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萬隆-福利餐廳-00

某日室友想吃頓好的慰勞自己一週的辛苦,
於是查了查萬隆景美有什麼不錯的餐廳,
結果找到這間 福利餐廳;
她驚呼自己在萬隆生活快三十年, 居然不知道有這間餐廳,
而且還是間中式料理吃到飽!
於是我們立馬找了一天前往...

福利餐廳 位於興隆路一段,
和萬隆捷運站有點距離,
我們真的很少會走到這,
興隆路有分隔島, 加上門面不大, 即便騎車經過也很容易忽略...
而也或許是平日去吃,
當天我們七點半左右到, 之後也只看到零星幾組客人。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02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03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04


這裡的用餐方式是:
中餐每人 300 元, 晚餐 330 元, 另加 10% 服務費;
90-130 公分的兒童享有半夜

每桌可選一鍋物及一道魚料理,
五人以上還可以選數道價格較高的"大菜"...
其它列出來的項目則是隨意點, 每道可重複點一次。
另外還有一些茶水、小菜、冰淇淋和剉冰可無限享用。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14


當天小菜有豆干、豆絲、海帶和我超愛的蜜芋頭。
我在拍照時, 老闆娘還問空空的會不會拍起來不好看? 哈哈哈
可能平日客人不多, 所以餐廳就沒再補了,
空空也是很合理啦, 請大家不要太 focus ...
重點是這些小菜都挺好吃的!
豆絲清爽, 海帶鹹香夠味,
而蜜芋頭我真的吃了好幾塊~~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10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13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09


東北白肉鍋
其實有提供一個鍋, 我覺得還蠻超值的,
而且酸白鍋、羊肉爐、魚頭或牛腩火鍋都不是隨便的鍋呢...
想說不要太 heavy 就選了東北白肉鍋,
發酵過酸酸的白菜也會幫助消化一些。

結果上桌也是很大一鍋啊, 酸菜和肉片都不少, 四個人根本吃不完!
肉片已經先放進去煮好, 直接可吃, 但肉都有點肥,
卡式爐只是小火保溫...
湯頭酸度夠又不會太過, 還蠻好喝的,
天氣冷的話來上一碗應該更棒!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15


豆酥魚
魚類料理有豆酥、豆瓣、清蒸、糖醋等做法,
另還有紅燒海參...
隨便挑了這豆酥魚, 不過有小小失望,
可能期待著是鱈魚吧, 結果送來的是吳郭魚一類的,
當然也不是吳郭魚不好啦, 只是肉質都不太一樣...
另外我喜歡炒得乾乾脆脆的那種豆酥,
這裡的稍嫌溼了些, 吃起來就會覺得很油。

不過我一直都覺得豆酥魚是個很奇怪的料理,
豆酥是炒好才放上去的,
跟魚肉其實也不太能結合, 除非用湯匙, 不然也是掉光光...
大概就只是圖一個香氣而已吧?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28


沙公粉絲煲
我必須好好地介紹一下這道沙公粉絲堡;
這其實是五人以上才能點的大菜...
但老闆娘看我拿相機在那拍得很認真,
就問我是不是要放上網的? 我說對~
她就說那給我們點一個大菜, 隨便選,
還說有付出就有收穫嘛...
哈哈哈哈哈哈, 我只能說老闆娘妳很有眼光!!!!!

看了看菜單, 沙拉蝦球、生炒花枝、三杯雞、紅燒牛腩等等,
好像就螃蟹比較少機會吃,
而且秋天正是吃蟹的季節啊... 就選了這沙公粉絲堡,
原來點的、也是用冬粉製作螞蟻上樹就不要了!
上桌時, 老闆娘還擺得美美給我拍呢~
感覺是真的想好好行銷一下呵呵

沙公比我想像中的大隻, 也很好吃,
尤其螯的部份, 紮實飽滿, 肉質又有彈性... 吃起來過癮喔!
冬粉鹹香, 沙公的鮮甜伴著醬汁入味, 又不會煮到軟爛,
還加了微微的辣度, 真的美味!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18


蠔油牛肉
這道蠔油牛肉炒得油亮,
牛肉口感香嫩, 蔥段也好好吃~
很下飯的一道 (好吧, 其實這天吃的菜都很下飯!)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24


京都排骨
我個人很喜歡京都排骨,
它和糖醋排骨很相似, 都是以蕃茄醬為基底,
只是京都排骨著重在醬油味, 和糖醋則是酸味明顯...
這裡選用的排骨也是帶軟骨的, 很好入口,
再加上白芝麻的香氣, 讚讚讚!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20


蝦仁炒蛋
蝦仁炒蛋就很家常啦,
不過也蠻大一盤的喔, 而且蝦仁還不少呢!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23


炒時蔬(大陸妹)
想說一直吃肉也好, 就點了個炒時蔬,
老闆娘說了幾樣, 我們挑了大陸妹...
大陸妹清甜脆綠, 果然還是大火快炒的青菜最好吃啦!
自己在家煮都很難炒成這樣呢~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26


東坡豬腳
這是我們最後, 覺得好像飽了, 但又想再吃點什麼而硬點的,
點的時候還問老闆娘會不會很多...
老闆娘說還好啦, 沒有很大塊 XD (結果也不小塊啊...)
而本以為"東坡"會是五花肉一類的,
卻是它還真的是腿庫肉, 肥瘦各半,
不過味道滷得還蠻不錯的, 單吃也不會太鹹, 還帶一點點甘甜,
瘦肉也不會柴喔, 是蠻好吃的。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29


餐後水果
最後還有水果, 上了一盤綠色哈蜜瓜,
切好好的唷!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31


冰品
當然也不忘在離開吃一碗冰~
原本是想吃一下剉冰,
今年熱成這樣, 卻莫名的都沒吃到什麼剉冰...
但冰桶裡已經沒多少碎冰, 只好改吃冰淇淋啦!
雖然不是哈根或莫凡彼知名冰淇淋,
但"客惟您"也算台灣餐廳很常使用的品牌, 也還行囉!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05
台北萬隆-福利餐廳-32


以上就是我們用餐的肉容啦!
福利餐廳 雖然不是什麼新穎的餐廳,
有點老派, 或者説是時代感, 其實...
但這些中式料理真的都還挺好吃的,
就是整體口味偏油偏重, 有忌口的人要三思一下...
所幸我們幾個都重口味的, 所以還能接受,
若不是我們只有四個人, 戰力不夠, 不然還真想再點其它來吃吃呢...
而且這麼便宜的價位, 很適合朋友聚會欸!
但它九點就結束營業, 大家若想吃吃聊聊的盡興, 可記得約早一點喔!



福利餐廳
地址 ▸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167號
電話 ▸ (02) 2935-6298
營業時間 ▸ 11:00 ~ 14:00; 17:00 ~ 21:00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