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民國食堂-banner

朋友最近很想吃韓式料理,
於是 2020 最後一次聚會我們選在 [台韓民國食堂]。

原本我只知道有 [台韓民國燒肉],
就在我們之前去的 [愛韓社] 韓文補習班後面,
(結果這次聊了才知補習班收掉了!!!!!)

[台韓民國食堂] 好像是 2020/10 才新開的...
地點位於國父紀念館站這個一級戰區的巷子裡。
(好久沒到這區,好多店都換了!!!)
店裡整個裝潢超新的,
而且走黑白配加手繪風格,
用一些貓貓狗狗的圖案,真的是超可愛,但又有點衝突 XD
一開始朋友還以為走錯店,
韓國食堂怎麼會是這種台北妹子網美風?哈哈哈哈


台韓民國食堂-01
台韓民國食堂-03
台韓民國食堂-04
台韓民國食堂-05


我喜歡他們雖然空間很寬敞,
但桌子數並沒有擺得很滿,
(想想上次在 [汰汰] 簡直天差地別~)
中間留了很寬的通道,朋友還說是給小朋友玩的嗎?笑死。


//////


[台韓民國食堂] 的菜單還蠻豐富的,
品項遠超過我們預期,
有點像大雜匯,沒有特別主打的類型。
但也有不少是一般韓餐吃不到的東西,
比如血腸、糖醋肉、辣魷魚、馬鈴薯排骨湯、年糕餃子湯...等等。
讓我們一開始好難決定吃什麼好~
朋友是看了 youtuber 阿圓的介紹才想來吃吃看的~
她之前吃了幾家有點雷的韓餐,
她超怕點錯東西希望又幻滅的。哈哈哈哈

後來我們是挑自己想吃的,
有的參考了阿圓的推薦。

以下菜單取自 [台韓民國食堂] 粉絲專頁


台韓民國食堂-menu-1
台韓民國食堂-menu-2
台韓民國食堂-menu-3
台韓民國食堂-menu-4
台韓民國食堂-menu-5


//////


韓式小菜
我們一入座,都還不到一半人,
店員就送上了韓式小菜~ 還分了兩邊放,超勤快!

小菜有辣泡菜、海帶芽、馬鈴薯、辣蘿蔔和魚板,
都蠻好吃的喔!
吃完還可以到後面的小菜 bar 自己去裝,
這點我覺得相當有誠意~ 可以小菜吃到飽!

台韓民國食堂-09
台韓民國食堂-10
台韓民國食堂-02


辣炒血腸 $899
因為還沒吃過血腸這食物,
聽聞是個愛的很愛,怕的也很怕的食物,
但也難得看到韓餐有在供應,那就點來吃看看吧~

照片是剛上桌的模樣,
鍋裡是豐富的蔬菜、豬肉和辣醬,
另一小盤則是灑滿胡椒一類的血腸。
店員會來協助拌炒,
之後就是面目全非的全部混在一起了。

我咬了一口血腸,覺得還不難吃欸,
血腸的口感很好,也沒有什麼怪味道...
我不知道是我本來就能接受血腸的腥味(嗜血嗎我?
還是因為是辣炒,已壓掉了血腸本身,
總之是蠻好吃~
甜辣甜辣吃起來也很過癮。

台韓民國食堂-21
台韓民國食堂-22
台韓民國食堂-23


韓式糖醋肉 $299
一開始看沒看到小碟子放醣醋醬,
我們還說這家店是淋醬派!
(韓國人吃糖醋肉分成兩個派別:
直接把醬淋上去的淋醬派,或是醬汁分開的沾醬派)
結果不是,原來他們的醬汁在盤裡,
而一條條豬肉用鐵網架在上方~是沒有沾到的!
蠻厲害的設計唷!

我個人是蠻愛糖醋類的料理,
這份糖醋肉也表現得不錯,很 local 韓~
豬肉條炸得酥酥脆脆(嚴格說來我應該算是沾醬派吧?
糖醋肉微酸微甜,很涮嘴。

台韓民國食堂-17
台韓民國食堂-18


辣醬炸雞 $299
我們點了兩份炸雞,一份辣醬,一份檸檬美乃滋。
看菜單上的照片,以為份量都很少,
服務生也說大部份是 2-3 人份,但其實還蠻多的耶~
(是這裡的客人都很會吃,還是我戰力太弱?)

這辣醬炸雞,剛吃會覺得這辣醬有說不出來的不對勁,
不過多吃幾口就覺得還蠻好吃的,
有點介於辣醬和洋釀之間,
甜辣甜辣蠻還溫潤的,我這不怎麼吃辣的也很能接受。
肉質也很 Q 彈多汁,我挺喜歡的。

台韓民國食堂-13


檸檬美乃滋炸雞 $299
這就是淋了美乃滋,
加了檸檬酸味比較明朗,比較不容易膩口。
不過沒沾到醬的部份,吃起來蠻像麥脆雞的,
讓我一度想,韓式炸雞是這種麵衣嗎?
跟以前吃的韓炸好像有點不同,
皮好像更酥脆。
不過兩道比起來我會喜歡辣醬炸雞多一點。

台韓民國食堂-15
台韓民國食堂-16


辣冷拌麵 $259
明明那天冷得要死,朋友還是硬點了冷拌麵。
我們蠻多人都不愛冷麵會結成一團的狀態。
不過這冷麵可能冰塊放得不多,
倒是意外的好分開。
上桌同時,店員也會附上一把食物剪刀,
如果覺得不好處理,也可以直接用剪的。

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吃冷麵吧...
韓式蕎麥麵很有彈性,
雖然是冷的,但沾附著辣醬,挺好入口的。
朋友說加了黃芥末更好吃,
還有人說會想起吃一隻雞那沾醬的味道,
但我是沒特別感覺 XD

台韓民國食堂-19


韓式醬生鮭 $449
第一次看到有醬鮭魚,蠻特別的,就點來吃看看。
實際上桌後,沒有菜單上的顏色那麼深,
但味道確實是有點像是醬蝦~
比起生鮭魚片就是多了些鹹香,
口感還不錯,也還挺新鮮,
只是我還是喜歡煙燻多一點。
再者,這幾片鮭魚 449 元實很不便宜哩。

台韓民國食堂-20


汽水 - 檸檬汽水/柚子汽水 $80
飲料我選了柚子汽水,
覺得有點像是韓式柚子醬加七喜一類,
蠻好喝的,就是有點甜,
還沒有附長湯匙,我後來只好用筷子攪開 XD

不過,如果不想點飲料,
店後方其實也有紅茶、綠茶可以自行取用,
我們後來才知道,
因為那天的店員不知為何講話超小聲,
唯一聽到的朋友又沒即時轉達,結果我們就都點了飲料!
(但汽水喝完了還是有喝一下紅茶啦,哈哈哈)

台韓民國食堂-12
台韓民國食堂-06


韓國果汁 - 甜米露 $60
朋友們很愛這甜米露~
一開始有幾個人點,
後來因為我們的血腸被漏單了,
隔了很久我們再提醒,他們才發現,
為了補償我們的等待(?)
所以有送我們飲料,韓國果汁任選,
結果我們七個人又都全選了甜米露,到底是有多愛 XDDD
蠻好喝的,但比起別的牌子,這牌的米粒好像少了點。
(但如果沒有特別想喝到顆粒感的就沒差啦~)

台韓民國食堂-11
台韓民國食堂-24


//////


整餐吃下來我們意外的喜歡,
都沒有什麼雷欸~
後來我才知道 [台韓] 有兩位老闆都是韓國人,
畢業於紐約廚藝學校,也曾在米其林餐廳待過,似乎是種品質保證。
而這樣的背景也讓他們的料理,
吃起來很韓,但又好像在 "力道" 做了一點調整,
沒有傳統韓料那樣重鹹重辣,更迎合台灣人口味,挺好的。

而感覺我們七個人,點的並不算多,
但吃下來超飽欸!歐都 kay!
不是說份量都不多嗎?原本一開始是要點兩個鍋的呢~ 哈哈哈
菜單圖片是不是要加個比例尺 XD
後來一個付了 $430 多我也覺得不貴,
喜歡韓料的朋友真的可以放膽來吃唷~~


台韓民國食堂-07
台韓民國食堂-08


台韓民國食堂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2號
電話 ▸ 02 2711 8007
營業時間 ▸ 11:30 - 22:00 週一店休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Korea2020/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