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KOKONI CAFE-00

在尋找台南推薦的咖啡館時,
找到這間位於中西區 [kokoni cafe],
同樣是由巷弄裡的老屋改建 (好想問台南到底哪裡不是老屋?)
它是台南人氣早午餐 [ici cafe] 的二店,
我第一眼就很喜歡,
於是心想著這趟台南旅行有機會一定要去。
而且 "ici" 和 "kokoni" 指的都是 "這裡" 的意思,
一個法文一個日本, 是不是還蠻適合站長呢哈哈!


台南 KOKONI CAFE-01
台南 KOKONI CAFE-03

於是第二天和朋友在赤崁樓分手後,
因為還不急著回家,
[kokoni cafe] 也就在附近, 我便徒步前往,
想去喝杯咖啡吃點東西當晚餐。


台南 KOKONI CAFE-04
台南 KOKONI CAFE-09
台南 KOKONI CAFE-10

[kokoni cafe] 一共有兩樓層, 屋齡已有六十餘年,
保留鐵窗花、鏤空石雕、磨石子地,木窗... 這都是老屋子的特色,
而二樓則是以玻璃格窗搭配裸牆呈現,
從巷口望去, 玻璃映對面的樓房和藍天, 也是一道別緻的風景;
但這店還真是藏得很隱密,
若不是進去的那側剛好有個可停車的小空地,
可以一眼就看到小招牌, 不然還真不好找....
(台南頗有名的[來七桃旅店]也在那條巷子喔;
然後離永樂市場也不遠, 我們根本一直在那一帶繞來繞去哈哈)



台南 KOKONI CAFE-15
台南 KOKONI CAFE-17
台南 KOKONI CAFE-18
台南 KOKONI CAFE-20
台南 KOKONI CAFE-23
台南 KOKONI CAFE-12

可能接近晚餐時間了, 店裡不是太多人,
一樓的用餐區比較沒什麼,
比較特別的是門旁有個狹長的空間,
座位都是面對落地窗而坐的, 上面懸吊著工業風的吊燈,
還有一隻羚羊和蕨料, 很有 FU 欸!
若是這裡沒人我會選這裡, 但可惜已有兩位女孩在, 就不好意思打擾了。
還有一小區是陳列著販售中的杯盤碟碗...
都好有手作感, 讓人很想帶走, 但實在是不便宜哩。


台南 KOKONI CAFE-25
台南 KOKONI CAFE-27
台南 KOKONI CAFE-28
台南 KOKONI CAFE-29
台南 KOKONI CAFE-31
台南 KOKONI CAFE-32
台南 KOKONI CAFE-34
台南 KOKONI CAFE-37

二樓的空間比較大,
分成幾個隔間, 也有大桌適合 6~8 人使用。

其中一個小隔間完全被用來造景,
放了一些舊雜貨, 洋蔥和馬鈴薯等各式蔬果(莫非也是他們的儲物間哈哈)
供客人使用的檸檬水和玻璃杯也放置於此;
我超喜歡這區... 01.jpg


台南 KOKONI CAFE-22
台南 KOKONI CAFE-24
台南 KOKONI CAFE-11

入座後店員會給你菜單,
直接畫在上面, 選好後再至一樓櫃台付帳就可以了。
而我原本是想吃這裡的鬆餅,
他們用的也是像Jamling cafe 那種有點厚度的日式鬆餅,
(默默地已經驗成日式鬆餅控)
在店裡很受歡迎, 但它是下午茶限定,
我來得太晚, 菜單上已經畫上一個大✕ ... 賣光了!

不想要吃飯糰或米食 (250以上的套餐真心覺得貴了點),
便選了海藻黑豆豆腐沙拉 160 元,
單點沙拉搭配任意飲品可折抵 30 元。
飲料我則選了焙茶咖啡拿鐵 150 元。


台南 KOKONI CAFE-41
台南 KOKONI CAFE-47

原本對沙拉是沒什麼期待, 因為也不知它長什麼樣,
純粹就是想點個東西填肚子,
我有點懶得再去別的地方覓食...
結果沒想到這沙拉很不錯!
搭配藍白條紋的瓷碗和木製餐具, 整個就好日系~
內容也超級豐富: 海藻、豆腐、蓮藕、秋葵、甜椒、苦苣菜、萵苣...
每一種都新鮮好吃, 尤其黑豆豆腐細緻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多重的口感, 再加上胡麻醬的香氣,
真的不會讓人覺得像在吃草越吃越膩!
雖然朋友笑説何苦來台南吃一碗沙拉,
但我真覺得蠻不錯的, 在台北也還不曾吃過這樣的沙拉, 很值得推薦啦!


台南 KOKONI CAFE-43
台南 KOKONI CAFE-46

而焙茶咖啡拿鐵, 更是讚啊!
我是看過別人介紹有點印象, 才選了它,
也是因為焙茶在台灣使用度不如抹茶來得普遍;
而當天天氣有點熱, 所以我點了冰的。

雖然熱的沒有拉花,
但用有著漂亮紋路的玻璃杯盛著,
三個顏色層次分明, 視覺也讓人覺得很享受...
三層分別是焙茶牛奶>義式咖啡>牛奶

焙茶是一種烘焙過的茶葉,
苦澀味(單寧酸)被破壞, 茶香味也相對明顯,
不曉得 [kokoni cafe] 是否做了什麼處理,
喝起來滑順中還有微微沙沙的口感...
單喝就很不錯, 混了咖啡之後, 也毫無違和感, 非常喜歡!
有機會可以喝看看!


台南 KOKONI CAFE-42

以上就是用餐內容的介紹啦!
[kokoni cafe] 結合了不少元素: 老屋、雜貨、日式風格餐點...
這都是文青或咖啡店控們熱愛的,
會紅真的也不意外, 尤其他們已有 [ici cafe] 這個成功的經驗,
(害我也好想去吃一下 ici 喔~)
大家若有到台南, 不妨也安排一下吧!
但若想吃鬆餅, 務必要早點去喔~


kokoni cafe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23號
電話 ▸ 06-2231591
營業時間 ▸ 11:30~20:30 (週二公休)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kokoni-cafe/355594461267861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