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kaokubpla_c-banner-12-1

離開迷人的復古市集 [The Camp Vintage Flea Market] 之後,
我們先回到旅館 [the POSH] 放戰利品、稍作休息。

原本是打算在市集裡用餐,
但因為當時沒很餓,所以晚餐我們就另做安排;
在排行程時我就有先查了備案,
因為晚上的高空酒吧在 BTS Phelon Chit
所以我是預設如果要另找方用餐,
可以到同一站的貴婦百貨 Central Embassy 吃飯,
那有蠻多餐廳的,
像是 Hong Bao 紅包港式飲茶、Peppina 那不勒斯披薩...
朋友說我很像旅行社還怕大家吃太多泰菜會膩,而列入其它菜色,哈哈哈
但我們最後還是決定泰泰到底,
決定去吃走創意精緻路線的泰式餐廳 [Kub Kao' Kub Pla]。


kubkaokubpla_525
kubkaokubpla_526


[Kub Kao' Kub Pla] 是泰文 กับข้าว' กับปลา "吃飯吃魚" 的意思,
它是泰國知名手工冰淇淋 iberry 集團的子品牌。
裝潢走質感路線,價格卻不逼人,
近年來挺受當地民眾的喜愛,
在曼谷有許多分店,
而多半都在購物中心裡,像是 Central World、The EMQuartier、...
最新的一間是昭披耶河河畔的 Icon Siam,
如果大家想去可以選這個點,一邊用餐一邊賞河景,蠻無敵的!
但我們順路為主,
就選了 Central Embassy 這間分店啦!


kubkaokubpla_530
kubkaokubpla_504


Central Embassy 不虧為貴婦百貨,
有著十分亮麗大器的外觀,
但不知道是都賣精品,所以沒什麼人潮,
人幾乎都在聚集在餐廳裡...
等我們吃完飯要離開時,更是整個空蕩蕩的!
有種「現在是要關門的意思了嗎?」哈哈哈哈


kubkaokubpla_527
kubkaokubpla_528


///////


[Kub Kao' Kub Pla] 在三樓,一上手扶梯就看得到囉!
整間店給人很時尚的感覺,
黑色支架、透明吊燈、木質壁面、搭配大量的綠色植栽,
還放了不少中國風的瓷器瓷盤,
我說不出是什麼風格,
但讓人覺得還蠻高級的,我自己是相當喜歡。

店家安排我們在角落的位置,帶一點隱蔽性,我蠻喜歡的,
雖然旁邊就是店外百貨的走道,
但因為人潮不多,就覺得挺好。


kubkaokubpla_511
kubkaokubpla_512
kubkaokubpla_509
kubkaokubpla_510
kubkaokubpla_513

kubkaokubpla_507
kubkaokubpla_508



/


菜單蠻大一本的,
沒有細拍,但裡面內容還不少,
有分店家推薦、主題菜色(如泰北、泰南、麵飯、海鮮等等),
雖沒有中文,但絕大部份的菜都有對應圖片。
價位大部份都在 150~250 這區間,真的是不貴欸~
我們點了四道菜,
加了 10% 服務費 和 7% 稅後,一個人大概 300 銖左右。
只是並沒有說很飽就是了啦,
也沒有點飲料,
飲料幾乎都 100 銖以上,在這裡就顯得有點貴了,
反正等等要去酒吧喝酒,就忍著先配白開水吧 XDDD


kubkaokubpla_505
kubkaokubpla_523


/


Stir-fried pork ribs and yellow curry paste with rice 195b
這道炒飯我們是有些亂點的,
因為想吃個飯,就隨便選了個順眼也沒那麼貴的。

送上來的組合還蠻妙的:一碗炒飯,一疊生菜和一碗清湯,
整個 SET 好像一個人來吃也是可以。
而黃咖哩好像算是泰北的料理,
泰北好像特別喜歡搭著生菜食用,
但我們真的是... 很不行...
如果是沙拉那些生菜,那沒問題,
但這碗... 綠油油的,很多是沒看過的,真的是菜味很重!
裡面還有些豆子,咬了一小口,超澀!!!
真的是有點嚇到我們。

炒飯還不錯,黃咖哩的香料用得很豐富,
南薑和香茅的味道特別突出,
整個辣度還蠻強的,
不嗜辣的我就吃得沒那麼盡興。

kubkaokubpla_514


Deep-fried turmeric pork 250b
有點像是松阪豬,
比較常見是烤的,這裡倒是用炸的。
加了很多炸過的蒜片,香氣十足。
名稱上有寫薑黃,吃起來味道倒是沒那麼明顯。
不過豬頸肉還是烤的比較好吃,
炸的感覺肉質稍微硬了些。

kubkaokubpla_521


Spicy Tom yum goong soup 290b
伶說來泰國還沒喝到冬蔭功酸辣蝦湯,
我們就點了一碗來喝~
其實我很怕酸辣蝦湯,
第一次來泰國時,特地去考山路 [TOM YUM KUNG] 喝(這家店還在呢~
結果太道地了啊,酸辣度都爆表,
一口就讓我眼淚要飆出來!
但,還好還好,服務生有問我們要不要辣!呼~
現在大概觀光客多,有些菜都會調整辣度了。

雖然以價格來說,這碗湯要 290 銖好像有點貴,
但酸辣蝦湯好像本身就有點複雜度,
而這碗湯裡用料十分豐富,
光是鮮蝦就三、四尾,
另外還有丸子、洋菇、香菜等等... 可以!
而酸辣蝦湯去掉辣,沒有紅通通的,那剩下的就是酸了~
很酸,酸到你眉頭一皺,
但其實還蠻清爽鮮甜的,整體來說是好喝的唷!

kubkaokubpla_516


Deep-fried shrimp cake with almond 280b
這道是我們這餐最喜歡的。
泰國沒有月亮蝦餅,那是台灣人自己研究出來的東西,
比較常見是圓圓、有點厚度的 "金錢蝦餅"。
[Kub Kao' Kub Pla] 比較特別的是在外面還加了杏仁片,
堅果香氣環境,整個味道十分迷人。

蝦餅就不用說了,瞧那厚度,
吃起來真是很過癮,
裡面滿滿的蝦漿,吃起來超 Q 彈的,
沾一點甜甜的梅子醬(我好愛這醬,差點要從超市帶一瓶回來!
更是好吃啊~~
真心覺得這一盤五顆好不夠喔,哈哈哈

kubkaokubpla_518


/


我們吃的就這些囉!
雖然不多,但是很舒服的一餐。
(可能一整天在烈陽下曝曬,很享受靜靜坐在冷氣房裡用餐,哈哈哈
以 [Kub Kao' Kub Pla] 這環境這價格,
可以說是滿意的啦~
推薦給大家囉!


kubkaokubpla_522



Kub Kao Kub Pla, Central Embassy Mall
地址 ▸ 1031 Phloen Chit Rd,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Central Embassy Mall 3F
營業時間 ▸ 10:00-22:00
官方網站 ▸ http://www.kubkao-kubpla.com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kubkaokubplabyiberry/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