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右手餐廳-banner-s

之前住台北時, 若騎車走新生南路回景美,
都會經過這位於公館商圈 [右手餐廳],
覺得好奇, 查了一下是間主打"新泰式定食"的餐廳,
而且還是人氣早午餐 [貳樓] 推出的新品牌,
感覺還蠻有意思的,
於是某天朋友臨時找吃晩餐, 但又不想跑太遠, 就約了 [右手餐廳]。


台北公館右手餐廳-15
台北公館右手餐廳-22
台北公館右手餐廳-25


因為是精華地帶, 空間並不大,
但我蠻喜歡 [右手餐廳] 的裝潢與氛圍,
那支"手"更是直覺得讓人聯想到泰國的"佛手"...
在泰國文化中, 右手是純潔神聖的,
他們用右手吃飯, 也用右手遞物、與人交流, 店名由此延伸而來。

牆面使用大量的木質元素,
分成兩層樓, 一樓的牆畫上了充滿熱帶風情的插畫,
店裡座位多是機動性高的兩人座, 但如果都是兩人兩人, 其實有點擁擠。
二樓因為少了吧台, 所以顯得寬敞一些些,
還有個小木屋式的大桌...


台北公館右手餐廳-16
台北公館右手餐廳-17
台北公館右手餐廳-21


///



菜單方面, 提供了約 9 種泰式定食,
主菜附飯 (炒飯炒河粉除外) 附湯,
還有青木瓜沙拉、幾樣小菜和一些可添加的辛香配料...
價格落在 $295~$395, 老實説不太便宜喔,
如果還點個飲料, 再加 10% 服務費, 四五百跑不掉啊!
(如果不想飲料也是有開水可以喝啦, 服務人員都全主動幫忙加水。)
另外還有一些單點的小物, 如蝦醬四季豆、高麗菜、雞柳條等。
可以參考 [右手餐廳] 官網 的菜單。


趴泰炒河粉 Pad Thai $290
我實在太愛泰式炒河粉了,
去哪看到有炒河粉都會想要點一下...

這樣的一份定食, 視覺上看起來還蠻豐富的,
炒河粉搭配三寶: 乾辣椒片、碎花生、白糖,
通常是會直接炒進去, 或是擺在盤邊,
這裡把它們獨立出來, 讓客人可以自行調整;
半顆女婿蛋、兩顆黃金酥炸蝦球、一小份涼拌青木瓜沙律和一碗泰式湯品。

河粉裡加了豬絞肉、銀芽、碎蝦仁和蛋, 該加的都有加,
不過它還是讓我有點失望,
因為河粉的口感完全不對,
我一直印象中吃到泰式河粉都是蠻 Q 的, 甚至炒到有點透明感,
或是河粉整個鹹香入色,
但這個河粉吃起來很像麵條, 偏硬了一些,
整體味道也偏淡了些, 我甚至沒有吃完他們啊!

台北公館右手餐廳-06
台北公館右手餐廳-10


青木瓜沙律很清爽道地, 但醬汁還蠻辣的就是,
女婿蛋好吃, 比起我在 [芒果樹 mango tree] 要再偏甜一點,
油蔥也放得比較多, 香氣十足, 但我還挺喜歡;
黃金酥炸蝦球, 應該是"金錢蝦餅" 變身而來的吧?
它是用蝦混合花枝漿再裹上麵包粉去炸,整個相當彈牙,
一旁的湯匙裡附了些酸甜梅子醬, 沾一點更好吃!
湯品每天似乎都會換, 那天喝的...我有點印象薄弱了哈哈哈
隱約就是冬蔭功一類的東西,
但椰奶還加蠻多的, 不會辣得太過份。

台北公館右手餐廳-07
台北公館右手餐廳-08
台北公館右手餐廳-09



南泰咖哩雞 Thaihand Yellow Curry Chicken $310
這是朋友點的南泰咖哩雞,
有附白飯, 用的是泰國茉莉香米, 如要再續一碗是 $20 喔!

而咖哩雞我吃了一塊,
選用的是雞腿肉, 所以吃起來很嫩,
黃咖哩加入大量的椰奶燉煮, 咖哩香醇帶一點酸香, 十分入味可口~

台北公館右手餐廳-12


芒露傑克 Busy Jackfruit $120
[右手餐廳] 飲料的選擇也是八九種,
除了泰式奶茶, 還有蠻多是在台灣比較少能喝到的,
像是清檸茶橋、越南咖啡、紅色火龍果打成的"蠻泰"...
還引進了泰國啤酒第一品牌: singha 勝獅啤酒

這個"芒露傑克" 算是冰沙啦,
芒果果泥加上波蘿蜜, 再加入冰塊和椰奶去打勻,
底部還有一些西米露, 口感很豐富...
喝起來酸酸甜甜, 又帶一點椰奶的濃香, 好喝喔。

台北公館右手餐廳-01


泰式奶茶Thai Milk Tea $80
朋友點了最常見的泰式奶茶,
這就不用多介紹了吧哈哈

台北公館右手餐廳-03



///

雖然這次吃到的河粉不盡滿意,
我不知道是我個人喜好問題, 還是他們調整過的風味,
但我是喜歡 [右手餐廳] 這樣的新泰式定食,
畢竟台灣像這樣有質感的泰式定食真的不多,
就是定價實在偏高了啦... (但 [貳樓] 的價位本來也就不便宜就是了)
大家若是可以接受, 又喜歡吃泰式的話,
在公館用餐, 它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台北公館右手餐廳-26

右手餐廳 THAIHAND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06號
電話 ▸ 02-2369-2582
營業時間 ▸ 11:00-15:00、17:00-22:00 / 週末下午不休息 / 週一公休
消費規定 ▸ 加收一成服務費, 低消 $8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THAIHAND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