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綠果庭院-banner

去南投埔里玩的第二天,
因為同行的朋友還要到高雄參加其它活動,
回程我得自己搭火車回家。
查了一下最近的車站大概就是員林車站,
所以我將行程拉到彰化,
正好我一直很想去的 [綠果庭院 Green Life Garden] 離員林市不遠,
時間也夠,就決定去探探啦!

其實在埔里原本也有想去 [多肉秘境],
也是很受歡迎的一個多肉園,
但因為時間不夠,就 pass 掉了。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47


在彰化縣田尾鄉有許多園子,
販售展示各種園藝相關的植栽花卉與器材,
其中特別多是賣仙人掌和多肉植物,
不知道是農會有規劃輔導,
還是這裡的環境特別適合...
將近 300 家,
所以又有彰化田尾公路花園之稱,堪稱台灣最大。
園藝控來到這裡真的是一個就失心瘋。

園子很多,
對商家來說,若要出線,除了植裁必須豐富,
也不能只是幾個大棚搭一搭...
[綠果庭院] 可能就是有把握這個商機,
除了販售大量的多肉植物,
還有組合盆裁和乾燥花的 DIY 體驗...
最重要的是本身就是景觀設計師的老闆將整個園區弄得很美,
搬了一個貨櫃在園中間,
結合自然景觀與空間設計,
完全就是網美很愛的風格!
於是它成了許多遊客到田尾的逛園藝的首選...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21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22


買植裁我不敢說,但拍照肯定是的啦!哈哈
像我就是,這一兩年很迷戀可愛的多肉植物,
整個就是拍不停。
(另一間很紅的是 [農村仙人掌],有成片的柱狀仙人掌也很厲害!
可惜被網美們煩夠了,目前只有週末才開放。)

我們就是整個逛一遍,
東拍西拍,所以這篇就是很多照片 XD
我分幾區給大家簡單導覽囉~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01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02


/


入口區

[綠果庭院] 的地址在張厝巷,
導航帶我們走,結果發現張厝巷這側是後門,
正門其實是在公園路那側的。
不過後門這裡有幾個停車位,也好...
只是倒車要很小,張厝巷不寬還有個大水溝,一掉下去就只能道路救援了 XD

從後面走覺得沒什麼,
但走到入口看整個門面,就覺得有點厲害了!
整個園區占地不小,
留了很大的走道,讓人覺得很寬敞,
中間有貨櫃屋,還設計成兩層樓,
再加上挑高的天棚,
錯落的層次讓人覺得舒服。
各角落也放了不同的植物來裝飾,
不會讓你覺得這就是個賣植物的地方。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18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20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17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19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40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41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13


墨野花貨櫃屋

其實這個貨櫃屋好像是另一個店中店 [墨野花手記],
裡放面了各式日式雜貨、乾燥花、永生花及文創小物,
提供販售和體驗活動,
也有製作開幕花禮和婚禮捧花。

貨櫃屋可以免費參觀,
裡面整個浪漫唯美,
還有一台復古偉士牌機車~加上大量的花草,可以拍出很美的照片。
不過這裡好像有規定,若要拍人像,
入鏡者有 50 元低消 (屋內產品) 的要求喔。
不知為何當時小黑板被一大束花蓋住,
不然平常偉士牌這裡應該是空空的。
但也別有一種美啦...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26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23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28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29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30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31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32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33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34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35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36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37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38


貨櫃屋外有一面用舊窗拼起來的牆面,
應該也是最多人用來打卡的一個景,
坐在前面的長椅拍一張,真的很不錯喔!
(也還好當時真的沒什麼人 XD)

二樓我們就沒上去了,
聽說就是體驗課程的教室。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39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14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15


大棚溫室區

販售植裁的地方主要溫室和戶外兩區,
溫室裡賣的就是一些比較高單價,或是進口的多肉和仙人掌,
還有一些盆器、組合盆裁。
第一次看到桃蛋 (桃之卵) 有點興奮,
是我一直很想養的夢幻品種啊~
但架上的幾株狀態都飽滿,
感覺我帶回家路上就陣亡,我還是忍住好了。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42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43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44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45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46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47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48


噢,結帳櫃台也在這裡。
在櫃台旁有個小盒子裡放了很多多肉的葉片,
應該是整理時或徒長摘下來的,
雖然可能都是便宜的肉,
但喜歡的話可以拿幾片回家葉孵喔!
覺得這點很 sweet~
我也拿了三四片,但我實在看不出自己拿了什麼就是了,哈哈哈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49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50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51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52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53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54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55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56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57


戶外/半戶外區

戶外這就多半是一些常見的市場肉,
或是一些需要曬太陽的品種~
琳瑯滿目的,
要挑到自己喜歡的可能花一些時間呢!

不過我雖然很愛這裡,但購物倒是很克制,
我不想大包小包的去搭火車,
還要擔心會不會擠壓到植物們,
後來和朋友都只買了 5 盆 $100 的迷你一吋植物。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09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10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11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12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03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04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05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06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07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08


/


為什麼一間園藝店也能讓我寫那麼多?
我原本只是想簡單寫一下的啊~哈哈哈哈
可見我對這裡有多愛!
也真的是目前逛過最棒的多肉園了,
推薦給也愛多肉和植物的朋友們啦,
有到彰化田尾,一定要去看看!


彰化田尾-綠果庭院-16


綠果庭院 Green Life Garden
地址 ▸ 彰化縣田尾鄉張厝巷121號
電話 ▸ 0988968265
營業時間 ▸ 09:00–17:30
粉絲專頁 / 綠果 ▸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Life1945/
粉絲專頁 / 墨野花 ▸ https://www.facebook.com/SUMINOHANA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