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和院-02
兩個去澳洲讀書的朋友先後回台,
上回已經和小宏兒吃過古早味台菜的喫飯食堂,
這回我便選了上次沒被選中,
但近期超夯, 走創意台菜的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参和院)...

方便的是叁和院竟然也有 EZTABLE 訂位服務,
有點意外, 因為 EZTABLE 合作的多半是中高價位餐廳,
但叁和院似乎走平價路線...
不過既然有, 當然是不客氣地用啦! 很順利就訂到十人的座位。
我好喜歡這種不用打電話就能訂位的感覺啊~~ 哈哈哈
叁和院可容客 150 人, 各式桌椅符合不同客群,
並且還營業到凌晨 1:00 (週末還到 2:30)
雖然有限用餐兩個小時, 但若沒有客人候位也不會趕人,
很適合我們這種聊天聊不完的人!


叁和院-49
叁和院-03
叁和院-04
叁和院-05

早之前就曾經過叁和院, 還在外頭探一下裡面賣什麼膏藥,
後來仔細研究一下才知這賣的是精緻台菜,
以傳統料理手法為底, 在口味或視覺都加上了不同的創意和巧思;
店裡並同時販售甜品和全天候的酒水,
在台菜餐廳可以喝到調酒是不是有點酷!?
裝潢也請了國內新銳設計師吳聲明操刀,
結合傳統和現代與媒材, 整體顯得時尚有品味...
而叁和院的標語正是"美味, 精緻, 服務, 時尚, 超值-五大元素同步到位!"
而這一切都以"誠意"為基楚...
真的是令人耳目一新的台式餐酒館啊!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
一樓多是兩三人的小座位, 適合吃吃甜品或喝飲料,
二樓才是主要的用餐區, 空間頗大, 還有調酒區...

叁和院-06
叁和院-07

叁和院應不同時段(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而有不同的菜單,
但招牌料理原則上是都吃得到,
平日中午也有供應商業午餐...
官網上有所有菜單, 有興趣的可自行前往瀏覽→
http://www.sanhoyan.com.tw/menu.html
直接來看看我們點了些什麼吧!
(但其實我超不會點台菜和抓份量,
我還先從網路上查好招牌菜寫在一張紙上, 直接給服務生哈哈哈哈)



叁和院-08
招待小菜
百香果青木瓜清爽開胃,
另外還有我沒拍到的梅子番茄, 酸v酸v... 好吃


叁和院-13
叁和院極品豚丁飯 $27 (越光米飯 $17)
豚丁飯其實也就是魯肉飯啦!
因為用的肉質比較好, 肥肉皆有也頗大塊, 所以稱之極品!
確實湯汁也處理得香濃醇豐, 單吃是一碗很讚的魯肉飯,
一碗 27 元絕對超值!
不過因為我們點了不少下飯的菜,
所以我覺得其實點白飯也就很夠了啦...
比較可以吃出各道菜的原味, 而不會一直被魯肉香氣叨擾哈哈。


叁和院-10
叁和院-12
叁和院-20
梅干扣肉 $287
虎皮/斑馬刈包 $17 (扣肉加購一組四片 $47)

很傳統的風味, 扣肉軟嫩好入口,
若覺得單吃太無聊, 它和東坡肉都是可以搭配加購刈包...
加入竹炭做成斑馬和虎皮紋路的刈包 (虎皮刈包的黃是用南瓜調的),
也是叁和院的特色商品,
單吃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但蒸得很 Q 彈, 視覺上也有所不同,
還會附上酸菜、香菜和花生粉,
是很正統的刈包組合, 自己動手還能有 DIY 的樂趣。


叁和院-23
招牌金沙大蝦球 $287
這道上來我有點傻眼, 怎麼會那麼素, 好像半成品!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是有半顆鳳梨做盅的啊?
是鳳梨不夠還是怎麼了嗎~~~ 招牌菜不能這樣隨便啊!
(還是説要點水果蝦才有? no!!!)
好啦, 雖然沒有好看的外觀,
但蝦球卻又是大又彈牙, 炸過之再以鹹蛋黃拌炒,
每一塊都裹了薄薄的金沙, 吃來香氣四溢!


叁和院-24
叁和院馥郁蜜小捲 $257
這小捲我超推, 真的很嫩很好吃,
小捲裹粉炸過得酥脆後, 再淋上甜甜醬汁,
(啊這不就是外面的蜜酥雞排哩!)
吃起來香甜 Q 彈... 幾乎吃過的人都給予好評呢!


叁和院-15
叁和金磚 $177
這道將雞蛋豆腐裹上柴魚下鍋油炸,
豆腐滑嫩, 外皮酥香,
但因為柴魚本身吸不了什麼油, 拗來彎去的也很容易讓油沾附,
所以會覺得有點油膩...
過一下旁邊的醬汁會好一點兒!
我覺得這創意是好的, 但是可以再改良一下,
保留金磚的概念, 思考是否有其它的處理方式...


叁和院-19
叁和烘蛋 $187
頗有厚度的金黃色烘蛋,
淋上特製的魚香醬汁, 以筍丁、肉末、蔥花、木耳丁等等原料勾芡,
微辣夠味, 當然也是超下飯!
值得一提的是叁和院使用的都是富含葉黃素的"視好蛋",
色澤深香味濃, 約莫是雞蛋界裡的 LV 喔...


叁和院-17
月見過貓 $177
過貓又稱「過溝菜蕨」, 被先民視為滋補的健康菜, 營養價值高,
不僅能清熱解毒、利尿,
富含高量的鉀和維生素, 可穩定血壓和助消化...
過貓和龍鬚菜有點像, 但其實差很多喔, 龍鬚菜是佛手瓜的幼嫩莖葉;
而過貓因為是蕨類, 汆燙後單吃可能會有黏澀的咬口感,
以蛋黃拌勻會比較滑順好吃喔!


叁和院-34
鹹豬肉炒飯 $177
叄和院都會將炒飯堆疊成金字塔造型,
製造出立體的視覺效果, 顯得有趣許多也好拍~
這是很後來沒點飯的朋友又加點的,
我只吃了幾口, 炒得還不錯, 粒粒分明不油膩,
切得細碎的鹹豬肉也讓每一口都更香!
(登頂的兔子是朋友硬放上去的啦哈哈哈哈)


叁和院-16
叁和院秘製 xo 醬炒蘿蔔糕 $227
台菜裡出現這個, 搞得我有點不知 xo 醬炒蘿蔔糕
到底是台式料理還是港式料理?
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 xo 醬, 因為它經常超出預期的辣!
但有人提議便點了...
吃了一塊, 蘿蔔糕口感綿密, 吸足了 xo 醬也確實有辣哈哈
但應該很下酒, 有喜歡 xo 醬炒蘿蔔糕是可以試試


叁和院-35
叁和梅乳雞 $227
這是服務生推薦的,
單吃很像是鹹酥雞, 外酥內軟,
而這裡的梅子味腐乳似乎是他們的一絕, 酸中帶甜,
沾著吃更別有風味...


叁和院-29
櫻花蝦高麗菜 $187
需要多一點蔬菜, 所以後來又加了這高麗菜,
中規中矩的口味, 但高麗菜相當青脆就是了~


叁和院-28
刺蝟叉燒包(3入) $137
這做成刺蝟造型的叉燒包真是一上桌就受人驚呼!
太特別了吧! 有夠可愛的...
外皮不厚, 剪成刺後隱隱看得到內餡,
是滿滿蜜汁叉燒... 我最愛的食物之一啊!
因為是用炸的, 所以吃起來脆脆的,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它稍油了一些, 如果能去一些油應該會更讚喔!


叁和院-31
蔓越莓奶酥青蛙包(3入) $157
能想到用青蛙造型也真不簡單, 而且還成條紋造型;
同行的李小悟嫌它做得不夠真,
我笑說: 它做得很像真的你敢吃嗎 XDDD
裡面包著奶酥和蔓越莓, 頓時變得很西式...


叁和院-30
紅豆核桃兔子包(3入) $137
兔子包雖然也很討喜,
但紅豆加核桃味道實在不突出...


叁和院-25
玫瑰蔓越莓乳酪包 $127
這包我很喜歡, 相對比較清新的口味,
包子本身有淡淡的莓香,
內餡則是蔓越莓加上乳酪, 乳酪已溶化呈現爆漿的狀態!


叁和院-26
小黑咻咻花生包 $127
這一看就知道是[龍貓]裡的黑點點~
內餡是花生醬, 而黑色外皮則是竹炭調出來的
但因為太搶手, 我便沒嚐到啦,
不過那麼可愛, 有拍到就值得啦 (是這樣説嗎?)


點了這麼多東西, 十多道菜加一成服務費
小朋友不算的話一個人才付了約莫 330 元,
我真的覺得很便宜欸!!
重點是有吃飽啊... (但也有可能是點太多包子了哈哈哈哈)
本來還想吃一下叁和院的甜點,
西米露和湯圓都好吸引人, 可惜肚子裝不下只能等下次了!


叁和院-38 叁和院-41

此外店裡的服務也相當好,
負責我們那桌的服務人員總是笑容可掬、非常親切,
(用餐中同桌的小朋友還跑去跟她搭訕...
這小子這麼小就會把妹, 將來不得了啊!)

還幫我們拍了好看的合照!
但感覺她們也好辛苦, 到我們散會前客人還是不少,
而且用餐結束後會給意見表填寫的, 也小有壓力吧?

總之,
在菜色美味的程度已有相當水準, 加上創意變化就更加分,
用餐環境也很有設計感, 就是人多的時候會顯得有些吵雜...
(但這也沒辦法, 現在人總是用吃飯聊天連繫感情的嘛!)
再加上服務好, 整體來説我相當滿意叁和院,
但這麼推薦可不是我又被受邀試吃,
誰會找那麼大一團的試吃啊哈哈哈...
(網路上是不少試吃文, 看來之前很用力在行銷... 但怎麼沒找到我呢哈哈哈哈)
確實是我們自費, 真的覺得特別才如此介紹啦!!
有機會定要再來, 大家也快去試試吧~~


叁和院-22
叁和院-47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參和院)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14號
電話 ▸ 02 2731 3833
營業時間 ▸ 11:30-01:00 (週五六至 2:30)
官方網站 ▸ http://www.sanhoyan.com.tw/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