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paripari-banner

偶然在朋友的分享中得知 [PARIPARI パリパリ],
網上也不少人打卡,
看了照片覺得這店相當迷人,好像隨便一個角落都好拍,
咖啡甜點好像也很不錯的感覺...
於是台南旅行時,最後一天都集中在中西區,
便把它也排進行程中了。

[PARIPARI パリパリ] 位於忠義路和民族路口附近,
離赤崁樓還蠻近的,
沒去過的朋友也可以一同安排。
(這裡迷人的老宅咖啡館真多啊!
之前我去過的 [kokoni cafe]也在附近,也超愛~)


台南-paripari-53
台南-paripari-02


[PARIPARI パリパリ] 是舊城區裡的標準三層樓老房子,
草綠色的二丁掛磁磚、白色鐵窗、木造的舊電影院座椅,
搭配上深綠色的遮陽棚,
其中一扇木門還畫著精緻的「兩隻老虎」~
光是外觀已風味十足,充滿舊時代感,非常好拍喔!

而這三層樓各有規劃,好像分別是不同的單位,
一樓是 [鳥飛古物店],
二樓是咖啡館 [St.1 Cafe],
三樓則是 [Paripari apt.] 有兩個房間提供住宿...
三樓是不開放的,所以無法參觀,
對住宿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paripari apt. 粉絲團相簿

我們是直接上二樓咖啡店,之後才到一樓逛。


台南-paripari-27
台南-paripari-28
台南-paripari-17
台南-paripari-18


/


St. Cafe & Meal

原本還以為會不會也像 [KODAYA] 要排隊,
結果人潮比我預期的還要少,
應該說... 除了我們也只有另外兩組客人。

這裡除了咖啡,也供應一些早午餐和甜點,
但因為和朋友已經吃了不少小吃,實在不餓,
所以就只打算喝個咖啡,
而甜點比我預期的品項少很多,
菜單上只有提拉米蘇、布朗尼、起司蛋糕這種比較常見的...
看到小黑板有另外寫著本日甜點,
是紅酒無花果和抹茶栗子口味的磅蛋糕,
心想做那麼多磅蛋糕,應該也要吃吃別人的,便和朋友一人點一種。


台南-paripari-06
台南-paripari-09
台南-paripari-10
台南-paripari-11
台南-paripari-12
台南-paripari-13
台南-paripari-03


冰滴咖啡
我喝的是冰滴咖啡,
每天提供的豆子都不太一樣,也會寫在小黑板上。
我喝的好像是哥斯大黎加蜜處理一類的吧... 忘了 XD
這裡似乎還蠻偏重手沖咖啡的,
黑板上列出的單品咖啡品項就不少,
有些還是我沒聽過的名字~ 價格還不算太貴啦;
而他們也有推出自己的掛耳包在櫃台上販售。

但冰滴就這麼一樣也是令我有點意外,
一般都會壺加一個小杯,並附一顆大冰塊,這樣咖啡比較不會被融化的冰水稀釋,
所幸味道還是蠻醇蠻好喝的~
我也喜歡他們的杯子,沒看過這種造型,真的是很特別啊!

台南-paripari-16


拿鐵 $130
朋友的拿鐵,
拉花拉得很漂亮啊~

台南-paripari-19


紅酒無花果磅蛋糕 $90
接觸烘焙後,無花果一直是我很想、但還無緣接觸的食材,
以往都吃能吃到酸不溜丟的無花果乾,
現在台灣是也有人在種植,但好像都標榜有機,著實不便宜。
所以看到是無花果,我就捨棄了最愛的抹茶口味了(而且還栗子!)

他們的磅蛋糕是做成圓的,再做切片,
大概是 6 吋模的八分之一吧?不算大,但可以接受。
一旁還附了打發的鮮奶油,加上堅果碎,
可以搭配磅蛋糕食用,會有不同的口感。

從顏色看來,我想紅酒應該用在處理無花果吧?
無花果已無完整形狀,浸漬過紅酒,
不僅整體更濕潤,也透著淡淡的酒香。
奶油香氣濃郁卻不油膩,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台南-paripari-21


抹茶栗子磅蛋糕 $90
朋友的抹茶栗子磅蛋糕,
這邊用的盤子都好大喔,哈哈哈哈,但也是一種擺盤法啦!
從抺茶的成色來看,
用的應該是相當不錯的抹茶粉,
嚐了一小,確實也很香濃紮實,還多了栗子的堅果香~
一旁搭的則是有點像是白巧克力,
但口感又很滑順,有可能還加了鮮奶油一類的。
搭起來是好吃!

台南-paripari-24
台南-paripari-26

/

以上是在 [St.1 Cafe] 的簡單記錄,
我還蠻喜歡這的氣氛,充滿復古感也不嘈雜,
空間的安排也讓人感到舒適...
即使是一個人來也可以選擇面窗的座位,
有陽光灑落的午后特別愜意呢!



/

鳥飛古物店

吃完之後,我們就到一樓的 [鳥飛古物店] 逛逛,
查了網路得知,這是一對葉家兄弟在經營的,
專門收集一些古物和舊家具,
他們還有間分店是公園路 321 巷藝術聚落的 [萬屋砌室]。
(是說前一天我才去 321 巷,倒是完全沒注意到哩~)


台南-paripari-32
台南-paripari-43
台南-paripari-46


一樓的東西真的很多,
特別是大大小小的瓶瓶罐罐杯碗瓢盆,可以細細品嚐很久...
好多東西都好想帶回家哩!
上面的東西幾乎都沒有標價,
如果真的有喜歡可以向店員洽詢啦~

胡亂拍了些照片,
大家隨意看看吧!


台南-paripari-30
台南-paripari-33
台南-paripari-35
台南-paripari-37
台南-paripari-38
台南-paripari-39
台南-paripari-41
台南-paripari-42
台南-paripari-45
台南-paripari-47
台南-paripari-49
台南-paripari-52

台南-paripari-40
台南-paripari-51



PARIPARI パリパリ - st.1 cafe & 鳥飛古物店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158巷9號
電話 ▸ 02-25182766 / 無訂位服務 / 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 ▸ 12:00-18:00 (週四公休日)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paripariapt/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