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S小酒廚-00

Jamie's 小酒廚位於台大公館商圈巷弄裡,
主打無菜單料理,
而晚間九點過後會轉為小酒吧...
這樣的形式我在台北還是第一次看到,
深感興趣, 於是對於此行邀約也沒多遲疑,
確定日程後便揪著朋友一同前往。


JAMIE'S小酒廚-01
JAMIE'S小酒廚-47
JAMIE'S小酒廚-45

Jamie's 小酒廚甫開業一年多,
料理完全由主廚憂姐操刀 (Jamie 也就是她的英文名字囉~)
她原是在興安街自已開著隱身住宅的小小餐酒館,
後來因為朋友想開餐廳, 而被挖了過來,
不過她的專長其實是調酒, 過去曾是調酒師,
而做菜只是她的興趣,
但個性直爽的她, 只想做自己喜歡的東西,
所以這裡的晚餐料理都由當天食材和憂姐心情而定,
九點之後她也會轉站吧檯替大家調酒, 這之前則是由另一位調酒師 Tim 代打 (笑)


JAMIE'S小酒廚-38
JAMIE'S小酒廚-35
JAMIE'S小酒廚-29

Jamie's 小酒廚的空間屬狹長形,
進門後便是一個吧台, 緊鄰用餐區,
最後面靠近廚房的地方還有個隱密的六人小包廂,
整個容客數約莫是 30 人。
(包廂四人就可以預約, 但它有點與世隔絕喔~
而若要包場也是 ok 的, 價格可以電洽~)

整個空間還蠻舒適的,
九點之後還會調暗燈光, 讓人感到十分愜意;
照片上看到一些氣球彩球, 那是前兩天客人辦慶生會留下來的啦!
平時是沒那麼花俏的哈哈


JAMIE'S小酒廚-03
JAMIE'S小酒廚-05
JAMIE'S小酒廚-11

晚餐的部份是一個人 600 元, 約莫四道料理,
人多的話則會再多幾道菜, 像我們那天三個人就出了六道菜~
而若是想要吃好一點的食材,
也有 1000 或 1200 的可以選擇喔;
用餐前或預約的時候, 服務人員就會先詢問是否有什麼食材不吃、吃辣吃素嗎?
憂姐在料理時就會避開這些...
而若是九點之後前來用餐, 想吃些東西也不用擔心,
也是有 menu 可以單點啦!

接著先跟大家介紹我們吃了些什麼:

///

JAMIE'S小酒廚-10

水果沙拉
第一道水果沙拉送上來就嚇到我們了,
也太大一盆! 我們才三個人欸哈哈哈哈
結果聽了解釋才知道, 因為店就開在台大商圈,
年輕的孩子們食量總是比較大, 一餐 600 元對他們來說也不算便宜,
多半份量都會比外面還多, 超貼心!

這水果沙拉是以生菜為底,
加上奇異果、蘋果、蔓越莓乾,
再灑上帶點鹹起司和少許香料, 讓整盆生菜不會只是酸甜, 更多了層次,
醬汁應該是果醋一類的, 吃起來非常清爽...
蔬食愛好者吃到這道肯定很過癮!


JAMIE'S小酒廚-14

焗烤海鮮
雖然是無菜單料理, 但我覺得在上菜它也默默有個順序在,
像是沙拉之後送上這焗烤海鮮, 不就很像一般餐廳的開胃菜嗎 (笑)
烤盤底下鋪滿了蘑菇, 再疊上花格和蛤蠣, 淋上白醬和起司烘烤。
微焦的起司覆滿了海鮮, 送進嘴裡帶點脆感;
而蘑菇在加熱後出水, 稀釋的白醬結合了蕈類與海鮮的滋味,
用麵包沾著吃, 超美味!

朋友好喜歡那麵包, 吃起來鬆軟又彈性,
憂姐後來走出廚房時還向她詢問,
結果憂姐說: COSTCO 買的啊~ 喜歡可以自己去買~
哈哈哈哈哈哈, 也太誠實了!
(後來我們去 COSTCO 真的有看到, 但超大一袋,
我們可能會吃到吐, 索性還是放棄了 XDDD )



JAMIE'S小酒廚-18

XO醬芹菜炒花枝
第三道菜上桌, 我們發現憂姐的菜名都很樸實,
不會取一些過於裝飾的名字...
主要用了些什麼, 菜名就什麼,
又好像: 我其實也沒想取什麼菜名, 但客人想知道就隨便說一個吧!
(擅自模擬憂姐的口氣, 哈哈哈哈哈)

這道當然也是好吃啦!
粗根的美國芹菜切成薄片,
花枝表面有淡褐色, 不知是不是煙燻過的,
切成格狀炒起來, 相當Q彈又保有一點脆度,
而我通常不愛過辣的 XO 醬(雖然我知它是個頗高級的食材),
不過這裡並沒有用得太多, 像是用了少量來提鮮,
調配出來的口味我很喜歡~


JAMIE'S小酒廚-20

魩仔魚炒飯
這吻仔魚炒飯很特別, 一般餐廳吃不到的;
不僅美味還要兼顧健康,
所以選用了糙米和紫米, 黏性較小本身就達到一種粒粒分明的效果,
另外加上花生蔥花, 還有魩仔魚,
風味絕佳又不油膩喔~~
(不過我更想試試憂姐的燉飯呢,
在網路上看到其它人的照片, 感覺好美味~)



JAMIE'S小酒廚-22

蕃茄肉丸麵
也許是怕炒飯份量較少一點, 又上了一道主食。
義大利麵選用比較粗的那種,
但蕃茄醬汁調得很不錯, 每根麵條都沾覆著, 但又不會過酸...
肉丸子也是很好吃,
但我就不好意思問是不是也在哪裡買的了... 哈哈哈


JAMIE'S小酒廚-25

脆皮奶油雞
已經飽到不行了, 最後又上了這道脆皮奶油雞!
兩塊雞腿排非常厚實多汁,
帶皮的那面煎得酥脆, 再淋上含有菠菜的濃郁白醬,
(再次證明 sauce 真是憂姐的強項啊!~
太~好~吃~啦~~~
我內心的小 dancer 都要跳躍加轉圈!! 私心給它本日南波萬!! 04.jpg


JAMIE'S小酒廚-41

黑糖涼糕
最後還有甜點, 當天吃到的是黑糖涼糕,
裡面夾了紅豆和綠豆沙兩種餡, 很美味~~
不過也是向外面訂的啦哈哈
我想憂姐又煮飯又調酒, 還能再做這些甜點,
那她應該就不用睡了 XDDD

///

以上就是無菜單料理的部份,
而既然是小酒廚, 當然免不了也要嚐一下調酒呀!
當晚我也坐到十點多才離開,
中間就見到了九點轉成小酒吧後, 另一種形態。

來台北好像第一次待在酒吧, 好都會喔~~
一般人想喝酒, 也許會去夜店,
但夜店太嘈雜, 而且多半時候必須大量地 social, 難以好好地聊天...
那麼來 Jamie's 小酒廚就完全就對啦,
在這裡真的安靜又悠閒許多,
憂姐和服務人員也都是很好聊的人。


JAMIE'S小酒廚-12

柯夢波丹奇異果
為何叫這名字, 憂姐快速地講過, 但我記不得了,
不過確實有"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這款調酒,
是以伏特加、白橙皮酒、蔓越莓汁,
加入新鮮現擠萊姆汁或甜檸檬汁調成的雞尾酒, 又稱大都會雞尾酒,
憂姐或許將果汁部份改成了奇異果, 才取這名字吧?
已經相當有經驗的她,
不會只是死板地照著標準規格來調製 (除非你指定吧?)
多半會再加一些自己的創意進去...
所以有可能你每次來, 明明都叫柯夢波丹, 但喝起來都不一樣喔!

而這杯調酒幾乎喝不出什麼酒味,
明明用了伏特加這樣的烈酒... 這就是憂姐厲害的地方!
也沒有什麼後勁,
否則我其實不太愛喝酒, 多半幾口就會滿臉脹紅,
肯定受不了啊~~


JAMIE'S小酒廚-43

黑醋栗瑪格麗特
後來聊得太開心, 又招待了一杯黑醋栗瑪格麗特 (cassis margarita),
這杯的酒味就稍為來得明顯又不過重...
瑪格麗特是很常見的雞尾酒,
以 tequila 為基底, 加入檸檬汁,
再以不同口味的水果甜酒 liqueur 或新鮮水果做調和...
而在杯口沾附著一圈鹽巴是這款調酒的特徵,
不僅能提升風味,
也能掩蓋品質較差的 tequila 酒 (當然這可能要酒鬼才分辨得出來!)
就像是吃西瓜會灑點鹽那樣, 用味覺騙舌頭的, you know~

黑醋栗酒在香甜中又多了一點酸的層次,
入口之後, 鹹鹹酸酸又微甜, 絕妙的滋味呀!
對於調酒還很陌生的朋友, 這是很適合的入門款喔~

///

以上就是我們用餐的內容啦!

其間我們還去參觀了一下憂姐的廚房,
一直以為能端出上面這些料理, 廚房肯定也厲害!
結果沒有, 差不多就介於居家廚房和快炒店這樣哈哈哈哈
實在太佩服憂姐了啦~~
如果你們也喜歡無菜單料理, 喜歡小酌一杯,
那麼一定要到 [Jamie's 小酒廚] 坐坐, 肯定不會失望的!

最近配合一週年, 也舉辦了些小活動,
⑴ 提前預約晚餐時段, 可享有 9 折優惠 (即免服務費囉~)
⑵ 所有飲料(含酒類), 第二杯 8 折優惠
⑶ 在 fb 打卡按讚, 即贈送"帆立貝料理"!

帆立貝是炙烤過的, 也很好吃~
週年活動只到 10/31, 要把握喔!!

JAMIE'S小酒廚-26
JAMIE'S小酒廚-46

Jamie's小酒廚
地址 ▸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6巷15號
電話 ▸ 02-23622468
營業時間 ▸ 18:00-3:00 (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 http://www.jamies.com.tw/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jamiestw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