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記茶餐廳_banner

朋友有天問我們有沒有吃過 [波記茶餐廳]?
我還以為以 [波記] 的名氣,
應該大半愛吃港式的人都應該吃過了 XD
結果朋友當天晚上才要去吃,
心想我那次吃也是 2014 年的事了,好久了欸!
是可以回味一下了,
朋友們也 OK ,就順勢訂了七月聚會的場地。


波記茶餐廳_01
波記茶餐廳_02
波記茶餐廳_03


那麼多年過去,東區整個都沒落了,
但 [波記] 還是䇄立不搖,
依舊是人潮鼎沸,穩坐台北茶餐廳最熱門的前幾名。
用餐時段門口永遠有在候位的客人,
所以能的話,要到 [波記] 用餐最好先訂位或是外帶喔~

而這次再訪,看了一些食記我也才知道,
原來 [波記] 已經易主了。
似乎是換成了 [香港私宅打邊爐] 團隊,
這間港式火鍋茶餐廳我們之前也吃過,超喜歡的!
沒想到竟然會收下 [波記] (但同時也發現他們收掉了八德路上的 [麻犇堂]
所以整個裝潢也換過,漆成了打邊爐一樣的綠色,
也多了些香港風味的照片擺飾,整體變得更有質感。
在這裡也可以吃到一些源自 [私宅打邊爐] 的麻辣系列。


波記茶餐廳_04
波記茶餐廳_05
波記茶餐廳_07


因為我們人多,被安排到了神秘的地下室,
我們幾乎都不知道這裡有地下室呢,哈哈哈
雖然相較樓上稍微簡陋一些,
但聊天比較不會吵到別人也不錯啦。

菜單很大一張,是直接畫單,再到櫃台去點餐的。
原則上按照店家推薦打星號的點餐,
比較不會踩到雷~

但菜單設計實在可以再改良一下,
密密麻麻的,但框框離文字有點距離又沒很準,
就有朋友畫歪點錯東西。
也因為這樣,讓幫我們送餐的「海闊天空小哥哥」多跑了好幾趟,
對他超不好意思的。
還好小哥哥人很好,說「上樓很快的~」
我們結帳湊錢時問他「有這裡有收服務費嗎?」
他說:「不用服務費,我們沒有服務啊~」
哈哈哈哈,在台灣吃茶餐廳不用擔心被服務生臭臉,實在也是一件幸福的小事。


波記茶餐廳_08
波記茶餐廳_09
波記茶餐廳_11


//////


干炒叉燒臘味河粉 $165
想了很久吃什麼好,因為選擇真的太多了!
實在是港式都很愛啊~~
東挑西揀,選了一個我很久沒吃的炒河粉,
還是菜單上有標星星的叉燒臘味。

這一盤看起來好像不太多,但其實吃完超飽的
(可能也同時穿插著吃其它東西 XD)
河粉炒得很入味,帶一點鑊氣,
而且一次可以吃到叉燒和臘腸,覺得很好,
還加了黑白芝麻增添香氣~
缺點就是太油了,吃到後面會有點膩口,不搭飲料不行。

波記茶餐廳_21
波記茶餐廳_22


凍檸檬利賓納 $85
這次我終於忍住不點鴛鴦奶茶了,哈哈哈
大概是自己也很常自己奶茶加咖啡,
所以想說喝點特別的~
就選了之前沒喝過的凍檸檬利賓納,簡稱凍檸賓。
利賓納 Ribena 是來自英國的黑醋栗(黑加侖)果汁,
在香港早期是用一整瓶利賓納加入檸檬片,
後來好像變成主體用七喜,黑醋栗的部份改用濃縮糖漿,
多了氣泡的口感,再加上幾片黃檸檬片。
用湯匙戳一戳,讓檸檬汁跟果汁結合,
整個酸酸甜甜的還蠻好喝的唷~

波記茶餐廳_12


蜂蜜凍檸水 $85
朋友不能喝有咖啡因的,就選了蜂蜜凍檸水。
另外左邊那杯應該是凍絲襪奶茶。

有個朋友喝凍檸茶,不過她說... 夜市比較好喝 XDDD
忍不住覺得好笑。

波記茶餐廳_13


避風塘雞翅 $220
吃飯閑朋友還讓著避風塘雞翅直接來十盤!
但後來發現一份只有三支要 200 多有點被嚇到!
還好是有連棒棒腿的三節翅,
如果是兩節翅應該會翻臉 XDD
雖然貴不過還蠻好吃的,
雞肉炸得外酥內軟 有用大量的辛香料炒過整個香氣十足。

波記茶餐廳_27


滑蛋牛肉飯 $145
波記茶餐廳_14


冰火菠蘿油 $55
冰火菠蘿油也是這裡的招牌之一。
雖然我更想吃的是隔壁的無底冰火菠蘿油,
但那個吃下去可能會飽到翻掉。
冰火菠蘿油我是覺得還OK,
但如果沒有加到牛油就會覺得有點乾~可能放了一些時候也冷掉了。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想吃菠蘿油的話,
要吃的時候再點就好了,上桌趁麵包還熱熱的時候入口才是最美味的!

波記茶餐廳_26


招牌軍艦法蘭西多士 $90
法蘭西多士一樣有冷掉的問題。
所以那塊牛油我們怎麼抹他都融不掉哈哈哈哈
但也有可能店家怕牛油融太快,上桌時不好看,
沒有一炸完就出菜。

這西多士是用兩片厚片吐司夾著帶顆粒的花生醬,再裹上蛋液油炸,
一個超厚實的法式吐司。
起鍋後放上一片牛油再淋上蜂蜜,整個就是超肥!
不過分著吃就還好啦~
雖然冷掉了但還是很好吃的,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甜膩,
還覺得蜂蜜應該多淋一點呢。

波記茶餐廳_29


香煎蘿蔔糕 $90
這是打卡送的蘿蔔糕也不錯吃。
但蘿蔔糕真的不是我在茶餐廳會點的東西,
三片 $90 真的太貴了啊啊啊

波記茶餐廳_25


炸奶皇包 $90
波記茶餐廳_24


燒賣 $90
朋友想吃腸粉,但這裡沒有,
還問我為什麼?
我說因為這是茶餐廳,不是港式點心樓 XD
燒賣好吃,但我真的也突然好想吃一下腸粉(腦波弱

波記茶餐廳_20


咖哩街邊雜碎 $130
就是咖哩煮一些內臟、魚蛋、豬皮豬血什麼的...
是蠻香的,但港式咖喱都超辣,我無法愛。

波記茶餐廳_30


干炒牛河 $165
波記茶餐廳_16


招牌 XO 醬炒公仔麵 $165
xo醬好像是這裡廚師蠻自豪的調味,
而這道炒公仔麵更是招牌中的招牌,點閱率非常高。

波記茶餐廳_19


藍帶芝士豬排雙蛋飯 $180
藍帶豬排就是豬肉中間有夾 cheese 再去油炸的,
這裡的還夾了一層火腿,
還配雙蛋!
我發現有這個品項時也一度超動心的~

波記茶餐廳_28


XO 醬海鮮廣州炒麵 $160
這廣州炒麵是以為沒有的品項。
所謂的廣州炒麵,用的是一種特殊的「廣生麵」。
單純用麵粉加上雞蛋製成,麵條蒸熟後再風乾方便保存,
料理時先將麵體煎炸至金黃焦脆,勾芡醬汁與配料...

這盤海鮮用料很豐富,
吃了一點, 湯汁濃香,XO 醬沒有預期的辣口,
麵條從酥脆到慢慢變軟,也挺妙的。
有些比較老的燒臘店也吃得到,想吃的朋友也可以找找。

波記茶餐廳_17


//////


用餐前我看了一下 google 評論,
未達四分我挺意外的,
有不少人反應易主之後,味道變了。
但我們吃完這輪,覺得還是蠻不錯的啦~~
價格確實是漲了,但那麼多年早就萬物齊漲了呀,
都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啦。
所以 google 評論還是看看就好,不用太盡信啦!
有考慮吃茶餐廳的朋友,快去 [波記] 吃一波吧~~~

波記茶餐廳_31



波記茶餐廳
地址 ▸ 台北市延吉街70巷8號
電話 ▸ 02 8773 1913
營業時間 ▸ 12:00-22: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bokey.east/
相關規定 ▸ 每人低消 100 元,無服務費,禁帶外食及飲料
-




文章標籤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