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家族旅遊
day1 桃園機場 新千歲機場 支芴湖 登別雅亭溫泉飯店 (晚餐長腳蟹吃到飽)
day2 登別地獄谷 昆布館 午餐 金森倉庫群 女子修道院 萬惣溫泉旅館 函館夜景
day3 五陵郭 函館朝市 大沼國定公園 午餐 洞爺湖 昭和新山 鹿之湯溫泉旅館
day4 免稅商店 午餐 小樽+北一硝子館 大通公園 貍小路 札幌東急INN
day5 RERA OUTLET 新千歲機場 返家


北海道-001
北海道-005



✚ 光伸真珠免稅店
第四天在飯店吃完早餐後,
我們第一站是是去光伸免稅店...
這是幾乎跟團都會去的免稅店,
賣的也是通常外面買不到的保健藥品、保養品和食物。

美燕姐不虧是資深導遊,
在遊覽車上就針對一帶熱賣產品逐一介紹,
什麼養肝的、魚油、骨齒目、去血脂藥、Q10 等等...
都是日本藥王的商品, 特別是那些她自己用過的,
都講得好詳細, 讓人聽了也好想想買! (雖然知道不少還是話術啦~)
結果後來有感於自己下半身有點失控, 真心想改善一下,
就買了兩罐去血脂的... 哈哈哈哈
聽說是相撲選手在用的呢!
不過有去過的人就知道, 日本藥王的商品都不便宜呢!
一罐都要四五千, 買下去都去了一大半的錢 XD
通常在這裡消費, 導遊都是有抽成的 (看到一些是說 5%),
但這不像一些劣質的旅行團強迫人購買,
如果覺得東西太貴或沒有需求, 只是逛逛也可以的喔...f11

北海道-006

食品的部份, 因為大家比較沒時間逛,
(我其實也不知道下面這些食品是否跟免稅店有關)
美燕姐是離開後, 才在遊覽車上給大家試吃:
抹茶巧克力、芝麻白巧克力、哈密瓜巧克力、昆布糖、干貝糖、烏賊起司等等...
喜歡的可以再劃單訂購,
之後統一幫我們打包送到機場, 直接就可以拖運,
服務也算是挺到家的!
我後來買了一包北芝麻白巧克力和干貝糖、烏賊起司, 都好好吃!
前兩者之前在京阪時就曾買過,
而這次吃到烏賊起司也好驚豔!
一小塊烏賊肉加上厚厚起司, 嚼起來超香的喔~ f5



✚ 午餐: 一夜干
今天主要行程是小樽和札幌,
也是有一小段車程, 所以開到小樽時也差不多中午了,
我們就先吃午餐...
在一間海鮮市場, 裡面可以午餐也可以購買海鮮。

北海道-018
北海道-017
北海道-016

這餐安排的是一夜干定食,
每個人都有好大一尾一夜干!
一夜干是北海道漁夫們保存魚的方式,
將鮮魚剖開, 清除內臟, 浸泡過鹽水後風乾一夜, 可以讓魚肉更緊實...
而這原產地的一夜干當然是好吃沒話說啦,
魚肉頗厚, 也還十分細嫩...
自然是也吃得精光!
另外還搭配了生魚片和小火鍋, 也是很不錯! f13

北海道-007
北海道-008
北海道-009
北海道-011
北海道-012



✚ 小樽 銀之鐘喝咖啡
我們在小樽停留的時間還蠻久的,
而小樽也不大, 主要重點是觀光一條街(堺町本通)和小樽運河,
算是有比較完整逛到...

好多旅行團來到小樽,
都會安排在喝咖啡送咖啡杯這樣的行程...
各旅行團也有不同合作的 cafe,
我們去的就是比較知名的 "銀の鐘1号館"。

北海道-小樽-021
北海道-小樽-022
北海道-小樽-28
北海道-小樽-67
北海道-小樽-35


怎麼會發展出這個行為我也不甚清楚,
猜想也許和小樽的玻璃工業有關吧?
如果覺得逛小樽其它地方比喝咖啡重要,
其實也是可以跳過這行程啦... f16

導遊是說因為很多客人都喜歡 Hello Kitty 杯,
所以就幫客人爭取到,
不過有朋友表示, 好像都是統一送 Hello Kitty 杯的, 話術話術哈哈哈哈!
雖然 Hello Kitty 杯是比較貴,
但我對無嘴貓實在沒什麼興趣哩,
比起來, 還是比較喜歡簡單的玻璃咖啡杯組啊...
不過就是個紀念品啦 (現在已經被放在電視櫃上了), 也不會拿來用...
但如果你真的很討厭無嘴貓, 也是可以要求換成其它款式啦。

北海道-小樽-37
北海道-小樽-38
北海道-小樽-36
北海道-小樽-39

而所謂喝咖啡也就是一般的黑咖啡,
熱的可以無限續杯, 另外也有紅茶和果汁。
黑咖啡普普通通,
不過附的水果蛋糕還蠻好吃的喔!
樓下販賣部有在賣, 一條 1200 円的樣子, 有喜歡的可以買回家吃。f2

北海道-小樽-43
北海道-小樽-44
北海道-小樽-45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