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飯食堂-01

10 月初在澳洲唸書的小宏兒回台灣,
雖然只有短短一週, 但還是特地抽空北上來和我們聚聚...
因為比較臨時, 所以約了幾個比較熟的,
而睽違一年多, 心想他在澳洲很少吃到台灣菜,
我們便約了去永康街吃喫飯食堂。

喫飯我幾年前也曾吃過一次,
當時就是隨意找個地方晚餐, 便沒記錄,
這會帶了相機, 肯定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們是星期一去的, 結果生意超級好, 高朋滿座...
似乎有不少是外地的觀光客。


喫飯食堂-16
喫飯食堂-05

也許是永康街特別多日本客, 所以台菜料理似乎特別多,
像是喫飯食堂、呂桑食堂、大隱小隱、 豐盛食堂和大來小館等等...
其中喫飯食堂和呂桑是同一個老闆,
只是呂桑食堂是主打宜蘭手路菜。
喫飯食堂外頭貼著各式媒體報導與招牌菜,
但店裡無實體菜單,
點菜都得找門口服務的大姐...
這是比較不便的地方, 因為門口實在也不大,
若有其它組客人就得擠在那邊, 或是得等。

這裡的餐點都不算貴, 看內容與大小而定,
但多半是一百多, 每道菜約莫是 2-4 人的份量。
大家把點菜任務交給我 (雖然是蠻討厭點菜的啊~),
我就憑著在別人食記中的印象點了下以內容啦:


喫飯食堂-08
::: 豬油拌飯 :::
因為是古早味嘛, 就點了碗豬油拌飯來回味一下!
這裡的白飯粒粒飽滿,
熱呼呼地拌著融化的豬油和醬油, 真的香噴噴!
不愛豬油拌飯的也是有白飯、魯肉飯和麻油麵線可選擇。


喫飯食堂-06
::: 招牌雞腿 :::
雞腿是冷盤菜, 其實也就是"醉雞"
外皮彈嫩, 雞肉緊實鮮甜, 有淡淡的酒香...
皮肉間有些油脂凝結的肉凍, 非常好吃喔!


喫飯食堂-12
::: 煎豬肝 :::
我覺得煎豬肝才是這裡絕對招牌, 幾乎是每桌必點!
新鮮粉肝以醬料醃製,
煎到帶些脆度, 再用焦糖和醬油下去拌炒,
微鹹卻不死鹹, 也吃不到豬肝的腥味,
非常的下飯, 這一小盤還真有點不夠呢~


喫飯食堂-09
::: 五香雞捲 :::
這裡的雞捲也特別香,
比一般的雞捲要酥脆許多,
內餡也很豐富, 而且還加了荸薺, 吃起來有清脆的口感,
調味也真的是有"五香"的風味。


喫飯食堂-07
::: 金沙花椰菜 :::
翠綠的花椰菜, 淋上大量鹹蛋製成的金沙,
不僅配色鮮豔討喜,
滋味鹹香也相當好吃喔!


喫飯食堂-11
::: 味噌松阪豬 :::
松阪豬本身就很好吃, 脆脆的有點嚼勁,
用味噌調味後, 多了淡淡的鹹香,
也襯托出肉質的鮮甜...


喫飯食堂-14
::: 破布子蒸魚 :::
最後這是點菜的大姐給我們推薦的蒸魚,
說有限量還什麼的,
想說有肉有菜, 那就來個魚吧...
什麼魚我記不得了, 但肉質是挺細嫩的,
破布子蒸出來的湯汁也格外甘甜, 沾著魚肉吃特別美味。

我們還有點一鍋湯,
好像是酸菜竹筍湯吧... 也不錯喝囉!
以上, 好像有點少吼...
我們有六個人, 想說先點一些再看狀況加點,
大家顧著聊天, 也就沒有再加其它東西了。
但第二次造訪還是挺滿意喫飯食堂的,
如果有人想吃傳統台菜, 我應該是沒有二話地會推薦這間吧! 哈哈


喫飯食堂-15
喫飯食堂-02

喫飯食堂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8巷5號
電話 ▸ 02-23222632
營業時間 ▸ 11:30–14:00, 17:00–21:30
--





同場加映 思慕昔

吃完飯, 保媽說想吃芒果冰,
雖然天氣冷冷的好像不是吃冰的時候,
但我們還是朝思慕昔走去了...
距離上一次在永康街吃芒果冰, 那相隔幾年的數字我已經不敢數,
但當時它還叫冰館呢, 一盤芒果冰還只在百元上下。
如今夫妻拆家, 加上媒體大肆宣傳, 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啊。

不過芒果季過了, 似乎就不再適合吃芒果冰了,
冷凍的芒果少了香氣, 酸度多於甜度,
即使有討喜的草莓和奇異果或奶酪, 還是有點回天乏術啊...
好啦, 那球芒果冰淇淋和牛奶雪花還不錯啦。
它確實還是它的魅力,
但真的, 芒果冰還是留給夏天吃吧!

喫飯食堂-17
喫飯食堂-18

思慕昔 永康街本館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5號
電話 ▸ 02-23418555
營業時間 ▸ 10:00–23:00
官方網站 ▸ http://www.smoothiehouse.com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