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街-共樂-茶餐廳-00

[共楽 GungLok] 是位於台北赤峰街裡的茶餐廳,
由幾名香港來的年輕人所經營,
它不是你想的那種傳統港式茶餐廳,
而是結合藝文展覽、時尚潮流、設計小物,
優秀的空間加上巧思的食物...
十分迷人, 忍不住想多待一下。


/////


[共楽 GungLok] 是之前去 [產出 the food] 用餐時,
我坐在落地窗前發現的, 它就在斜對面,
也有一大片落地窗, 帶一點 vintage style 的 LOGO 設計得很漂亮,
乍看之下看不出是賣什麼,
搜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間茶餐廳,
而且似乎五月底才開始試營運的...
超久沒吃茶餐廳了欸 (之前一度迷戀茶餐廳, 台北有名的幾乎都吃了一輪)
加上 [共楽] 的風格我有點喜歡,
於是便找了機會前來試試他們的餐點。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56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55


那天到了店裡, 聽到店內人員 (應該就是創辦人 KEN) 有著香港口音,
我才知道原來 [共楽] 也是香港朋友經營的!
這幾年似乎有不少香港朋友來台開店或定居,
雖然台北也是寸土寸金, 但和香港鬧區的租金比起來可是小巫見大巫,
也許因為經濟與環境因素, 台北更適合實踐他們的創作與理想。
我也樂見這樣的趨勢,
或許因為香港的文化背景,
新一代年輕人開設的餐廳, 不管在設計或餐飲上都結合了許多元素與想法,
有一種說不出的魅力。
像是之前去吃過的 [NO.8 Workshop 捌號工作室][Little Vegas Taipei 小維加斯]
都有這樣的風格喔~~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41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47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36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43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44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46


我很愛 [共楽] 的空間規劃,
寬敞明亮, 中間一開大桌搭配數張小桌, 一組沙發座椅,
吧台和落地窗前有一整排的座位...
水泥牆搭配白色磁磚和紅磚牆, 搭配一盞盞暖黃的燈泡,
店裡使用了大量木質桌椅, LOFT 工業風表現的淋漓盡致。

我從〈生於亂世的茶餐廳-共楽 Gung Lok / haveAnice 線上雜誌〉得知,
原來這裡是由 "Start From Zero (SFZ)" 這香港知名團隊一手包辦的,
SFZ 不僅有自己的服飾品牌, 也將藝術延伸至海報貼紙, 甚至木造裝置...
而 [共楽] 就像他們的大型藝術作品,
其概念與風格是很強烈而一致的! 難怪會這麼厲害, 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
(我很喜歡他們大量運用不同深淺的木條組裝成不同的物件)
也因為如此, 在店裡可以買到一些 SFZ 的限量商品,
很有設計感, 只不過價格都不怎麼便宜就是了。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07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10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20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22


他們還為 [共楽] 設計了漂亮的印章和貼紙,
如果買不起那些商品, 這倒是可以留個紀念... (有在寫手帳的應該很愛!)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38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39


[共楽] 除了以一些櫃架陳列商品,
也規劃出一個空間做為展覽用,
那天我在吧台點完餐時, 店長 KEN 就說旁邊有展覽可以隨意看看。
當時展出的是許多香港藝術家的作品,
似乎是為了 [共楽] 的成立而特別設計的,
無所不在的共樂, 感覺真的一起開心了起來, 我覺得挺有意思...
而這裡的展覽空間提供租借的喔,
如果有人想找辦小型展覽, 也可以向 [共楽] 洽詢喔!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16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14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17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12


不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在廁所前有一塊布簾 (patchwork),
那是用他們以前在深水埗布市場拿到的布辦(樣布)和改衣服所剩的布料縫製起來的,
沒有配色也不規律, 但每一塊都珍貴...
而裡也使用類似的花布做成桌巾或杯墊,
在工業風的餐廳裡出現, 帶來了不同的氛圍。
中間大桌子上有個漢堡造型的公仔,
我在拍它時, 店長 KEN 還主動過來將它調亮, 跟我説它是座燈!!
漢堡燈和店長 KEN 都有點可愛, 我覺得, 哈哈哈哈哈。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13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49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24


/////


既然是茶餐廳, 也為了推廣正宗的香港味道,
餐點的設計自然都是以港式料理主:
吐司、菠蘿包、西多士、通心粉、雞蛋仔、咖哩魚蛋、經典的港飲和常餐...
但它們又不是你在香港茶餐廳裡吃到的那樣,
而是在擺盤或食材搭配上做了變化,
讓它們以不同型態或更豐富的滋味呈現,
我喜歡這點... 雖然價格可能因此比在香港吃的還貴 XD
菜單上是沒有圖片的, 我也沒能都點來吃,
大家若有興趣可以看看 [共楽 GungLok] instagram, 有不少精彩的食物照喔!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01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02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03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04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05


像他們的西多士和雞蛋仔就很吸引我, 原本想點來吃,
但那天中餐自己煎了日式鬆餅吃, 是甜的,
所以到了傍晚突然很想吃飯!
而原本 KEN 說今日"共楽精選"主餐都賣完, 我還心想「那怎麼辦!!!」(感情放很重)
但他又補充「但有叉燒飯」我又立馬心動哈哈哈
我對叉燒超級無法抗拒啊!
去燒臘店, 叉燒永遠是我的首選。
加上主餐有附飲料, 加 80 元也可以更換其它飲品,
這樣比單點飲料加食物宜一些... 就這麼決定了!
飲料因為不想喝錫蘭紅茶, 所以改成了浮冰凍檸茶...


叉燒飯
叉燒飯是用碗公裝的, 一排叉燒加上一顆半熟的太陽蛋,
和少許的西生菜... 再淋上些許醬油,
頗有一種黯然銷魂飯的感覺。
後來在 [共樂] 粉絲團 得知這叉燒飯原來是隱藏版呢!

叉燒好吃, 真的好吃! (讚嘆)
選用的肉條肥瘦摻拌, 烤到角角帶一點焦脆,
蜜汁也處理得十分入味,
蛋和西生菜也都 OK!
唯獨米飯, 我覺得太乾了些...
如果是長米, 偏乾是合理的, 但這裡好像不是,
若能再濕潤一點, 或是再多淋一些醬汁, 我覺得更理想一些喔!
畢竟飯的份量最多啊!
不過我還是吃完了啊哈哈哈~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33


浮冰凍檸茶
凍檸茶是和道地的港式風味,
入口後澀澀的, 是香港風味沒錯啊!
而且有用美國黃檸檬喔~
(黃檸檬不便宜欸, 之前在頂好買過, 兩顆要 $45 呢!)
喝之前要用吸管或湯匙戳一戳, 檸檬汁才會和紅茶混合入味,
只是名為浮冰, 但可能天氣天熱我又坐落地窗前,
等我要喝時冰都溶光了啦哈哈哈
然後 [共樂] 的吸管用的是紙做的喔, 很可愛喔!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26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31


/////


整體來說, [共楽] 是個很棒的空間, 充滿多元獨立的風格;
雖然今天吃到的米飯有小小失格,
但在食物的整體表現上還是不錯啦,
雖然價位貴了不少, 但以這樣用心的環境, 我覺得是可以來坐坐的!
若想吃得多樣一些, 找多一些朋友, 也許荷包不會傷得那麼重吧哈哈
以上, 推薦給大家啦!


噢, 我坐的位子旁有一本空白活頁筆記本,
還有一盒 MUJI 的彩色筆,
是給客人留言畫畫用的,
我心血來潮就畫了眼前的凍檸茶...
不過很少畫這種東西, 畫到後來又有點失去耐性, 有點草率收尾 XD
裡面有些作品也很精彩, 不知是客人還是藝術家們畫的,
大家若有去 [共楽] 也可以翻來看看或留下一手喔~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37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25
赤峰街-共樂-茶餐廳-23


共楽 / 共樂 gung lok
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2號
電話 ▸ 0973 857 415 (亦可網路訂位)
營業時間 ▸ 11:00 - 21:00 (週五六至 22:00)
消費方式 ▸ 每人低消 140 元 / 只收現金 / free wifi+插座 / 不限時 / 提供包場服務 / 寵物友善
官方網站 ▸ https://www.facebook.com/gunglok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