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起家厝-banner

[起家厝] 是板橋江子翠一帶還蠻知名的早午餐,
蠻早前就知道了,
不過因為實在很少去板橋走跳,所以也僅是知道...
之所以能會一訪,
是因為某晚我們一群朋友約了要玩密室逃脫遊戲,
地點剛好就在 [起家厝] 附近,
幾個比較早下班的人就約在那先吃晚餐。

從江子翠捷運站走過去還蠻近的,
大概五分鐘腳程,
沒記錯的話,我上次到江子翠應該是五年前吃 [好初早餐]
超級久的啦,哈哈哈哈哈哈
曾經何時這裡越來越熱鬧,開了大大小小的咖啡店和早午餐。

[起家厝] 位於轉角處,
三角窗的店面,還有幾張戶外桌,相當不錯的地理位置。
不過當時下著雨、天色又暗,就沒多拍門面了。
但沒想到裡面也是蠻暗的~哈哈哈哈
只用了幾盞工業吊燈,真心覺得是有在省電還是...?
但如果白天來,這裡採光應該是很好的。


板橋起家厝-07
板橋起家厝-02
板橋起家厝-04
板橋起家厝-05
板橋起家厝-06
板橋起家厝-03


雖然整體風格工業帶一點木質,
又加了許多玩具、公仔和塗鴉,我還蠻喜歡的;
但空間比我預期的還小,
當時幾乎客滿,有種小小的緊迫感;
一方面也是桌數不少,桌與桌之間蠻貼近的,
但可能也得如此安排才能消化不斷上門的客流吧?
我們挨了一張唯一空著的圓桌,還勉強地塞了五個人。


/


沒特別拍菜單。
但就是以早午餐為主:經典款、歐姆蛋、班尼迪克蛋、帕尼尼... 各種系列,
另外還有幾款義麵和燉飯...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粉絲團線上菜單

比較有趣的是,
帶位時,店員就會在桌上放一隻小公仔(有很多款式~
要點餐時,帶著小公仔去,上面有編號一類的,
但好像只是方面他們記錄,餐還是要自己去領的。


板橋起家厝-12
板橋起家厝-11
板橋起家厝-10
板橋起家厝-08
板橋起家厝-09


/


哩厚法式吐司 NT$230
因為太久沒吃這類美式早午餐,
加上我突然好想吃法式吐司,
就點了這經典全日早午餐中的推薦款- 哩厚法式吐司。
(結果朋友也點了一樣的 XD)

以這個價位來說,我覺得這盤早午餐相當超值,
除了兩片法式吐司,
還有帶骨臘腸、炒蛋、薯餅、培根、火腿、新鮮沙拉和一杯餐前果汁,
又另外附一杯可續杯飲品:紅茶或咖啡,
若換其它飲品可折抵 30 元。


板橋起家厝-16
板橋起家厝-18


餐的部份整個我都覺得很好吃~ 而且吃完很飽欸!
法式吐司是我偏愛的厚片,
吐司本身也很鬆軟,
吸飽了蛋奶,他們還加了一點點肉桂粉,吃起來香氣更足又不甜膩,
如果想吃甜一點的,還有一小盅楓糖可用~

炒蛋好吃,煎得滑嫩滑嫩。
其它 "高熱量加工製品" 也很美味(是不是我太久沒吃這些東西了?
薯餅炸得不油、培根火腿的厚度也夠,
最加分的是帶骨臘腸,而不是熱狗!很少有店家是附帶骨的。
煎得微微焦脆,又多汁有彈性,吼呷~


板橋起家厝-01


小杯果汁我有點失憶那天喝到什麼了,哈哈哈哈
但看其它食記,好像比較常出現的是柳橙汁。
而附餐飲料我選的是咖啡,
美式不含糖的,喝起來偏苦一些。
雖然可續杯,但喝完其實我也就喝不太下了... XD


一杯兩杯三杯 G 義麵 NT$200
朋友點的,拍給大家看看~
把台式的三杯雞融入義大利麵中,
蠻有創意的想法。
但我覺得麻油和薑的味道好像可以再重一點,
或是加一些九層塔呀,哈哈哈


板橋起家厝-13


另外有個朋友點了 "泰 G 瑪哈陵義麵" 我沒拍到,
但根據他表示是辣... 非常辣...
吃得他滿頭大汗,菜單上應該直接標示五根辣椒才是!


撒拉嘿呦燉飯 NT$220
另一個朋友吃燉飯,選了加了韓國烤肉的撒啦嘿呦~
難得看到韓式口味但不是做泡菜的 XD
朋友說還不錯,
那個烤肉感覺就很香很好吃~
不過整體感覺量是比較少,食量大的朋友可能會吃不飽喔。

義麵和燉飯也可以加價 $80 升級套餐,
有新鮮沙拉和可續杯飲料喔!


板橋起家厝-14


/


以上簡單吃簡單介紹啦!
[起家厝] 的早午餐確實好吃又不貴,難怪如此受歡迎,
也推薦給大家啦~
有去江子翠的話,可以到 [起家厝] 坐坐,
若是假日前往最好先訂位喔!


起家厝 Khi Ke Tshù CAFÉ
地址 ▸ 新北市板橋區松江街118號
電話 ▸ 02 2252 1637
營業時間 ▸ 8:00-20: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KhiKeTshu/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