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00

[Somebody Cafe] 位西門町成都路上,
它的前身是位於巷弄裡的 [貳拾陸巷]...
由台灣插畫家張凡旋團隊開設的複合式空間,
特色鮮明而且有許多可愛的小物, 餐點也不錯,
但不知什麼原因, 去年搬到成都路上, 並改為 [Somebody cafe],
這不久前為了找西門町的吃飯地點才發現的。
心想既然搬家了, 也沒其它更想去的名單, 那就去看看吧~

而在寫這篇食記前得先説個小故事。
也記不得是什麼時候,
透過部落格樣式認識了來自馬來西亞的小兄弟偉俊偉倫,
(跟我差了至少十歲, 真的是小啊~~)
大馬的朋友使用 pixnet blog 已讓我很訝異,
兩兄弟還都很有才情, 完全就台灣人口中的文青...
在文字和影像處理方面, 清新的風格都讓人亮眼。
比較熟識後也加了彼此 facebook...
可惜偉俊後來投入職場後, 部落格便停擺,
不過偉倫還是很認真在經營,
聽説還被當地的出版社相中, 準備發行一本個人散文集呢! 超厲害!

而四月初時, 偉俊跟我説他們公司要到台北來員工旅遊,
於是除了給他們一些行程上的建議,
也約了一天一起吃晚餐...
這緣份這麼巧妙, 都難得來了, 不見一下面説不過去呢!
而因為他們投宿在西門町的旅店,
所以我也就把餐廳選在西門町, 方便他往返,
於是才挑了 [Somebody Cafe]。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21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13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17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18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08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11


新地點比原址更方便,
但因為一樓只有小小的招牌, 其實也蠻容易錯過的;
走階梯上去, 可以看見許多張凡旋黑白線條點點的插畫,
但進了門之後, 就只有一層樓的窄長空間。
以前有兩層樓, 二樓用餐, 三樓販售商品, 並且都超豐富,
但現在好像完全簡化了,
桌子變多了, 但幾乎都是小學生課桌椅改裝,
商品陳列也只剩一點點, 完全就是個用餐為主的 cafe 了...
雖然比起多數 cafe 也是不差,
但它以前那麼出色, 老實説還是有小小的失望呢!

若從沒去過的朋友, 可以回顧一下以前的文章:
2010-07-29 食記│台北_ 貳拾陸巷之好好食
2010-07-31 隨拍│台北_ 貳拾陸巷之真好拍
2010-08-14 食記│台北_ 貳拾陸巷 再訪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14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15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19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20


/


餐點相較以往, 多了幾款早午餐和披薩可選,
也是因為如此我才選這...
不然還是只提供點心飲料的話, 我怎好意思帶人晚上來吃呢!
完整菜單大家可以參考 Somebody cafe 粉絲團相簿
而我和偉俊都選了早午餐,
我吃黃金格子吐司, 他吃歡樂花盤, 並都加價换了其它飲料。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01


黃金格子吐司 早午餐 (單點 $160 / 套餐 $240)
不知這黃金格子吐司是不是用鬆餅機壓出來的,
但第一次看到, 覺得蠻可愛, 就點來吃吃看...
它的內餡有四種選擇:
培根香腸/起司燻雞/花生巧克力/肉桂蘋果
我是選了肉桂蘋果... 我愛它們啊!
蘋果加上奶油、糖和肉桂粉, 炒得溫溫熱熱, 味道很不錯,
黃金吐司本身還不錯啦,
就是壓得太過紮實了, 要咬斷它其實有點累!
然後不知到底要用手拿好還是刀叉吃好? 哈哈哈哈哈

若是單點, 就是吐司加飲料,
套餐的話還多了麵包、薯餅、烘蛋和沙拉。
另外還附了三款醬料: 蕃茄醬、蜂蜜芥末、凱薩醬一類的,
可以任意搭配盤中的食物。
雖然附餐們份量都不多, 尤其沙拉好像可以再多一些些啊~
但都還蠻好吃的啦,
我挺喜歡那烘蛋烤得表皮有點焦脆的口感。
以早午餐來説, 是可以考慮的, 吃到最後也有飽喔!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06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07


歡樂花盤早午餐 (套餐 $240)
偉俊點的, 直接是套餐的形式,
薯餅、沙拉、烘蛋、醬料一樣有,
不同的是麵包是三塊起司麵包, 還抹了蒜泥一類的,
另外還附主餐四選一:
卜派帶骨香腸/培根火腿好朋友/核桃木燻雞/小農有氧蔬菜
照片上的是培根火腿好朋友...
偉俊是覺得也不錯吃啦!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04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05


Somebody 拿鐵 -熱 $130
早午餐若不想喝附餐的飲料,
可以加價 80 元任選其它飲品,
偉俊就改成了熱拿鐵...
用的是張凡旋插畫的馬克杯, 杯墊也是, 超可愛呢!
(喜歡的話商品區好像有在賣~~)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02


沖繩黑糖拿鐵 -冰 $150
我點了黑糖拿鐵。
若是冰的, 因為比較大杯就用一般玻璃杯裝,
雖然也很想用可愛馬克杯, 但那天實在是有點熱哈哈
黑糖拿鐵是我還蠻喜歡的風味,
而這杯就表現中規中矩, 覺得黑糖可以再濃一點會更好。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03


/

以上就是用餐內容的簡單介紹,
雖然 [Somebody Cafe] 沒有以前那麼精彩了,
但在西門町若想找間特別一點的地方吃吃輕食或下午茶,
還是很不錯的選擇啦...

離開前當然要和偉俊拍張合照,
是説店員拍的雖然不錯,
但我們站的角度好像不太好, 沒把那些可愛的插畫一起拍進去,
然後還拍到對面的老天祿... 超煩! 哈哈哈哈!
但總是之後開心能和偉俊吃這麼一餐,
聊聊他去了哪些地方, 對台灣的印象,
聊目前工作和一些文化不同的地方... 很開心 :)
希望有機會能反過來, 换我去大馬看看, 拜訪他們。

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23


貳拾陸巷 | Somebody Cafe
地址 ▸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65號2樓
電話 ▸ 02 2311 2371
營業時間 ▸ 10:00-22:00
消費方式 ▸ 半自助式, 不收服務費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SomebodyCafe26/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