲劇命運的開始……



  我沒有看過舊版的《金剛》,所以不清楚劇情,它對我還是個全新的故事;而我不得不說,《金剛》真的是部值得走進電影院觀賞的磅礴大作,也不枉它耗資最鉅、費時多年的拍攝。撇開劇情不說,或許有些人覺得這樣的故事沒有新意(何況它是部重拍的電影),但就整個剪輯、音效、聲光效果等等,真的是無可挑剔了啦!特別是到骷髏島後,那荒毁的城圮和奇山怪石、讓人感到毛骨怵然的土著(我覺得這是全片最可怕的地方),還有彷彿回到白堊紀的恐龍與巨蟲……真的是栩栩如生,逼真到讓人以為自己置身其中了。

  對女主角娜歐蜜的來歷,我實在不很清楚,只記得她了《金剛》後好像就變得很火紅,不過她真的是挺漂亮的,片中除了一開始她在紐約有比較多的台詞外,到荒島後她幾乎都以肢體及眼神在表演,但光芒卻一點也沒消退,不過最好玩的是她的翹脣加上超太兔寶寶牙,實在是很可愛。男主角安德林布洛迪(其實應該是金剛才對吧),雖然他是奧斯卡影帝,一副勾魂的雙眼,但我還是得說,他的歪鼻子真是讓我看得很不習慣,噗。又說金剛這個大怪物,一開始大家都不喜歡牠的存在吧?但從牠有人性般地始終保護安,讓她免於傷害,到他被困在紐約的舞台上,到最後他在帝國大廈上被軍隊攻擊,漸漸同情了這個愛上人類的巨猩--牠究竟為何要遭受這連串的苦難,甚至失去生命,牠不過愛上了個美麗罷。

  《金剛》片長三個小時,是我看過的電影中繼《鐵達尼號》第二長的好萊塢了吧(賣座的片都非得拍那麼長嗎)?看電影的時候,對某些人可能是種考驗吧?但我真的想不透,既然知道片子那麼長,為什麼還要帶著一大杯的飲料進場呢?既然要喝就要能忍嘛,搞得看電影時一堆人走來晃去,還真是有點受不了。唉,這段只是題外話啦!還是推薦給大家,如果身邊鎯鐺還夠用,那不妨趁著還上映的時候,走進電影院享受一場視覺饗宴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金剛 kingkong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