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jpg

每次出國, 我都很喜歡去逛他們的便利商店或超市,
因為總是有許多沒見過的食物和飲品...
對於特別喜歡嚐鮮的我,
總是充滿好奇, 想買來試試;
而剛好我們住的 agora place asakusa 附近就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
所以每天回旅館前, 我們都會進去買些東西, 當作宵夜或隔天的早餐...


1-247.jpg
1-249.jpg

在台灣大家似乎比較常去 7-Eleven, 也許是因為它相對多數,
但在東京我倒比較喜歡全家 Family mart,
不論在空間規劃, 企業形象(白藍綠就是明亮好看啊),
或是商品多元性我都覺得比較好...
最讓我著迷的莫過於甜點區, 不是只有什麼蛋糕或布丁,
似乎是全家的自有或合作品牌, 包裝上都貼都 "sweets +" 的標籤,
有蒙布朗、水果塔、大福等等...
每一種都看起來好好吃, 我都好想試喔!! f3

飲料也是, 不是五彩縯紛就是很有質感,
像我這種很容易被包裝吸引的人, 就很容易上當消費欸...
也還好這些天走了很多路,
天氣又涼冷消耗了不少熱量,
要不然一趟日本回來, 每天三餐加宵夜的, 我會肥死。


1-250.jpg

這是第一天在秋葉原的 7-11 買的,
當時口乾舌燥, 想說補充一點水份和維它命c (因為已經冷到鼻水共共勞~)
所以買了這瓶 SEVEN & i PREMIUM ゆずれもん 85円
約莫就是個蜂蜜柚子檸檬茶吧?
是稍甜了一點, 但我覺得還好好喝的!


2-236

甜點是蒙布朗布蕾 モンブランプリン (260円)
布蕾甜中帶一些焦糖的微苦,
上面的栗子奶油香味濃郁, 還以幾塊切丁的栗子裝飾, 好吃死了。f20
日清 nissin 的トマトの乳酸菌 (105円)我
就完全是被粉嫩的包裝吸引,
結果... 因為是由 31 種野菜組合, 喝起來就... 很健康的味道!
蠻像果菜汁的 (但可能太小瓶, 一點都沒讓腸胃順暢哈哈哈哈)


2-238

幾個朋友不知怎麼回事, 特別愛喝牛奶,
所以就買了一大瓶明治牛乳... 是明治的當然不會差囉!
新鮮卵の焼プリン (113円) 就是雞蛋布丁,
好像是甜點區的人氣 no.1 喔!


3-001.jpg
3-002.jpg

100円的 たまごドッグ(蛋沙拉麵包) 是某天的早餐,
可能因為便宜, 也是麵包區的熱賣款,
麵包鬆軟, 蛋沙拉份量也很足, 還加了一些香菜點綴, 好吃!
咖啡我選了 maxim triplesso (198円),
三倍的濃縮咖啡加上牛奶, 是醒腦的好物,
我也喜歡那加上鬍子的設計... f1

朋友則是買了全家自已的現煮咖啡, 拿鐵一杯 150円,
我好喜歡那杯身, 壓了格紋, 好有質感,
不過據他表示咖啡就... 普普 (汗)
麵包則是巧克力丹麥ビスチョコデニッシュ 120円


3-312.jpg

我愛哈密瓜, 所以看到這期間限定的メロンミルク 哈密瓜牛奶 (138円)
很香很濃, 但偏甜了一些。
旁邊的布丁朋友買的, 感覺很普通, 我就不介紹了 (喂) f13

而在全家有一區是賣無印良品 MUJI 的商品,
看來 muji 在日本真是很普級的品牌~
(但期近在台灣, 它好像也和部份 7-eleven 分店合作了喔!)
櫃上賣的東西還不少,
我看到限定商品 いちごとチーズのバウム 草莓起司年輪蛋糕才賣 180円,
就決定買來試試啦!
還不錯吃, 雖然是這種包裝商品, 但還保持著一點溼潤的口感,
有淡淡的草莓味, 不過起司味就不那麼明顯了。


3-313.jpg

エルビー公司推出一系列大人の紅茶,
都是水果口味: 蘋果、檸檬、葡萄, 照片上是期間限定的荔枝口味,
也不知為何要叫大人的紅茶,
可能是因為它標榜了只有成人在意的 0 熱量,
還蠻好喝的, 而且這麼大瓶才賣 126 円真是很便宜ね! f23


501.jpg

KIRIN 的 Cafe Deli FIRE 直火珈琲系列,
因為在電車上看到廣告,
覺得還蠻有質感的, 有種復古味, 就買來喝看看,
選了雙倍焦糖口味, 但... 不如想像中好喝,
整個偏水不夠醇濃, 咖啡味和焦糖都不突出, 還蠻失望的。
千層蛋糕則是前一晚在 NG 蛋糕 Domremy outlet 買的囉!

話說回台灣後沒多久, 在全家便利商店也看到有一些 sweets+ 的商品了!
之前吃過熱帶水果千層 NTD$38,
不難吃, 只是還不夠到味 (但以 38 元的價格來說是不能要求太多啦)
後來吃的栗子閃電泡芙就還不錯...
希望全家再加油, 也能夠再多推出一些甜品囉!


tokyo-sp15.jpg
這是在 7-eleven 買的みるくあずき 紅豆奶酪 150円,
還蠻好吃的, 紅豆泥即保有顆粒, 又有沙沙的口感,
搭配起滑順的奶酪, 整個甜度剛剛好。
以份量來說是稍貴了一些,
但以它的質感來說是值得一試的喔!

-------------


tokyo-sp4.jpg

接著就是戰利品啦, 寫我就解脫啦! 唷呼~ f22
上面這張是大合照,
說多不多說少也不算少, 主要就是食物、服飾和藥妝,
其中食物又占了大宗... 但多半還是拿去送親朋好友啦!
但我個人沒有很滿意, 因為我換了兩萬五台幣想去大買特買,
結果我與生俱來的理性以及奇底的購物慾,
最後還剩了七八千台幣回來,
有點不是很開心哈哈哈哈哈

以下我就分四部份來介紹,
但就簡單標示名稱 & 在哪裡購入的,
有興趣的再自己搜尋囉,
日本的文章隨便搜就一大堆了, 不怕你不搜, 就怕你搜了讀不完!


食品&伴手禮篇

0-tokyo-sp2.jpg
01- 東京芭奈奈 syally mate / 16枚入 1080円 / 晴空塔購入
02-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公認チーズケーキ 乳酪蛋糕 / 1260円 / 晴空塔購入
03- 年輪家(ねんりん家) 年輪蛋糕 / 2入 1522円 / 大丸百貨購入
04- ごまたまご 芝麻蛋 / 12入 1080円 / 羽田空港購入
05- じゃがりこ 長頸鹿咖哩口味薯條 / 1000円 / 羽田空港購入
06- Nestle Kitkat 抹茶餅乾 / 激安の殿堂購入
07- AGF Blendy 咖啡球 / 激安の殿堂購入
08- 福砂屋 蜂蜜蛋糕 / 1.0 1680円 / 大丸百貨購入
09- Domremy outlet / 160~500円 / 上野不忍店購入
10- pocky crush 宇治抹茶 / 315円 / 激安の殿堂購入
11- Pocky 深煎抹茶"期間限定" / 140円 / 激安の殿堂購入
12- bourbon 帆船餅乾 / 激安の殿堂購入
13- Royce 巧克力洋芋片 / 660円 / 羽田空港購入
14- 有樂製菓 黑雷神巧克力 / 1個 32円 / 7-eleven 購入


Blendy 咖啡球在日本看到的時候覺得很新奇便買,
但後來其實也在 7-net 也買得到,
雖然快速方便, 但喝起來和一般黑咖啡還是差了些;
Kitkat 抹茶餅乾非常好吃, 還有草莓口味....
我記得羽田也有賣, 喜歡這種香濃餅乾的人記得多買幾包哈哈哈 f17

じゃがりこ 長頸鹿咖哩口味薯條和薯條三兄弟是同公司出品的,
只是東京限定, 這種盒裝好像只有機場有賣...
可愛又好吃喔, 裡面還附了一個吊飾, 我拿到的是忠犬八公版, 哈哈!

ごまたまご芝麻蛋之前朋友從東京帶回來給我們吃過,
覺得很好吃, 蛋形的芝麻球裡很多層次, 芝麻醬>芝麻餡>蛋糕>白巧克力,
雖然吃起來是頗甜, 得配茶才行, 但真的很推薦喔!

tokyo-sp1.jpg tokyo-sp11.jpg
tokyo-sp14.jpg


服飾篇

0-tokyo-sp3.jpg
01 + 02 + 03- GU / 4270 円 / 吉祥寺店購入 (台灣終於也有啦!)
04 + 05- T恤加薄罩衫兩件一組 / 3045 円 / 竹下通潮流服飾店購入
06- 淺藍色長T / 2500 円 / MUJI 下北沢店購入
07- 灰黑條紋毛線罩衫 / 1300 円 / 下北沢 jumble store 購入
08- GSTAR 墨綠色軍帽 / 下北沢 jumble store 購入
09- PORTER 帆布長夾 / 5250 円 / 上野阿美橫丁購入

其實服飾還蠻個人喜好的,
以前出國我都很卯起來買衣服,
但這次日本行在平價的 H&M, FOREVER 21 都無所獲,
一些潮流店雖然也有相中一些, 但不是單價略高就是覺得有差不多的款了...
所以戰利部份就有點弱了, 哈哈! 大家就參考參考吧!


玩具小物篇

0-tokyo-sp6.jpg
01- 小叮鈴吊飾(扭蛋) / 200 円 /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購入
02- 星巴克東京隨行杯 / 1400 円 / 星巴客上野駅店購入
03- 醜比頭公仔組 / 1410 円 / YODABASHI 秋葉原店購入
04- nanoblock sorakara chan / 1470円 / 晴空塔購入
05- 慵懶脫力貓(扭蛋) / 200 円 / YODABASHI 秋葉原店購入 ※文章


藥妝篇

0-tokyo-sp7.jpg
01- 休足時間 / 598 円 / 松本清購入
02- meji 膠原蛋白粉 / 松本清購入
03- 花王蒸氣感溫熱眼罩 /松本清購入
04- 雪肌粹洗面乳 / 483 円 / 7-Eleven 限定
05- EVE A 止痛藥 / OS DRUG 購入

膠原蛋白粉和 EVE A 止痛藥都是幫朋友買的,
膠原蛋白粉不怎麼便宜, 但在台灣都賣超貴, 一包都千元起跳, 日本買就便宜多了...
而 EVE A 我自己也帶了一盒, 雖然不常吃, 但還蠻有效的。
花王蒸氣感溫熱眼罩我買了兩盒分了一堆給朋友,
自己試用是還 OK 啦, 很疲累覺得眼壓很高時, 用一下真的有紓緩。f5

雪肌粹洗面乳和雪肌精可不太一樣喔,
這洗面乳只有 7-Eleven 才有在賣, 洗完不乾澀, 還蠻不錯的,
真應該多帶幾條回來才是!

-------------

以上報告完畢!!!
這篇 SP 也寫得夠誠意了吧? (結果還是沒有人看... 我就哭哭惹)
哈哈哈哈哈哈, 無論如何感謝大家支持啦!
再來要努力趕積欠的食記了,
不過還是希望很快能有下一次的國外遊記, 嘻 f7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