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高湯廚房-banner

九月份的聚會,
朋友提議這間 [星高湯廚房],
一個像是健康料理風格,又像是間餐酒館的餐廳,
網路好像蠻多人推薦的...
在順利訂到位後,就去吃啦!
(這次太晚決定,好幾間都沒位,
越來越覺得在台北想吃個喜歡的真的很不容易欸!)

[星高湯廚房] 位於文昌街上,
從捷運紅線信義安和站 3/4 號出口,拐個彎就到,
交通十分方便。
離通化街夜市也很近。
我好久沒到這裡了,以前住國泰醫院附近時,
可是都在這帶打轉的呢~
而且幾年沒來了,發現也多了太多酒吧和咖啡店了吧!
是因為疫情前觀光客多而興趣的,
還是台北政府有企圖打造酒吧街什麼的而我不知嗎?
但再看看文昌街上的傢俱店,反而每一間都像在垂死掙扎。


星高湯廚房-01
星高湯廚房-34
星高湯廚房-35


文昌街的建築都有點年紀了,
蠻多是一、兩層的小房子...
開起餐廳或咖啡店都特別有 fu。
[星高湯] 就是,占有兩個店面寬,有點錯落,
雖然感覺有點陳舊斑駁,
但搭上英文店名和綠色植裁,
玻璃窗裡映出暖黃色的燈光,有一種時尚感...
它有點像是東南亞城市裡,
一些開在小巷中、我會慕名而去的小餐廳。

入門就可以看到吧台兼出餐口,
店裡以廚房為中心,廚房還是用大片的玻璃圍著,
完全可以看到裡面的狀態,也算是開放式的吧~
用餐空間分為左右兩區,
另外還有二樓,廁所也在二樓,但我就沒上去拍了。
也許是空間還蠻寬敞的,
也走一個低調的文青風格、配色也很舒服,整個我還蠻喜歡的。


星高湯廚房-08
星高湯廚房-09
星高湯廚房-03 星高湯廚房-04
星高湯廚房-05
星高湯廚房-06
星高湯廚房-07
星高湯廚房-15


///


乍聽 [星高湯] 其實不太懂是什麼餐廳,
湯品的專賣店嗎?
結果也不是,
店裡是有提供現成的高湯包可以購買,
但餐食主要就以 "碗飯 rice bowl" 為主,
另有一些單點的開胃配菜,
其它就是咖啡、茶、酒等飲品,
也提供限量供應的甜點,品項會寫在櫃台旁的小黑板上。
聽說這裡的肉桂捲挺受歡迎,
原本想點一個試試,結果只有週末才供應(扼腕!

我們就各自選了自己想吃的飯,
再點一些單點料理共享。
飯類可以選擇加價 +$20 加飯、+$80 加肉、
或是 +$60 搭配美式咖啡/紅茶/汽水。

完整菜單請參考 [星高湯] 粉絲專頁 喔!


星高湯廚房-16
星高湯廚房-17


///


老火湯 杯$120/碗$180
朋友點了一碗老火湯來試試,
標榜是用金華火腿、老母雞,慢燉 24 小時...
看起來很樸素,
就是一碗湯加了一些小白菜,
表面因為遇冷而結了一層薄膜,感覺膠質滿滿。
喝了一口,還不錯,
但口感沒有預期的濃厚。
朋友們也是嚐了一口都面面相覷...
只覺得真的是喝過 [驥園] 的雞湯後標準就降不下來了。

星高湯廚房-20


田園走一遭 $150
就是一盤蔬食沙拉,
內容還蠻豐富的,數種生菜、小蕃茄、甜菜根、櫻桃蘿蔔...
(黃色的是辣椒,真的有辣,不敢吃的不要亂試)
還加了一些杏仁片,
光看配色就讓人食指指大動,
使用的是檸檬油醋醬,吃起來很清爽。

不過這裡的飯也會附不少生菜...
yap... [星高湯] 就是走一個健康取向的餐廳,
所以除非你需要補充大量植物纖維,
不然若是有獨享一份飯食,不太需要再多點沙拉。

星高湯廚房-18


麥香紅茶炸雞,小洋蔥醬 $180
我很喜歡這炸雞,
外皮非常酥脆,肉很多汁,
味道也不錯,說是用台灣烘焙的麥香紅茶製成醃料,
但其實吃不出什麼茶味。
但也有可能因為有加了紅茶,吃起來完全不膩口。
沾上一些小洋蔥醬,風味也十分迷人。

若是在不想單點,
在飯食裡面也有麥香紅茶炸雞的品項,也是個好選擇。

星高湯廚房-21
星高湯廚房-22


愛爾蘭黑啤燉牛肋飯 $280
我吃的是這道黑啤燉牛肋。
使用美國進口牛肋,和焦糖洋蔥、黑啤酒長時間燉煮,
整個已經十分入味,並帶一點辛香、微微的辣,很下飯。
不軟爛,但很好咀嚼,我蠻喜歡的。

其它就是一些季節時蔬、和自製的醃小黃瓜、
地瓜馬鈴薯沙拉...
中間還有半顆水煮蛋。
不得不說他們真的很健康取向!一餐下來營養很均衡欸!
而雖然看不到白飯,
但白飯量不少,它的碗面其實也很大,是可以吃飽的。

星高湯廚房-27
星高湯廚房-29


茴香籽醃烤五花豬肉飯 $270
之後這些飯我就沒試了...
這五花豬肉飯處理的方式是像港式燒肉,
用香料醃過之後再以鹽焗低溫烘烤,
豬皮會烤到硬硬脆脆的。
但有幾塊邊角的部份,皮烤得太焦了,
雖然多數人應該也不會吃燒肉的豬皮,因為並不好嚼,
但黑成一片還是有點影響觀感。

星高湯廚房-26


奶油味噌煎雞腿飯 $200
煎至金黃的去骨雞腿,
抹上以白味增作為基底的奶油抹醬,
雞腿份量還不小,占弓半個碗面,
我覺得應該是 C/P 值最高的一道。

星高湯廚房-31


紹興金沙蟹肉豆腐飯 $320
後面這兩道,
整個生菜滿到覆蓋住整個主食...
要不是還露出一點點,我真要忘了我拍的是什麼。

星高湯廚房-32


花椒皮蛋鮮蝦飯、溫泉蛋 $320
這碗比較特別,是唯一用溫泉蛋的,不知用意為何~
整個組合也很川味。

星高湯廚房-33


美式咖啡 (加價+$60)
因為有點犯困,我就加了杯美式咖啡。
附餐飲料就和水杯一樣大,其實我有點嚇到,
不過這杯美式還有層次的,
是有帶某種果香的氣味,不是什麼無聊的豆子,
覺得有認真在選豆,
若來這邊外帶杯咖啡也是可以的。
內用只喝咖啡不行喔,這裡低消 200 元 XD

星高湯廚房-24


慢煮厚奶茶 $120
後來看到朋友單點的厚奶茶,
和我的咖啡一樣大杯,
我好像沒什麼好碎嘴的了,哈哈哈哈

星高湯廚房-23


///


朋友說這很不像我們會聚餐的餐廳,
比較像是上班中午會去吃的 XD
確實在看到一上桌後的一碗一碗飯後,
我也有這種感覺...
不過 [星高湯] 價格整體偏高,
他們有提供餐盒形式讓上班族方便訂購,也有和 ubereats 合作,
但定價完全就依照菜單上(少數有優惠特價
恐怕也不是一般上班族能常吃的。

但也不否認,他們的料理是好吃的,
特別是在肉類的處理,風格也很多元,
對品質、對環境有講究的話,是可以吃吃看~

但若是做為一個聚會場所,和朋友們有很多話要講,
我倒不那麼推薦,
因為一旦飯吃完全變得有點空虛,
而且他們只營業到 9:00 ...
有點早欸其實!


星高湯廚房-12
星高湯廚房-10
星高湯廚房-13


星高湯 Soupstar Cafe & Restaurant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132號1樓
電話 ▸ 02 2700 0009
營業時間 ▸ 11:30–17:00, 17:30–21:00 (週一店休)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SoupstarTw
官方網站 ▸ https://soupstartw.oddle.me/zh_TW
相關規定 ▸ 低消 $200/人,酌收一成服務費,人潮多時限 2 小時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