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cafe-00

[chin chin cafe] 原本開在東區後巷,
年初搬到了舊華視大樓下,
位於光復南路與忠孝路口附近;
偶然看到網友的食記,
被他們推出"蛋奶舒女孩"吸引住, 就一直想著要去吃看看...
(好吧, 先後吃了 Jamling Cafe, Mee's cafe,
我承認那時期對這類甜食很著迷哈哈哈)


不過 [chin chin cafe] 搬家後,
也許配合那邊的上班族生態, 或者店主也想要多些生活品質,
平日營業時間都只到 18:00,
只有週六會開到晚上八點...
之所以能夠嚐到還是因為新春開工那天公司提早放人,
我回家路上突然想起, 便一個人跑去嚐嚐了哈哈


chin chin cafe-34
chin chin cafe-32
chin chin cafe-08
chin chin cafe-30

開在辦公大樓下的咖啡館,
我好像還是第一次到這樣的地方用餐, 有點奇妙,
不過空間還算是蠻大的, 裡外都可坐人,
所幸已經遠離最熱鬧的地段, 倒不會太多人...

用餐是自助式的,
領了 menu 之後, 自行至櫃台點餐結帳,
開水、刀叉、調味料等則視需要自行取用...
店裡也提供免費 WIFI 及插座可使用;
低消則是任一餐飲, 甜點、薯條除外
(甜點一份也要百元以上, 不列入低消覺得有點不合理欸~)


chin chin cafe-03
chin chin cafe-07
chin chin cafe-15
chin chin cafe-14

[chin chin cafe] 的人氣商點是"丹戀"(シロノワール)
是來自名古屋的甜點, 丹麥麵包加上冰淇淋,
不過我就是衝著"蛋奶舒女孩"去的,
當然就不作它選啦, 而且那天有點涼, 實在也不會想吃冰淇淋哈哈
另外還選了份"櫻之抹茶"。


chin chin cafe-12
chin chin cafe-10
chin chin cafe-18

櫻之抹茶 $140
看了一些食記, 這是店長推薦的飲品,
所以也點來喝喝看...
看起來就是一般抹茶粉加熱水沖開,
聽說這是有櫻花香氣的抹茶粉,
我其實喝不太出來 (應該説從沒理解過櫻花到底是什麼味道吧哈哈)
但抺茶通常會有一點苦澀, 但這壺倒是不太會喔。

反而一旁的糖漿, 讓我覺得比較特別,
它既不是果糖, 也非蜂蜜,
而是老闆用冰糖和貳砂熱出來的糖漿,
不僅不甜膩還多了點焦糖的香氣, 和抹茶搭配非常合適!
我是還蠻喜歡的啦~
而且也很會搭配茶具, 那有櫻花圖樣的杯壺組,
根本為這"櫻之抹茶"而生, 美死了~
話説喝的時候記得要多多攪拌壺中的抹茶,
不然抹茶粉都沉到壺底, 就有點可惜了!


chin chin cafe-19
chin chin cafe-21
chin chin cafe-27

蛋奶舒女孩 - 藍莓季節果物 $170
英文寫著 pancakes,
但它有點介於鬆餅和舒芙蕾之間,
是用烤的, 鐵鍋還非常燙, 要小心移動...
而雖然取作"蛋奶舒女孩",
但這甜點的份量還真的是一點都不女孩, 好大一個鐵鍋哩!
還附了一小碗水果,
我吃到後來都有點吃力了哈哈哈

鬆餅本身就像雞蛋糕似的,
外表微微的酥脆, 裡面則非常鬆軟溼潤...
是以日本清麵粉與雞蛋製作,
完全的蛋香而沒有多餘的味道,
有點是古早味蛋糕, 十分質樸, 甜度也拿捏得剛好,
單吃就讓人覺得好幸福...
只不過那麼大份吃到後面還是會有點膩的,
所以我才會選擇"藍莓季節果物" (原味提供的是楓糖)
加上酸酸甜甜的藍莓醬,
又是另一種風味, 也非常好吃呢!


chin chin cafe-23
chin chin cafe-28

方糖咖啡館的煎鍋蛋糕也蠻類似的,
但我覺得烤出來的"蛋奶舒女孩"更厲害喔!
非常值得一試喔!

以上就是 [chin chin cafe] 的用餐內容啦!
蠻喜歡他們的餐點,
就可惜了若是上班族就只能挑週六去,
會稍為難安排些...
但有心不怕吃不到啦哈哈哈,
如果你也被吸引的話, 快約朋友吧!


chin chin cafe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 102 號 1 樓
電話 ▸ 02 8773 6601
營業時間 ▸ 12:00–18:00 (週六 10:00-20:00, 週日公休)
消費方式 ▸ 低消任一餐飲(甜點薯條除外), 不收服務費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ChinChinCafe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