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banner-11

#風華不再的吉隆坡舊火車站 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

和偉俊偉倫兩兄弟在 [美真林 Merchant's Lane] 道別後,
我們步行前往擁有百年歷史的吉隆坡火車站。

吉隆坡火車站在巴生河的另一邊,
從茨廠街過去, 可以從 Jalan Sultan 走到底,
會看見一個像公車總站的地方, 也是 LRT pasar seni 中央藝術坊 站,
那邊有天橋可以跨過巴生河, 通往吉隆坡火車站...


吉隆坡火車站-373
吉隆坡火車站-374
吉隆坡火車站-375


過天橋後有個小小的售票亭,
但不用買票也可以進去, 整個在沒管的感覺,
我們都一度懷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走下樓是月台的尾端, 還要走一段才能到車站建築本身...
後來想出去還找了半天才看到出口,
有的門只有票閘, 只能進不能出。

車站整個人煙也很少的感覺,
走到大廳更是暗暗一片, 你都會懷疑這個車站到底有沒有在經營!?
吉隆坡火車站雖然擁有百年歷史,
但我猜想是交通樞紐中心已移往 KL Sentral,
這裡便漸漸沒落, 僅是火車停靠的一站,
加上輕軌 LRT 的開通, 搭火車的人就少了許多吧?


吉隆坡火車站-376
吉隆坡火車站-378
吉隆坡火車站-379
吉隆坡火車站-381
吉隆坡火車站-382
吉隆坡火車站-386


但車站本體的白色建築典雅漂亮,
相信它曾經也是輝煌一時的!
不過在車站裡反而無法拍出它的美, 走到外面視野不夠廣也太近了...
如果大家想要好好拍這個車站,
最好的視角是在南邊 Jalan Sultan Sulaiman 的陸橋上,
這是後來我們搭 uber 時經過時發現呵呵

吉隆坡-383
吉隆坡-384
吉隆坡-387



#穿長袍逛國家清真寺 Masjid Negara

我覺得來馬來西亞,
找一間清真寺, 換上長袍感受這個伊斯蘭教的氣氛, 是必須體驗行程呀!
因為早上的 [占美清真寺] 沒能去成,
我們在離開吉隆坡火車站後, 就前往附近的 [國家清真寺]。

[國家清真寺] 是世界著名的清真大寺,
也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清真寺,
佔地 5.5 公頃, 於1965年建成,
包括祈禱大廳、大尖塔、陵墓和辦公大樓的建築群,
設計優美而氣勢恢弘, 十分具有代表性...


吉隆坡國家清真寺-413
吉隆坡國家清真寺-412
吉隆坡國家清真寺-394


不過參觀清真寺是有一些規定的,
[國家清真寺] 的開放時間就有分階段:

Monday - Sunday/ 0900-1200, 1500-1600, 1730-1830
Friday / only 1500-1600, 1730-1830

還好我們有及時趕上三點那批, 而不用再耗上時間等待...

另外就是服裝, 不能太隨便,
女士要穿著長袖長褲將手腳遮住, 頭髮蓋住也必須用頭巾蓋住,
男士則是不能穿著短褲,
所以你若是沒有自備的沙龍可以圍,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向入口借長袍了...
每間清真寺提供的長袍顏色都不太一樣, 這裡是紫色的, 不分男女,
只不過因為長袍有限, 所以稍稍等了一下。
借長袍時, 服務人員會協助你穿上 (但魔鬼氈都不黏了啊!)
然後上樓的時候也不能穿鞋喔...

雖然天氣已經爆炸熱, 還要穿著長袍, 實在也蠻受罪的,
尤其女生們還得戴上帽子,
但這也是體驗的樂趣之一啦...
而且建築上蠻通風的, 也有不少陰涼處, 倒也沒有到汗如雨下;
只不過因為我們不是教徒,
穿上這長袍就會忍不住想拍一些怪照片, 説起來還真是有點失禮哈哈哈哈


吉隆坡國家清真寺-390
吉隆坡國家清真寺-395
吉隆坡國家清真寺-399
吉隆坡國家清真寺-400
吉隆坡國家清真寺-401
吉隆坡國家清真寺-407
吉隆坡國家清真寺-408
吉隆坡國家清真寺-410
吉隆坡國家清真寺-411


不過國家清真寺裡真的還蠻好拍的,
它沒有富麗堂皇的設計, 白色建築搭配各式圖騰, 有一種輕靈端莊的氣派;
祈禱大殿外那一片森林般的柱廊,
有一種現代感和空間感, 也讓我們忍不住多拍了好幾張...

而不是穆斯林是不能進入祈禱大殿的,
可以站在外圍觀看拍照, 但一定要肅靜就是囉!
門口也有管理員,
我走進時, 他很熱心的問我是講什麼語言的, 讓我有需要可以拿導覽書觀看。

這裡的屋頂也很特別, 不像傳統清真寺是"洋蔥頭"的圓頂設計,
而是如星芒一般的傘狀屋頂, 也很美喔~~
大家可以隨意走走看看,
晩一點有風吹來時, 還真的是蠻舒服的!


國家清真寺 Masjid Negara
地址 ▸ 109 Jalan Ampang, 504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電話 ▸ 1 300 88 5050
營業時間 ▸ 8:00-17:00
官方網站 ▸ masjidnegara.gov.my
--





#繽紛的小印度 - 十五碑 Brickfields

因為還有一些時間, 我們決定去這裡的"小印度"看看。
馬來西亞跟新加坡一樣, 都有許多人種一起生活著,
自然也會延伸出一些特色街區,
像是新加坡就有牛車水和小印度,
而在吉隆坡就是茨廠街和十五碑啦...

不過在搜尋資料時,
有人是把小印度標在印度回教堂 (Masjid India) 這一帶, 搞得我有點混亂,
仔細一查原來早先的小印度確實是在印度回教堂附近,
2009 年時遷到了 "十五碑 Brickfields",
而這裡也是吉隆坡最早有印度人定居的地方,
發展至今也有百年的歷史了。(動不動就百年城市也是蠻可怕的哈哈哈)
它在 KL Sentral 附近,
不過要步行過去也是有段距離,
我們就直接從國家清真寺叫了 Uber 過去, 也才台幣 $55 左右, 有夠便宜!


吉隆坡十五碑-414
吉隆坡十五碑-415
吉隆坡十五碑-416
吉隆坡十五碑-417
吉隆坡十五碑-419
吉隆坡十五碑-420
吉隆坡十五碑-421


十五碑是一個擁有自我鮮明色彩的社區,
一進這一帶就可以感受到那很印度式的繽紛!
從販售的紗麗(Sari), 到成串的花環, 還有街頭飄散的香料與咖哩味,
還有那些風格獨特的石碑...
街頭上幾乎也清一色的是印度人,
我們來這裡反而顯得有點突兀了哈哈

我們就隨意地逛逛主要街道,
後來看到有間餐廳, 我們就進去坐了一會;
原本只是在外面看看櫃子裡的食物, 後來朋友先掉頭走掉,
而已經熱情出來迎接的印度服務生, 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們也覺得好笑, 那就進去看看有什麼吃的吧! 哈哈哈
只不過印度人的英文實在是好難懂,
我們嘀嘀咕咕半天才勉強點了幾杯拉茶和一塊像是加了薑黃的烤餅,
都還蠻不錯吃的...
只不過溝通不良, 都那麼熱了, 拉茶居然來熱的 XDDD

回來看了 google map, 得知那間餐廳叫 [Restoran Chat Masala],
裡面的餐點選擇不少, 大家若有到十五埤,
也可以去那兒坐一下歇歇...

吉隆坡十五碑-424
吉隆坡十五碑-425
吉隆坡十五碑-426
吉隆坡十五碑-429
吉隆坡十五碑-433
吉隆坡十五碑-434


吃完東西就逛逛街道的另一側,
但其實都是很 local 的印度商家, 也沒什麼好買啦~~
也沒再深入一點去走這塊,
就是感受一下小印度的氛圍囉!
之後我們就又叫了 Uber 前往中央藝術坊囉!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