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飯川食堂_banner-kaifun

[開飯川食堂] 在台灣也有不少分店,也知道很久了,
但因為站長是個不怎麼吃辣的人,
所以從來也沒想上門用餐。
是去年有朋友請我吃飯,就約在 [開飯川食堂],有點驚豔!
其實也有很多不辣的菜色,
即使是辣的菜,也似乎調整成台灣人比較能接受的程度,
整個蠻喜歡的。
(只是當時朋友沒熟到可以相機先食,就沒寫文了)

接近歲末了,聚餐很多,
剛好和前同事們好久未見約了一攤,
鎖定大家交通都方便的忠孝復興站,於是我就想到 [開飯川食堂]。


開飯川食堂_01


[開飯川食堂] 忠孝店就開在大安路旁的 [Bistro 98] 七樓。
東區都沒落了,
這棟樓還是屹立不搖,
雖然裡面的餐廳也倒了不少,
但能撐下來的餐廳,生意都超好、都有兩把刷子。
不久前才去吃的 [Mo-Mo-Paradise] 壽喜燒吃到飽,十幾年了,
還有三月時聚會吃的 [泰滾 Rolling Thai],也很讚!
目前大概剩 [兩餐] 還沒吃了 XD


//////

忠孝店的空間並不大,
座位有活動性高的小方桌、6 人圓桌或更大的圓桌,
適合各種類型的聚會。


開飯川食堂_02
開飯川食堂_03


菜單內容除了單點,
也提供 2 ~ 10 人的套餐,
內容分為幾個類別,列入店裡比較熱門的菜色,可供客人做選擇。
套餐將一個人的費用抓在 550 ~ 650 區間,
比單點便宜一些,我覺得蠻划算的。

我們這行四大一小,
就點了四人套餐,再另外加點(因為小朋友挑嘴 XD
店家可能會依你們的總人數給剛好的套餐內容,
像我們一開始桌上只有五人套餐,
這時只要跟服務人員要一下就可以囉!

沒特別拍菜單,
詳細的菜單可以參見 [開飯川食堂 官方網站],裡面都有喔!


//////


🌶 蔓越莓醋
每桌會送上一小壺蔓越莓醋(好像無法續囉!
酸酸甜甜,飯前來一杯,整個胃口都打開了。
餐中飲用也有去油解膩之效。

開飯川食堂_04


🌶 白飯
套餐都會附一鍋白飯,吃不夠是可以續的~
我覺得 [開飯川食堂] 的飯也蠻好吃的,
標榜是用台灣在地優質米種,Q 彈香甜不輸日本米喔!

開飯川食堂_09


冷盤 (二選一)
🌶 蘸著吃拼盤
其實就是滷味拼盤,內容有:滷牛腱、鴨腸、豬耳朵。
我們多半是直接吃或淋些油膏,
但四川雲南人都會搭配著「蘸水」入口;
蘸水是用調味料和開水、湯料做的沾醬,
材料多半是鹽、雞精、胡椒、花椒、香蔥花、蒜碎、辣椒粉、薑末... 等等食材。
有試了著蘸了一點,確實是蠻香辣爽口的,但多了我還是不行 XD
其實直接吃也就很好吃了啦。

開飯川食堂_13


冷盤 (三選一)
🌶 流口水雞
"口水雞" 是一道重慶的漢族傳統涼菜,
清淡的白斬雞,搭配火辣辣的特製醬料,
使用油、花椒、辣椒、醋、薑蒜、熟芝麻、芝麻醬、花生醬、花生碎、蔥花、白糖....
而 "口水雞" 乍聽有點不雅,
但它其實是指因為花椒很多,吃了會麻到闔不起嘴而不自主流口水 XDDD

通常川菜都會直接把醬料淋在雞肉上,
但 [開飯] 特別把醬料單獨放,
讓客人可以依自己接受的程度來添加。
我喜歡這仿土雞的肉質,味美鮮嫩,
而醬料麻辣爽口,整道菜就是一個冰與火之歌啊~

開飯川食堂_06
開飯川食堂_08


蛋/豆腐 (三選一)
🌶 催淚蛋
催淚蛋這個名字那麼有趣,直覺得就想要點一下。
但其實一點也不催淚啦~
雞蛋先半煎炸成大塊,再和糯米椒一起大火快炒,
帶著一點焦香/椒香,十分下飯。
糯米椒是不辣的,可以直接入口,
但紅色的辣椒是配色用的,可別隨便亂吞喔,它是真的會嗆哭你的。

開飯川食堂_05


干鍋 (三選一)
🌶 鍋巴蝦仁滋滋響
干鍋料理選了一個沒有辣椒的鍋巴蝦仁。
一開始鍋中只有鍋巴 (其實比較像台式碰米香),
上桌時,店員將有著濃稠醬汁的茄汁蔬菜燴蝦仁倒入鍋中,
亮熠熠的光澤讓這菜看起來垂涎欲滴。
微酸微甜,肥美的蝦仁也好 Q 彈。
但大家記得儘快把鍋巴夾起來吃,
焦香酥脆的鍋吧裹上一層醬汁是最美味的時候,
如果一直沒吃,它就會越泡越爛喔~
(我們聊天聊得太開心,還是店員來提醒才趕快夾起來,哈哈哈)

開飯川食堂_14


肉類 (三選一)
🌶 梅汁二弄雞
第一次來時就有吃這 "梅汁二弄雞",我超愛!
所以又再點了一次,
應該是有點類似糖醋排骨的做法,
酥炸過的雞丁,彈牙多汁,
醬汁使月梅汁熬煮,完全巴附在雞丁上,甜甜的~
芝麻香氣更提味,真的好好吃好涮嘴喔!

開飯川食堂_15


青菜 (三選一)
🌶 松阪豬攀水蓮
青菜有高麗菜、皎白筍和水蓮可選,
想說好久沒吃水蓮,就點囉~
水蓮清脆、松阪豬也彈牙可口,
還加了一點金針菇和辣椒絲配色,中國菜也炒出聖誕味 XD

開飯川食堂_16


湯類 (二選一)
🌶 連鍋湯
連鍋湯也是四川名菜之一,
為何叫連鍋湯的說法有很多種,
比較普遍的是,在蒸完臘肉臘腸後,為了不浪費滴落的湯汁,
再加入其他食材,料理出來的一鍋湯。
(有一種說去是煮完連鍋子一起端上桌,我要笑死,
哪個小家庭不是煮完湯整鍋上桌啊~ 還為了好看多洗一個碗公嗎?)

湯頭看來白濁,
我想應該不是臘肉湯汁(哪來那麼多湯汁!他們也沒有賣臘肉 XD
應該就是用高湯去煮,或許還加一些牛奶,
喝起來倒是蠻清爽的,
點餐時店員就有預告,喝起來會有一些麻麻的,
原來是裡面加了花椒,
但麻而不辣,喝起來是很舒服的~ 很適合冬天的湯品。
裡面還有白蘿蔔、三層肉片,我個人也非常喜歡。

開飯川食堂_18


飲品 (七選四)
🌶 仙渣烏梅湯
飲品有冷熱可選,
熱的:洋甘菊金萱、蕎麥國寶茶、桂花烏龍
冷的:烏梅湯、檸檬冬瓜、鮮奶茶和老鋪紅茶
大家可以選自己想喝的,
我覺得吃這種中菜,
還是搭個仙查烏梅湯最能解膩解辣了~
他們的烏梅湯也很實在好喝喔!

開飯川食堂_20


/


🌶 肉絲蝦仁蛋炒飯
小朋友一來就指定要吃炒飯,
他媽媽給他點了這肉絲蝦仁蛋炒飯,
用模子塑成一個金字塔,
看得到粒粒分明、帶著金黃色澤的米飯,還有完整的蝦仁~
肯定好吃的,果然一整盤也被小朋友清光。

開飯川食堂_10


🌶 炸銀絲捲
小朋友還說要吃這炸銀絲捲。
剛好在前一晚我看了下 [開飯川食堂 粉絲專頁]
他們和酪梨壽司有合作,
只要用餐時出示某篇貼文,就能免費獲得一份炸銀絲捲。
活動到 12/25,還沒結束!
當天詢問店員,還真的有呢!有種賺到的感覺~
雖然最後一塊也沒吃到,
但小朋友開心就好了啦(他不開心可能就會一直吵我們了,哈哈哈哈

開飯川食堂_11


//////


第二次吃 [開飯川食堂] 還是覺得很滿意,
雖是川菜也迎合台灣人的口味,
沒有那麼重辣重鹹,但又不失特色,
不辣的食物也蠻多的,不吃辣的朋友也可以來~
整個味道都拿捏得剛好,份量也不少,
我真挑不出有什麼雷。
真要說有什麼缺失,就是上菜速度實在太快了 XD
雖然滿桌子菜,想挾什麼就挾什麼,也是種快意,
但當桌子不夠大,上個菜得橋東橋西,就難免有些阿砸你們知道的,哈哈哈哈

但原則上我還是給 [開飯川食堂] 很不錯的評價,
大家有想吃吃川菜的話,可以去吃一下唷~


開飯川食堂_21


開飯川食堂 忠孝店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7F (Bistro98)
電話 ▸ 02-8771-6238
營業時間 ▸ 午餐11:30-15:00 晚餐 17:30-22: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KAIFUNTOGETHER/
官方網站 http://www.kaifun.com.tw/
相關規定 ▸ 網路訂位,可刷卡,低消每人 350 元,另收 10% 服務費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