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晚起餐館-00

若要說台灣人假日最愛去的縣市,
我想台南應該當仁不讓 (其次應該是宜蘭吧哈哈)...
以往大家似乎都只為小吃,
但這一兩年大家可能都嗅到旅遊商機,
台南的老屋改建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來,
其中發展成咖啡店和早午餐的, 更是占了大半,
網路上隨便一搜就一堆, 儼然已成了另一個特色...
(但住台南的學妹倒是覺得太多了, 老屋夠了!
還說早午餐是沒溫度的食物哈哈哈哈 )


幾次去台南都以小吃為主,
一些經典項目如蝦捲蚵捲、牛肉湯、豆花、肉圓、碗粿等等... 都吃過,
所以對小吃也沒什麼特別的懸念,
這次就把目標放在老屋咖啡店和老屋早午餐!

事先我選了幾家給學妹選,
像是東區[好擠]、中西區[昭和感 hibari]、北區[性格せいかく]...
後來學妹屬意預約制的[io design studio], 食物看起來比較有意思,
結果 228 連假他們店休(醬對嗎!!)
後來她又找了一下,
提議[晚起餐館], 查了一下覺得也很有質感,
順利訂到 228 早上的座位, 也就不作它選了。


台南-晚起餐館-29
台南-晚起餐館-30
台南-晚起餐館-31

結果原本應該是四個人的早午餐,
但因為學妹被宣告中了諾羅, 整個人超慘,
而家裡有小小孩的嘉玲, 深怕中鏢傳染給他們, 也臨時徹退,
變得只剩下我和敬傑...
(但訂都訂了, 就算只剩我一人也要吃啊!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 跪著也要走完不是!? 哈哈哈)

[晚起]位於中西區衛民街143巷,
那是一條非常小, 只有機車能進入的巷子,
附近也沒有明顯地標, 很容易就錯過...


台南-晚起餐館-19
台南-晚起餐館-20
台南-晚起餐館-33
台南-晚起餐館-15
台南-晚起餐館-10
台南-晚起餐館-11

台南-晚起餐館-06
台南-晚起餐館-07
台南-晚起餐館-08

[晚起]空間屬狹長形的, 用餐區在前後段,
中間則是料理區、櫃台和穿廊,
最後則是廁所, 上方還有一天井... (稱之"聽雨軒", 但這是我覺得最美的一區, 哈哈)
二樓則整個是用餐區,
不過服務生直接安排我們坐一樓, 所以我也沒上去看就是了。
用餐具用了大量的木椅木桌和抱枕,
搭配一些雜貨和植栽, 但又不會太多,
給人的感覺相當舒適...
不過我沒有很喜歡那木桌的紋理, 不同的木頭組合,
覺得太複雜了, 拍起來有點不好看啊。
總之, 環境的部份大家自己看照片感受吧.... (哥懶惰啊!)

[晚起]屬半自助, 點餐、用水、餐具都自己來...
不收服務費, 但有低消 100 元的限制;
菜單很簡單, 一張紙就解決, 畫好直接到櫃台結帳便可,
主要內容就是七款早午餐組合,
價位從 190 至 230 元, 並不算太貴,
其餘的就是咖啡飲料, 還有部份午茶點心。


台南-晚起餐館-01
台南-晚起餐館-03
台南-晚起餐館-18

最初在網路上看到菜單,
"嫩煎牛肉丸佐蘋果" 最吸引我,
但聽說牛肉丸是用 IKEA 的馬上又熄火了!
(我才不要大老遠來吃宜家的丸字哈哈哈)
"手作司康&馬德蓮"讓人很想試, 但怕吃不飽還是算了...
最後仍是受了"限量"的吸引, 選了"香腸菠菜烤蕃茄鹹派",
每日僅製作 5 個欸, 多麼稀有,
店裡已經不少客人, 沒被服務生告知"完售"我都要哭了


台南-晚起餐館-36
台南-晚起餐館-38

香腸菠菜烤蕃茄鹹派 $220
手做派底、濃湯、蔬果沙拉、季節佐料、飲料

[晚起]的早午餐都用木托盤裝著, 整個就很可愛繽紛!
但鹹派和我想的有點不一樣,
上桌時居然還用烤盤裝著, 不過它比想像中的大很多,
台北這樣一個鹹派組合大概可以賣到四百吧?
鹹派雖然用烤盤裝著, 但還是有派底,
派底很像餅乾的口感, 吃起來有微微的甜味,
也比較酥鬆, 所以若是不用盤子可能撐不住。

派的內餡溼潤且充滿起司和蛋香, 我覺得很好吃,
即使香腸用的是台式的,
也毫無違和感, 搭著菠菜和蕃茄也很 match ...


台南-晚起餐館-42
台南-晚起餐館-41

蔬果沙拉也很精彩,
長形的水果盤, 內容會隨季節更換,
當天吃到的就有: 蘋果、楊桃、小橘子、李子、棗子、小蕃茄和小黃瓜...
真的是很用心欸。
另外還有一小盅是紅心地瓜、薯泥、蕃茄和綠花椰菜,
這應該算是配菜,
只是鹹派沒有多餘的空間可放, 所以獨立一小盅,
若使用的盤子較大, 就會和主菜放一起。
當然, 這些沒有過多處理, 吃到都是最天然的, 自然是健康又美味了!

濃湯是南瓜濃湯,
剛入口時有點嚇到, 怎麼南瓜濃湯會有一股灼熱感...
才發現原來它是辣味的 (一早就這麼 heavy 好嗎? 哈哈哈)
濃湯本身是好喝, 但因為加了辣我就沒那麼喜歡了。
另外還有一小杯像是醋飲, 可以開胃或解膩喔。


台南-晚起餐館-46
台南-晚起餐館-44

橙香乾煎雞腿排 $230
濃湯、蔬果沙拉、季節佐料、橄欖油自製麵包、飲料

這是敬傑點的, 一開始也讓我有點動心的說!
橙香雞腿是個多麼誘人的名兒~
而且看到實體, 頗大份又厚實呢...
被劃開的腿排煎得微焦, 表面透著亮晃晃的橙汁, 肯定好吃的啊!
怕大家只吃了肉不飽,
還附了半條抹了蒜泥的手作麵包, 也很棒!

我覺得[晚起]這兩個早午餐組合,
都可以列入首選,
大家若有要前往, 不妨參考一下喔!


台南-晚起餐館-48

飲料的部份, 我們都選了熱研磨美式咖啡,
其它選項還有綠茶、奶茶...
若想要喝組合之外的飲品, 再加 70 元即可。

美式咖啡就很一般了, 我喝不出是否有用比較好的豆子,
微酸, 但還蠻順口的啦...
美式沒有提供奶球或牛奶,
而若需要糖, 自助區有供應可以自行使用。

以上就是[晚起餐館]的用餐內容啦,
我個人真的是蠻喜歡這裡的,
無論環境或餐點都頗有質感, 價格也很平實,
推薦給大家,
有到台南來玩, 不妨也跟個流行, 安排個老屋早午餐吃吃吧!


台南-晚起餐館-39
台南-晚起餐館-13
台南-晚起餐館-28

晚起餐館 get late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143巷10號
電話 ▸ 0978-792330
營業時間 ▸ 10:00~17: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getlate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