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_鄭王廟_c-banner-21

[Factory coffee] 享用完美味的咖啡和輕食早餐之後,
我們接著前往河濱的鄭王廟。

通常大家會搭乘 BTS 到 saphan taksin 沙潘塔克辛,
步行接到 Central Pier 中央碼頭,
再坐船前往 N8 Tha Tien 碼頭,再搭渡輪到對岸才會到鄭王廟。
若我們這樣走其實是繞了一大圈,肯定也會花上不少時間,
所以我們是直接用 "Grab" 叫車,
從 Phayathai 直接前往 N8 Tha Tien碼頭這是最近的距離,
也是最快的方式,約莫 7公里 150 泰銖,四個人分其實比搭 BTS 還便宜。
到了碼頭我們就直接搭渡輪到對岸。
渡輪是在碼頭先買票,一個人 4 泰銖。
當時已有渡輪在等候,整個接的剛好~
而兩岸距離其實挺近,5 分鐘左右就到對面了。
但有機會從河面上欣賞兩岸景致,真的是挺好的~
遠一點還能看到大皇宮的屋頂呢!


曼谷_鄭王廟_1000
曼谷_鄭王廟_1004
曼谷_鄭王廟_1011
曼谷_鄭王廟_1010
曼谷_鄭王廟_1009
曼谷_鄭王廟_1008
曼谷_鄭王廟_1007


//////


古城區有幾個重點是我覺得來曼谷一定要玩:
大皇宮、鄭王廟、臥佛寺
這三個地點都很近如果時間充裕是可以一起安排。
不過前提是你要有相當好的體力 XD

最熱門的莫過於大皇宮+玉佛寺,
但大皇宮的票價並不便宜,一個人就要 500 泰銖,
而且參觀必須花上幾個小時,
天氣熱加上眾多人潮,參觀大皇宮實在不是件輕鬆的事,所以這次並沒有安排。
而臥佛寺我也去過兩次了,
實在不想再去,就讓朋友們下次自己玩曼谷時再去吧哈哈哈哈






而鄭王廟應該算是整個曼谷我最喜歡的古蹟。
原本 2016 那次也想來的,
但它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的重新整修,當時還未開放,
好像去年才完工,
心心念念的想著這次一定要來看看。


//////


鄭王廟 (Wat Arun) 又稱黎明寺,
獨特的大乘舍利式塔座落在昭披耶河西岸,
是河岸上最古老的建築,
有「東方艾菲爾鐵塔」美稱。
但這個鄭王可不是鄭成功什麼的,而是印度教中的黎明神「鄭王」喔!
(是不是覺得印度神姓什麼鄭啦,哈哈哈哈哈)


曼谷_鄭王廟_1012
曼谷_鄭王廟_1016
曼谷_鄭王廟_1019
曼谷_鄭王廟_1018
曼谷_鄭王廟_1021
曼谷_鄭王廟_1020
曼谷_鄭王廟_1023
曼谷_鄭王廟_1024
曼谷_鄭王廟_1025


我們下船後,跟著人群前進,
會先來到 Ordination Hall ....
門口有兩尊很高大的夜叉守護神,那便是了。
我不曉得這中文要怎麼說,也不確定它是不是鄭王廟的一部份,
但這裡是可以免費參觀的(不在鄭王廟收取門票的範圍。
我也蠻喜歡這裡的,尤其中間那座大廳。
白色的牆面與樑柱,有可愛的 pattern,窗框和柱頂都嵌著金色的雕花,
週圍卻又是一些很有年紀又中國風的石雕,也是很美喔!


曼谷_鄭王廟_1014
曼谷_鄭王廟_1013
曼谷_鄭王廟_1026


鄭王票的門票是一個人 50 泰銖,
前後門都有售票口(前門在靠河邊,我們是亂走走到後門 XD
而鄭王廟因為是寺廟,所以有一些服裝要求:
不能穿無袖上衣、細肩帶、短裙、膝上短褲,拖鞋也僅量避免...
來參觀一定要注意,
若真的不小心不符規定被擋下,售票口旁也是有沙龍可以租借啦!
但去泰國不管是寺廟或是一些酒吧餐廳都有服裝要求,
所以我至少都會準備一件長褲以備不時之需。
真的很怕熱就多帶一件短褲出門換就好了~

過去鄭王廟整個灰灰舊舊的,
牆面斑駁掉漆,充滿了歲月痕跡,
但整修之後,整個改頭換頭,
原本的圖樣都還保留著,但重漆上白漆,完全變得明亮起來,
大量的圖騰雕花,潔白中帶著點點繽紛,還有背景的藍天雲朵,
怎麼拍都好看,
然後這裡就變成網美集散地了!!!


曼谷_鄭王廟_1028
曼谷_鄭王廟_1029
曼谷_鄭王廟_1027
曼谷_鄭王廟_1035
曼谷_鄭王廟_1040
曼谷_鄭王廟_1043
曼谷_鄭王廟_1033
曼谷_鄭王廟_1042
曼谷_鄭王廟_1044


曼谷_鄭王廟_1037
曼谷_鄭王廟_1036
曼谷_鄭王廟_1046
曼谷_鄭王廟_1045


曼谷_鄭王廟_1047
曼谷_鄭王廟_1032
曼谷_鄭王廟_1031
曼谷_鄭王廟_1030
曼谷_鄭王廟_1055


我記得上次來根本沒什麼人,
但這回真的... people everywhere!
別說取個無人的景了,
光是要好好前進都不是那麼順暢,
再加上,原本最上層是有開放的,原本還期待著再度爬上可怕的天梯上去,
上面有更好的視野,
但不曉得是否改裝後,最上層已經沒開放了,
只見天梯前的鐵門是鎖住的... 實在好可惜!
也所以大多數人都擠在第二層,走道不寬能好好站著的地方真不多,就顯得特別擁擠。
天氣也熱,到後面都有點要笑不出來了,哈哈哈

不過還是很認真拍了不少照片啦,
鄭王廟真是怎麼拍怎麼美啊!
要放哪些照片我都還得再三取捨呢,哈哈哈哈
但聽說鄭王廟黃昏時也超美,
若有機會再來,希望可以看看它入夜的模樣。


曼谷_鄭王廟_1051
曼谷_鄭王廟_1050
曼谷_鄭王廟_1053
曼谷_鄭王廟_1049
曼谷_鄭王廟_1057
曼谷_鄭王廟_1061
曼谷_鄭王廟_1066

曼谷_鄭王廟_1064
曼谷_鄭王廟_1059
曼谷_鄭王廟_1065
曼谷_鄭王廟_1067


//////


逛完鄭王廟,下一站是去年才開幕,
號稱全東南亞最大綜合商場的 [iconsiam 暹邏天地]。
當時看到有攤子在販售船票,
結果一看是昭披耶河觀光船 Chao Phraya Tourist Boat
原本我是想搭在地的船,
結果問了去哪搭渡船,賣票的大姐完全就以一句「我不知道」帶過。
雖然她有權力不告知,畢竟有違她的生意,但嘴臉真的是蠻討人厭的。
我記得上次來在中央碼頭也是這種情況,
一般綠旗橘旗的船,搭乘處標示都不那麼清楚,
那次我們直接搭貴貴的觀光船。
(難不成我遇到同一個人?)

其實在鄭王廟這若要搭便宜的渡船,只要回到下船處應該就可以搭了,
但仔細想想,
要依原始方式前往 [iconsiam],
得先搭回對岸 N8 Tha Tien,再坐橘標船到 N3 Si Phraya
然後!再轉搭 iconsiam 的接駁船前往...
雖然只要十幾泰銖,但真的耗時耗力啊!
觀光船雖然一個人要 60b,但能直達 [iconsiam],
那就花點錢省時間吧!
其實大多數老外也都是搭這種船的,船上還會有專人解說。
單程票都是 60b,
若是一天會搭稱多次,也是有一日券可以買,記得是 200b。
但有分白天或午晚票,有時間劃分,要留意一下。

買好票,賣票的大姐告訴我們船到的時間,在哪集合,
待船到就跟著大家上船前往 [iconsiam] 啦!


曼谷_鄭王廟_1068
曼谷_鄭王廟_1069
曼谷_鄭王廟_1070
曼谷_鄭王廟_1071



Wat Arun 鄭王廟
地址 ▸ 158 Thanon Wang Doem, Khwaeng Wat Arun, Khet Bangkok Ya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600
營業時間 ▸ 8:30-17:30
官方網站 ▸ http://www.watarun.net/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