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果焙 coobi-06

如果是這一兩年有常來看文章的人,
應該知道站長有一家愛店...
沒錯, 就是這篇要介紹的 coobi cafe 鄉村果焙啦!
這已經是第四訪了,
雖然每次都是受店長 James 邀約 (實在是活動範圍太小, 站長本人又很宅),
但我是真的很喜歡他們的食物, 總是維持一貫的水準~~
本還想著要找機會再去吃吃,
怎知年底粉絲團公告店址已遷到新莊,
哇哇哇! 這下又更遙遠啦~~
而 James 説他又研發了些新菜色, 想讓我嚐嚐,
怎麼說之前去了三次也算有點熟了, 再遠我都不能拒絕啊!
於是又挑了一個週五晚上, 和朋友們一起前往。

如果你還不知道 coobi cafe 鄉村果焙 有多厲害,
不妨先看看前面三次的食記~

2013-06-13 捷運東門站永康商圈 Coobi Café 鄉村果焙之烈日鬆餅
2013-12-19 鄉村果焙 Coobi Café 再訪之烈日鬆餅聖誕限定
2014-06-07 Coobi Café 鄉村果焙, 帶著走的輕食早午餐 爆漿巧巴達堡


鄉村果焙 coobi-08
鄉村果焙 coobi-12
鄉村果焙 coobi-15
鄉村果焙 coobi-16
鄉村果焙 coobi-21

新址就開在輔仁大學旁,
是條挺熱鬧的巷路, 開了不少餐廳和飲料店, 算是輔大一級戰區。
整體風格還是承襲之前的小溫馨,
但空間上整個寬敞很多, 可容客三四十人,
遠比之前在永康商圈外圍, 空間小又老被逛街人潮忽略好得太多!!
越來越有餐廳的樣子了。

當晚去就幾乎坐滿了客人, 很多都是輔大學生,
有的還點了些東西就坐了一下午,
期末考 K 書或是談情説愛(?)
我們直覺想到對翻桌率應該會有影響吧,
但給人美味餐點和舒服的用餐環境也一直是 James 追求的,
所以他到也無所謂...
重點是有大部份收入還是要靠這些學生啊哈哈哈,
而且人太多他可能也忙不過來,
願意進出廚房的工讀生難請啊! (輔大的朋友有看到快幫忙宣傳宣傳~)


鄉村果焙 coobi-19

我們有三個人, 餐點主要由 James 安排,
他替我們選了兩種款 rösti , 另一道則選了之前就推出的巧達巴早午餐,
以及一人一種飲品。
這就來給大家介紹~~
(上面的菜單是暫時的, 新版菜單正在設計中,
看了一下初版視覺, 還挺有質感的喔!)



歐式套餐 rösti (供應時間 11:30-14:00, 17:30-20:00)

rösti 據說是源自瑞士的傳統食物,
它其實就是薯餅的一種,
是以馬鈴薯刨絲, 再以橄欖油和奶油去煎,
調味只有鹽和黑胡椒,
在歐洲地區是很常見的, 幾乎家家都會做,
但在台灣歐式料理總是很少見 (或者直覺那是很貴的東西),
而 rösti 或許可以在少數 brunch 裡看到馬鈴薯有提供刨絲的形式,
但那又不夠正統,
所以 James 才想做這樣的料理給大家吃。
雖然不是很華麗 (畢竟就傳統風味嘛),
但可是完全都是現刨現料理的, 完全無法先做好什麼等著你來點,
所以絕對是最新鮮的!


鄉村果焙 coobi-51
鄉村果焙 coobi-53
鄉村果焙 coobi-55

西班牙風味茄汁肉腸馬鈴薯煎餅 sausage w/ spain's tomato sauce
James 講到這道料理時笑著説: 每次做我都好想偷吃, 因為真的很香~
果然, 一上桌就香氣四溢,
西班牙肉腸也是聞名世界的,
是以糖、辣椒粉和新鮮大蒜混合的豬肉製品, 熟成後煙燻, 再自然風乾..
烤過後, 口感彈 Q 堅實,
再加上自製的蕃茄洋蔥醬, 風味獨特。
真覺得這麼小小一條實在不夠。

而 rösti 是真的很美味,
它不像薯餅那麼乾或油, 而是整個還很多汁,
鹹香鹹香的, 再加上蕃茄洋蔥醬... 是男子漢會喜歡的口味喔!
上頭還有個太陽蛋,
老饕的吃法就是將一半劃開, 讓半熟的蛋黃和馬鈴薯們沾附在一起,
Oh My Dear Load, 那-真-的-會-上-癮!!


鄉村果焙 coobi-44
鄉村果焙 coobi-46
鄉村果焙 coobi-50

馬斯卡邦乳酪蕃茄馬鈴薯煎餅(蛋奶素) mascarpone cheese & tomato
可是最讓我們意外的竟然是這道素的!
雖然沒有吸睛的肉腸, 但它有馬斯卡邦起司!

馬斯卡邦起司是產於義大利的一種鮮乳酪,
由鮮奶油加石酒酸形成, 脂肪含量特別豐富, 質地細緻,
加上它沒有很重的起司味,
入口後只有淡淡的鹹香,
所以經常被用在乳酪蛋糕或堤拉米蘇中...
它價格並不便宜, 但 James 説蠻多人都不知道它的厲害,
初嚐覺得沒什麼就也不想沾了, 剩一坨在那好浪費啊~
台灣人對於食材的認識實在還需要再提升一下啊。

這裡的 rösti 是配著特製的美乃滋醬,
同樣也有太陽蛋, 再搭配上冰冰涼涼的起司,
入口後因為嘴裡溫度融化, 整個香味又是不同層次,
我們都超喜歡欸!
所以如果不想負擔那麼大, 點這道就對囉!


鄉村果焙 coobi-29
鄉村果焙 coobi-31
鄉村果焙 coobi-32

rösti 有提供單點 170$ 和套餐 $220,
套餐有兩款,
- A 餐: rösti + 半熟蛋 + 沙拉 + 歐式濃湯
- B 餐: rösti + 半熟蛋 + 80元以下飲料

才差 50 元就多那麼多東西, 想也知道要點套餐啊!!
如果選 A 餐但又非喝飲料不可, 也可以加 50 元抵 80 元以下飲料一杯!

沙拉一樣是很新鮮的喔,
萵苣、玉米、黑柿蕃茄, 淋上油醋,
再加上一片水蜜桃添了果香, 非常清爽! (頓時覺得我吃了好健康的一餐)

而濃湯則是奶油濃湯,
不濃, 但很滑順, 感覺加了不少牛奶去煮的,
還加了一些橄欖油, 也很好喝喔。



早午餐 brunch (全日供應)
鄉村果焙 coobi-23
鄉村果焙 coobi-25

燻鮭魚爆漿巧巴達 smoked salmon ciabatta set
巧巴達因為另外兩個朋友都沒吃過,
所以就點了一份讓他們試試...
燻鮭魚是我之前就吃過的口味,
有興趣的人請直接看之前的食記喔: 帶著走的輕食早午餐 爆漿巧巴達堡

不過之前只有薯餅的, 現在還多了薯片...
學生應該會很喜歡哈哈哈
只是巧巴達和薯餅薯片都是金黃色系, 視覺上看起來會有點單調,
這點我也跟 James 提了, 也許日後會有調整喔~
(如果有什麼想法的朋友, 也歡迎提出來呀!)
而巧巴達一樣也有 A/B 兩種套餐喔!


鄉村果焙 coobi-37
鄉村果焙 coobi-37
鄉村果焙 coobi-37

天然手工水果啤酒 $135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之前這裡都只賣水果茶,
水果糖漿是嚴選高級進口水果, 遵循歐洲古法自製成的,
秉持著不加香精、人工甘味、色素、化學添加物及防腐劑...
搭配現泡的阿里山清茶或印度大吉嶺紅茶都清香迷人。

現在還多了一種選擇, 就是水果啤酒!!
可能因為近幾年水果啤酒因為台啤的生產而帶起熱潮,
不過老實說台啤的麥味蠻重的, 水果味也不那麼自然...
James 試了不少啤酒的搭配,
最後才選用可樂娜 corona beer。


鄉村果焙 coobi-14

可樂娜是墨西哥品牌, 算是美式的淡口味啤酒,
所以很適合搭配其它調味...(最經典的是冰透後加檸檬角)
水果糖漿因為保存期限不長,
所以口味都要視當天使用情況,
服務生會拿列表讓你選擇... 我挑了味道會比較突出的小藍莓。

送上桌是一整組的, 先倒入果醬的啤酒杯,
未開瓶的可樂娜, 還有冰塊和攪拌棒... 看起來就很厲害!
整瓶倒進杯子也挺剛好的。
其實我個人不怎麼愛喝酒的, 實在很不喜歡啤酒那苦味,
但這個自己現調的水果啤酒讓人一喝就喜歡,
果香是主要的味道, 入口後才感到淡淡的啤酒味,
整個變得好順口好好喝...
往往我一喝酒就立馬脹紅臉, 但這酒卻不會,
真的是會讓人有點上癮, 推薦喜歡小酌的人一定要試試!


鄉村果焙 coobi-13
鄉村果焙 coobi-58

小不點法式烈日鬆餅 (附蜂蜜) $110
那天生意挺好, 做好的烈日鬆餅幾乎都賣光了,
再加上我已吃過好幾次,
James 就沒特別再提供...
但朋友很想試試, 又説要有個甜的才是 perfect ending 啊!
所以就自掏腰包買了最後一杯的小不點, 不嚐到不甘心。

之前吃是配合聖誕節有加料的,
後來發現有點不合成本就不再供應了(有點可惜, 但時節也過啦~)
但小不點本身就有三種口味, 又方便分著吃, 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而一般款只提供蜂蜜, 可以沾著吃,
但這裡的烈日鬆餅紮紮實實的絕對和坊間的格子餅不同,
單吃就很美味了喔,
而且現在會先冷藏過, 再回溫鬆餅的口感就更香 Q 了。


鄉村果焙 coobi-04

以上就是主要的用餐內容啦,
那天到訪, 一開始 James 都在廚房忙,
後來沒什麼客人才出來跟我們聊聊...
講一些理念、食材和改變的事,
聊到有點忘情, 差點要趕不上末班火車回家了哈哈哈

anyway, 總之不厭其煩地再次推薦鄉村果焙給大家啦!
也真心覺得新莊輔大的朋友可以就近吃到這些美味的餐點,
真是太幸福啦!!


Coobi Café 鄉村果焙
地址 ▸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41號 (捷運輔大站1號出口)
電話 ▸ 02-2901-8582
營業時間 ▸ 11:300-20:00
服務項目 ▸ free wifi / 有插座 / 不限時
消費方式 ▸ 低消 75 元, 不收服務費
粉絲專頁 ▸ Coobi Café 鄉村果焙@facebook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