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_覓雪雪花冰_banner

前些時候去找新竹的朋友,
天氣太熱,我們下午三點多才從楊梅出發,
到了新竹,行程完全給住當地的友人安排,
結果我們完全沒有什麼走走的行程,
就是一連串的吃吃喝喝到深夜 XD


/


我們先到這間 [覓雪手工雪花冰] 解一下身體的熱,
後來去 [一百種味道] 吃甜點,
晚餐去了遠百吃 [饗泰多]
之後在地的朋友又帶了我們去東門市場 [Bar Speakeasy mini] 小酌一杯。

[一百種味道] 和 [饗泰多] 之前都寫過文章 (上面連結 click)
東門市場和 [Bar Speakeasy mini] 很有特色,
但酒吧空間小,沒有特別拍什麼,
有興趣的看下這篇貼文囉!




/


新竹_覓雪雪花冰_23
新竹_覓雪雪花冰_24


[覓雪 Mixshare 手作雪花冰] 位於中央路上一排老房子裡,
離城隍廟還蠻近的。
以前跟家人來新竹市,幾乎都是只到城隍廟,
拜拜完在裡面吃個東西就離開了,
這裡好好繞了一下市區,
發現也是不少有質感的小店。
感覺也可以來新竹走個文青小旅行(結果會不會又是一直吃!?


新竹_覓雪雪花冰_08
新竹_覓雪雪花冰_09
新竹_覓雪雪花冰_07
新竹_覓雪雪花冰_10


[覓雪] 整個風格很日系,
走一個質感路線的冰店。
但受限於老屋,空間並不大,約莫可坐 20 人左右。

這裡只賣雪花冰,
我還真是好久沒吃雪花冰了!
菜單上提供水果、茶品、經典招牌三個系列等 10 種左右的口味選擇,
部份口味會隨季節不同做更動。
像是我之前看菜單,
有毛豆口味,我十分好奇,
但當天看菜單就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西瓜口味。


新竹_覓雪雪花冰_01
新竹_覓雪雪花冰_02
新竹_覓雪雪花冰_03
新竹_覓雪雪花冰_04
新竹_覓雪雪花冰_05
新竹_覓雪雪花冰_06
新竹_覓雪雪花冰_15


選完想吃的口味,再到櫃台點餐結帳就可以了。
每種冰品可以選搭配一項配料,有:
芋薯圓、蜜紅豆、軟/硬花生、白玉珍珠、綜合堅果...
若想多點是一份 15 元,堅果 30 元。
另外還會附一小盅煉乳,
可免費續一次,第三次則需加收 5 元。
這的煉乳比較稀,應該也是店家自己煮的,甜度比較低,
但我覺得冰的味道很夠,幾乎沒什麼用就是了。
而這裡的低消為兩人一碗雪花冰,有佔位的都算喔!


新竹_覓雪雪花冰_11
新竹_覓雪雪花冰_12
新竹_覓雪雪花冰_13
新竹_覓雪雪花冰_14


/


西瓜甜 $140
我們五個人選了三碗,各系列都點了一款。
水果系列自然是正著時的西瓜啦。
選用紅肉西瓜和黃肉的小玉西瓜,加入牛奶製成,粉嫩嫩的顏色真誘人!
西瓜味還蠻明顯的,甜度也很剛好,吃起來相當清爽。
(如果是點多種口味,建議先吃水果系列,
以免味道被其它口味蓋過喔!)

上頭灑了水滴巧克力,裝作西瓜籽的樣子,
讓人忍不住想起小時候很愛吃的西瓜冰棒~
另外裡面還加了寒天,
增加了一些口感。
但可能量也不多,覺得它們好像沒什麼存在感 XD

這盤搭的配料是白玉珍珠,
珍珠也煮得很 Q 彈,
清甜的味道和西瓜冰很 match!

新竹_覓雪雪花冰_17
新竹_覓雪雪花冰_18


炭焙鐵觀音 $130
這鐵觀音是我選的,我特別喜歡茶口味的冰品或甜點,
另外兩款是四季春和伯爵茶。
朋友還事先預告這個茶味很濃喔~(通常老人比較會點 哈哈哈哈

冰的茶色比我預期的還要深,
上頭灑上了爆米香粒。
入口後,真的很濃~~ 一嘴巴的茶香!
不過同時也讓我覺得,怎麼那麼像日式焙茶?
幾乎一樣的味道,我都要懷疑它們是不是同一種東西~
但我其實也很少喝鐵觀音,
還特別茶了一下,
鐵觀音是經過多道烘焙焠煉而成的茶品,所以有很濃厚深邃的焙香,日本焙茶也是;
只不過台灣茶會將茶葉發酵,而日本茶是沒有的。
但發不發酵的差異,可能要單純喝茶才感受得出來吧?
總之是我是蠻喜歡這個炭焙鐵觀音的。

配料搭配的是綜合堅果,
不知道是朋友配的,還是店家配的,我覺得很搭!
因為好的鐵觀音是有一種烤堅果般的後韻回甘,
而重焙的茶本來也就很適合搭配堅果或酥餅。
但當作零嘴單吃就好,
我是不太建議加到冰裡面啦,哈哈哈

新竹_覓雪雪花冰_19
新竹_覓雪雪花冰_20


法芙娜巧克力 $140
巧克力控的朋友在經典招牌系列中,選了巧克力。
(我的話應該會選芝麻牛奶-- 又是一個老人口味!哈哈哈
但它讓我想起之前在 新加坡牛車水吃的 [味香園]
他們的芝麻冰和這裡一模模一樣樣~~
只不過白色的部份是杏仁口味;
然後也有西瓜冰!
請問全世界的雪花冰是有共同的中央廚房嗎?哈哈哈)

巧克力雪花冰上加的是玉米脆片和迷你棉花糖,
配色我也很喜歡。
而吃起來真的就是法芙娜那種苦甜巧克力的味道,
非常大人的風味,不會一下就讓人覺得膩口。
(要是煉乳能換成酒就更好了,哈哈哈哈

配料是手工芋薯圓,和巧克力沒那麼搭,
(個人覺得比較適合花生或麵茶口味吧?)
但我必須說這個手工芋薯圓非常好吃,
超 Q 彈,而且裡面是吃得到芋頭和地瓜顆粒的,
大勝很多冰店的芋薯圓,愛死,
根本可以直接抓出來單賣了!

新竹_覓雪雪花冰_21
新竹_覓雪雪花冰_22


/


以上就是在 [覓雪手工雪花冰] 所吃的內容,
簡單做個記錄。
雖然單價有高一點,但多人一起分享其實還 OK 的,
重點是冰的品質真的很不錯,
用料實在,完全可以吃出店家的用心。
炎炎夏日,快揪朋友一同來品嚐吧~


覓雪 Mixshare 手作雪花冰
地址 ▸ 新竹市北區中央路43號
電話 ▸ 03 522 8058
營業時間 ▸ 13:00-21:00 星期二店休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ixshare043/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