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門卡迪-00
現在和朋友們吃飯, 常會陷入一種不知道要吃什麼的窘境,
明明台北餐廳那麼多,
但沒一點名氣的不敢亂試, 熱門的又超難訂,
尤其幾組成員動輒十人, 有的不接那麼多人的訂位,
有時還得考慮大家方便的地點, 實在也蠻傷神的,
有時都覺得自己要被台北這些餐廳逼死...

而這次聚餐,
原本想去吃東區很受好評的鬍子餐酒,
但他們最多只接 6 人訂位!! (怒掛電話)
於是便改成朋友提議的第二順位, 位於西門町的老字號[門卡迪餐廳]。


西門町-門卡迪-47
西門町-門卡迪-41
西門町-門卡迪-43
西門町-門卡迪-03
西門町-門卡迪-40
西門町-門卡迪-42
西門町明明是那麼熱鬧的一個地方,
但餐飲方面好像一直不見起色, 始終說不出還有什麼不錯餐廳...
除了三訪過的 [維記/維多利亞茶餐廳],
還有之前才去的 [Jolly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衡陽店, 不過那已經算外圍了...
跟西門町實在很不熟, 可能是我真的老了, 一想到滿街人我就血糖瞬降,
你們要是有推薦好吃又適合多人聚會的, 快跟站長説啊!

而看了幾篇評論,
也才知道[門卡迪餐廳]算是西門町名列前茅的餐廳,
而且就在紅樓旁, 走 6 號出口也幾步路就到了,
那麼好找的地點, 怎麼從來就沒注意過它呢哈哈哈哈

[門卡迪餐廳] 有兩層樓, 內部裝潢確實挺有老咖啡廳的風味,
長吧檯、大量的木質裝潢、吊燈,
還有鄉村風的雜貨...
座位數還不少, 桌與桌之間也還算蠻寬敞的, 不會有壓迫感。


西門町-門卡迪-01
西門町-門卡迪-02
餐點主要有排餐、義大利麵、燉飯, 另有幾款輕食和各式飲品,
餐點都是分成 A/B 兩種套餐的形式。
A 套餐: 主廚湯與主廚沙拉二選一 + 附餐飲料。
B 套餐: 開胃菜和湯品任選 + 附餐飲料 + 甜點。
兩者價差是 180 元,
而僅有焗烤飯 A 套餐是 280 元, 其它都在 320 元以上, 說不上平價...

因為朋友說這裡的甜點很好吃,
所以我心想一定要試試 (沒辦法啊就甜食控啊~)
原本我想點主廚推薦, 慢燉白酒仔牛膝 650 元,
相較菜單上的排餐類 B 餐是相對划算的,
但服務生説主廚推薦的甜點是不能選的,
馬上讓我打退堂鼓, 要是吃到我不愛的怎辦!
於是立馬就換成我本也就有在考慮的煎烤雞肉筆型麵 A 套餐 $330 / B 套餐 $520
是不是無聊度立馬打折!?
一看就覺得是好無聊的組合, 但其它也沒有我想試的口味, 要不就價位太高,
而這雞肉筆型麵有提供南瓜風味可選, 我倒還蠻想試一下的。

我們十個人點的都不盡相同,
餐點內容還不少, 我簡略地做個記錄,
別人點的就只放個照片給大家參考囉~

/

西門町-門卡迪-06
西門町-門卡迪-05
餐前麵包
凡是點餐都會有這餐前麵包,
烤得熱熱的, 吃起來十分鬆軟


西門町-門卡迪-07
湯品/松露野菇湯 (單點 $150, 換購 $100)
B 套餐可以自己選擇湯品,
所以我挑了這松露野菇湯...
色澤偏深, 蘑菇熬煮多時已整個化開,
應該是還加了洋蔥, 再以松露提味, 少許鮮奶油增添口感;
喝起來微焦微苦, 並不怎麼討喜, 但我覺得還蠻好喝的。


西門町-門卡迪-04
湯品/玉米濃湯
A 套餐的主廚湯, 好像一慣都是玉米濃湯,
但評價還不錯, 如果要加酥皮可以再加 $30


西門町-門卡迪-15
西門町-門卡迪-16
開胃菜/炸海鮮搭圓球生菜 (單點 $260)
我以為炸海鮮是魚漿製成的那種,
沒想到服務生預先告知是這天提供的是炸軟殼蟹,
有賺到的感覺...
但一整隻裹粉下去炸, 有一點嚇人就是了哈哈哈
不過還蠻好吃的, 整個非常酥脆,
軟殼蟹吃起來也很方便, 完全不用撥來撥去弄得整手
底下鋪著生菜, 用的是薑汁芥末油醋也蠻解膩的。


西門町-門卡迪-08
開胃菜/主廚季節開胃盤


西門町-門卡迪-11
開胃菜/季節水果佐馬茲瑞拉


西門町-門卡迪-12
開胃菜/煙燻雞肉蘿蔓凱薩沙拉

/

西門町-門卡迪-23
麵點/煎烤雞肉筆型麵 (A套餐 $350, B套餐 $510)
我的主餐, 量抓得是蠻剛好的,
筆管麵軟硬適中, 雞肉也非常彈嫩好吃,
但南瓜味其實不是很突顯,
可能是醬汁太少, 如果能再多一點我覺得會更好~
另外有辣蕃茄甜椒風味醬汁可選。


西門町-門卡迪-21
麵點/牛肉蕈菇綠蘆昏陳醋筆型麵 (A套餐 $340, B套餐 $520)
名稱很複雜的一道,
但內容也就你看到的那樣....
使用的醬汁是巴沙米克陳醋牛肉汁 (好吧, 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哈哈哈)


西門町-門卡迪-19
燉飯/焦煎櫛瓜鮭魚義大利米燉 (A套餐 $380, B套餐 $560)
這裡只有兩款燉飯, 但... 真蠻貴的!
而這燉飯是先把櫛瓜和鮭魚都先煎過, 再加上巴沙米克醋,
燉飯應該是原味的, 另外還有青醬風味。


西門町-門卡迪-17
焗烤/牛肉蕈菇焗飯 (A套餐 $280, B套餐 $460)

/

西門町-門卡迪-34
飲料/奶茶+果汁
附餐飲料就比較單調了,
兩種套餐都只有咖啡、果汁、奶茶、紅茶可選擇
我喝的是奶茶, 就一般般囉;
可惜了是晚餐我不敢亂喝咖啡, 不然倒挺想試試的。


西門町-門卡迪-38
西門町-門卡迪-49
茶飲/水果茶 ($180)
這是朋友另外單點的水果茶,
特別的是[門卡迪]有事先製作多種冰磚,
水果或咖啡等等, 在製作冰飲時就可以直接加入讓風味延續,
這水果茶裡就加了一顆奇異果冰磚呢~

/

等到用完主餐, 如果同桌的人有點 B 套餐,
服務生會拿一個透明的箱子,
裡面放著當日提供的甜點, 來讓客人選擇...
這樣客人就不用跑到一樓的甜點櫃去選了, 這點倒是蠻貼心的,
畢竟有時如果只在菜單上秀出甜點的名字,
實在蠻難猜測它長什麼樣子的...


西門町-門卡迪-25
西門町-門卡迪-35
西門町-門卡迪-37
甜點/芝麻栗子蒙布朗
我就是個蒙布朗控, 哪裡有蒙布朗我就想試!
所以來到[門卡迪]第一眼就相中那蒙布朗,
儘管其它甜點更誘人可愛, 也不為所動...
結果要説我很識貨嗎?
這蒙布朗居然還得再加價 $10
因為 B 套餐只限 $130 的甜點, 而這蒙布朗定價是 $140
而且似乎是常駐款, 掃了一下其它食記, 都有看到這蒙布朗,
應該也算是招牌甜點吧?

以餅乾塔的形態為底座,
外層是綿密細緻的栗子泥, 擠出來的弧度非常漂亮,
山頂以白巧克力封住,
內層是鮮奶油, 再裡面還有栗子泥,
而最中心的就是濃郁紮實的芝麻糕...
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
真的是蠻特別而且有其繁複之處, 貴一點也是應該! 04.jpg
若要挑剔, 就是整體甜度比較低,
雖然好像比較健康(有嗎?)
難免失了點吃甜點的樂趣啊... 但我還是很推薦啦!


西門町-門卡迪-26
西門町-門卡迪-30
西門町-門卡迪-31
而其它幾款是朋友們點的,
但我沒有仔細記它們的名字, 也沒有特別拍點心櫃上的名稱,
其它文章也沒找到一樣的,
有可能是近期的新品, 不過長得都挺美, 大家就看看照片吧!
然後我也喜歡[門卡迪]在盤子上用巧克力醬的點綴,
畫成點點或是藤葉, 很這些可愛的蛋糕...


西門町-門卡迪-48
西門町-門卡迪-50

/

以上就是我們在門卡迪的用餐記錄,
不虧是老牌咖啡廳, 確實有它的水準,
也才能那麼久都屹立不搖...
如果大家必須選在西門町聚餐,
又有點預算, 那不妨考慮一下[門卡迪]吧!



門卡迪炭燒咖啡廳
地址 ▸ 臺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4號(西門紅樓旁)
電話 ▸ 02-23148955
營業時間 ▸ 11:00-22:30 (週五六至 23:00)
消費方式 ▸ 低消飲料一杯, 加收 10% 服務費
官方網站 ▸ https://www.facebook.com/mencady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