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banner

離開 [王國村.玉泉洞] 之後,
我們前往東南邊的海岸,
打算到 [濱邊的茶屋] 坐坐、吃點小食。

在東南邊 "玉城" 靠海這一帶,
完全說不上熱鬧,要說荒涼也是有一點,
但不知是附近能從事什麼水上活動,或者純粹距離海岸很近,
倒是有好幾間茶屋、咖啡館和小旅館。
而其中這間 [濱邊茶屋] 就是非常高人氣的一間~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1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4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5


//////


濱邊茶屋 / 浜辺の茶屋


[濱邊茶屋] 顧名思義,就是開在海邊的一間茶屋。
(另外還有一間叫 [山的茶屋.樂水],開在附近山腰,應該是相關的)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
店主在斜坡上砌出一個平台,將茶屋蓋在上面,
所以你得順著階梯往下走,才能進到店裡。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8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9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10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11


店裡有一整排座位就設在窗前,
窗外看出去就是超美麗的沖繩海景...
那也是店裡最熱門的座位區。
另外戶外和沙灘上,都有一些座位 (屋頂上也有,只是當時好像沒開放)。
像我們到店裡的時候,整個坐滿滿,
我只能先填寫候位單,
表格上就可以選擇你想坐哪區座位。
我們是都勾啦,有得坐就好,
最理想的當然就是坐在室內窗前啦,但那根本不可能一次空出八張椅子!
後來也算幸運,海灘上那組座位的客人沒多久就離開,
店員便問我們介不介意坐那裡。
那個時間點其實陽光有點強,一點點熱,
沙灘上並不是個理想的座位,
但有得坐便好,不然堅持坐室內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13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14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16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30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19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21


店員給了我們幾本菜單,
看好了再自己上去點餐,做好後店員會送下來。
原本是想吃點東西的,
不過這裡只有三明治、熱狗堡、沙拉一類的輕食,
實在是沒有特別讓我想吃... 我就只點了杯冰沙。

等待飲料之間,
我們就坐在椅子上聊聊。
朋友無意間和一組來自東京的母女聊起天來,
後來還送了她們台灣帶來的鳳梨酥做了國民外交 XD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24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27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31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33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34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35


冰沙蠻特別的,是「小松菜蘋果杏仁奶冰沙」,660 円
又特別又健康的口味,
感覺不是很可口,但就莫名的想試試。
結果還蠻好喝的呢~
可能蘋果放得夠多,喝起來沒有什麼菜味,也很清爽。
本想給這冰沙拍張以海水為背景的美照,
可惜整個大逆光,掃興死了。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36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3-39


浜邊的茶屋 / 浜辺の茶屋
地址 ▸ 〒901-0604 沖縄県南城市玉城2−1
Map Code ▸ 232 469 491*06
電話 ▸ +81 98-948-2073
營業時間 ▸ 10:00-20:00 (週一 14:00-20:00)
官方網站 ▸ https://sachibaru.jp/hamacha/
--
">




//////


沖繩貓島 - 奧武島


接我們就到此行我也很期待的一個景點,
被封為沖繩貓島的奧武島!
我們這群朋友裡很多貓奴,
我雖然沒有自己的貓,但也跟朋友的貓當了兩年室友,
慢慢喜歡接觸這些小傢伙,特別是拍拍他們的模樣~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所謂的"貓島",
還沒遇過很多貓一起出沒的,想想還有點興奮呢!

奧武島離 [濱邊的茶屋] 很近,
大概五分鐘就到了~ 可以一起安排喔!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1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2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5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6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16


中本天婦羅店


不過我們到奧武島上,不是先去找貓,
而是先來吃天婦羅 XD
大家在茶屋都沒吃什麼嘛,就把肚子留給這了~
奧武島上除了貓,有名的就是天婦羅了。

島上有兩間天婦羅店,中本和大城,
但中本就在橋的一端,一入島就看得到,占了地理優勢,所以名氣也比較高。
大城則要再往裡開,但它對面有個奧武島沙灘,
本來也有想去,後來時間不太夠,
我們就直接停在中本前面,
買了天婦羅吃吃,再附近走走尋貓。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4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9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10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11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8


說是天婦羅,其實就各種炸物啦!
一旁提供了菜單,有日文也有中文簡字版的,
可以把要的數量寫上去,再排隊至窗口取餐~
動作還算是蠻快的,
炸物也都會用紙袋裝起來,要帶走或拿到隔壁的座位區用餐都可以。
每種價格在 75~135 円 不等,相當平價,
我點了蔬菜、鮮蝦、炸肉餅...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7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12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13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15


雖然就是簡簡單單的炸物,
但不曉得是否是我們餓了,還是因為剛出爐,真的好好吃喔!
外皮裹了麵包粉,炸得十分酥脆,
但一口咬下還能感受到食材的多汁~~喜歡!

朋友也在這裡買了沖繩銘菓 "沙翁"
也有人叫炸蛋球,
知道我還沒嚐過還分我一顆 XD
用小麥粉加入糖和雞蛋調和後油炸~
有點像台灣的雙胞胎,但口感又再紮實許多,
味道還不錯啦,但我是覺得吃一顆就有點膩了。


中本天婦羅店 / 中本鮮魚てんぷら店
地址 ▸ 〒901-0614 沖縄県南城市玉城奥武9
Map Code ▸ 232 467 296*6
電話 ▸ +81 98-948-3583
營業時間 ▸ 10:00-18:00 (週四店休)
官方網站 ▸ https://nakamotosengyoten.com/
--
">



//////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17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18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19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22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23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28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29


吃完之後,我們就去尋找貓兒們了!
但其實在 [中本] 買天婦羅時,
店前面就有好幾隻貓出沒,而且都是白底虎斑,感覺是一家子,
還會自己跑到用餐區等食物,
有個朋友離座去廁所,其中一隻就跳到椅子上,
我們笑說誰誰誰怎麼變貓了,
男友露出一臉不屑的樣子,笑死。

在 [中本] 前跟那一家子白底虎班我們就耗了好一陣子。
後來我們往右走,
但那裡就是一條大馬路,海邊還可以看到有人在釣魚,
走一下發現好像沒什麼貓,立馬折返。
另一邊就都是住宅,還有小漁港、停車場、小公園等等,
沿途就一直可以看到貓喔!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31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33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34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36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40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48


尤其停車場和小公園特別多~
夯不啷噹一次來了十幾隻,蠻壯觀的呢!
這裡的貓都不太怕人~
但也不知是不是知道有食物所以才賴著不走,
其中一位有養貓的朋友很聰明,
預想到我們會來貓島,
早上在 LAWSON 時就買了一包貓飼料,
她頓時變成整個奧武島最受歡迎的女人~ 哈哈哈
我們笑說她是食物鏈的最頂端 XD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42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43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44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46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50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51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68


而這些貓兒各種花色都有,
也有幾隻是比較不同的品種,混到暹邏貓或是長毛貓。
其間還見到一些貓群的有強弱之分,
朋友丟了飼料,
有隻看起來很瘦小的白貓想去吃,還被一旁的橘貓敲頭,
很欠揍,後來橘貓要吃我都不給牠吃~ 哈哈哈

跟這些小貓玩還蠻有意思的,玩到我們都要忘了時間!
要不是真的不能再拖下去,還真的有點捨不得走。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55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57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58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59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60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63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65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67


//////


從奧武島到機場附近的租車點,
依 google 的建議路線大概只要 25 分左右,
結果車子的導航又不知發什麼瘋,
不是最短距離,
而繞到市區那邊去再折回,結果市區車子多塞了一下,
我們又還得去加油~搞得我們後來緊張死!
超緊迫的在最後幾分鐘抵達,
搭上最後一班接駁車前往機場!

到了機場報到後,時間又變超多,
我們還慢慢逛了一圈再找個地方吃晚餐;
然後登機時間比搭機的時間提早超多,
大家又有點腳步加快的前往登機,
結果過海關、安檢大概十分鐘不到就結束了!
就又在登機口前坐了好久~
我說非得每次結束行程前都把人搞得這麼累不行嗎 XDD


沖繩_浜邊的茶屋_奧武島_5-4-70

《沖繩 完》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