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津 (千代田線) ► 西暮里 (轉 JR 山手線) ► 上野 15mins 290円


離開谷根千後, 我們就前往上野,
雖然知道東京的櫻花季還沒開始,
但趁著天色還沒黑之前, 想去上野公園看看有沒有提早綻放的櫻花... f2
結果才走到上野駅, 就看到中間放了一株櫻花,
日本人好像特別喜歡在室內放櫻花,
這次在羽田機場, 東京駅都有看到。







上野公園 Ueno Park

上野公園, 全名上野恩賜公園,
占地相當大, 除了綠地還有好幾座美術館和博物館、藝術大學、
歷史建築與紀念碑, 還有東京最知名的上野動物園...
而這裡每到春天都是賞櫻勝地!






我們其實也沒算怎麼逛 (這天真的是走了不少的路了~) f12
就順著人潮走, 抱著隨緣的心態找找櫻花的蹤跡;
結果就在入口的地方,
遠遠看見一整片粉紅... 是三株開得正盛的櫻花好興奮!
有兩株是染井吉野櫻, 一株則是垂櫻,
都開粉紅色的花瓣, 只是各有深淺, 如果是公園內則有粉紅有白。
我想那它們應該特別種在那的,
也許開花的時序都比其他早, 所以能在櫻花祭前就綻放!

雖然在晴空塔, 在谷根千的巷弄中也有看到櫻花,
但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麼大株、而且花開得那麼密集,
粉嫩的 sakura 開得一簇簇一球球,
真的是蠻震撼又有點感動的~
手沒停過的在那一連拍了幾十張櫻花, 哈哈哈哈
後來也難得找人幫我們拍了合照,
日本捧油很和善, 可惜拍出來的還是糊的... (暈)











ドンレミーアウトレット domremy outlet

離開上野公園後, 我們先去了 Domremy outlet
是關東地區連鎖的蛋糕甜點 outlet...
這店我原本不知,
是之前朋友帶了這裡的香蕉蛋糕和巧克力年輪給我們吃,
覺得相當不錯, 她又一直說多便宜多便宜, 讓我不得不安排一下! f23

說是 outlet 其實也不盡然,
一般 outlet 都是賣過季商品, 但甜點總不能賣過期的吧? 哈哈哈
這裡賣的就是一些有點歪斜或小瑕玼的甜點,
來源我是不知道, 但重新包裝再送到這些分店販售...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甜點並不便宜吧...
可是這裡平均價格幾乎都便宜一半以上,
但美味度完全不影響啊!!
年輪蛋糕 500円、布蕾 50円、千層和磅蛋糕都 160 円,
以蛋皮包覆的香蕉蛋糕兩份 140円...
已經夠便宜了, 有的還會特價促銷, 或是有組合價,
再便宜個幾十円, 真的是很划算欸...

走出店裡都會覺得自己是不是買太少了?
(但這些東西也放不了太久, 自己也沒那麼多胃, 實在很掙扎啊~) f10
然後如果你想送伴手禮的朋友不少,
在這裡選購 真的是一點都不心疼欸哈哈哈哈
我就買了幾款磅蛋糕給朋友, 她們都說不錯,
而我自己吃了法式千層蛋糕和原味年輪, 也都好美味喔~~
甜點控若有到上野, 一定要去撿一下便宜;
其它分店是一般遊客比較不會去的地方,
若有興趣再自行前往官網 分店一覽表研究囉!








Domremy outlet (上野不忍店)
地址 ▸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2-12-14 (ホテル ココ・グラン上野不忍 1F)
開放時間 ▸ 11:00-21:00 (年中無休)
官方網站 ▸ http://www.domremy.com/



阿美橫町 (アメ橫)

接著我們就轉進阿美橫町啦,
這是來到上野必逛的地方,
是位於山手線高架鐵路下方的大型市集,
販賣傳統商品、食品、也有軍用品店等特色店舖。
我們隨意亂逛, 結果在某間小店裡找到一個 PORTER 的長夾,
那款式似乎是比較舊的帆布款, 但是我喜歡的,
價格也比其它都便宜只賣 5250 円,
沒考慮多久就立馬給它買啦哈哈哈哈 f20





很多人也會到這裡來買藥妝,
雖然也是松本清和 OS DRUG 連鎖店, 但就是比其它地區便宜一些...
除了第一天在秋葉原去松本清買了休足時間,
後來我們一直都沒逛藥妝店,
所以就在這裡買了朋友託買的 AA 止痛藥, 明治膠原蛋白粉,
還帶了兩盒花王蒸氣感溫熱眼罩...
雖然大家都說 OS DRUG 比較便宜,
但那間店實在太小太擁擠好了, 好多東西還得請櫃台人員拿才行, 不太喜歡。



名代宇奈とと

原本在上野是安排吃一蘭拉麵的的, 就在車站山下口旁很方便,
但一蘭在六本木就先吃了,
後來阿緯說有鰻魚飯嗎? 好像來日本就應該吃個鰻魚飯 (來日本應該吃的東西還真不少~)
所以就查了一下, 得知有間 "名代宇奈とと",
吃過的都說 C/P 值很高... 所以就決定這間了!
地點就在阿美橫町旁, 鐵道下中間, 有一條幾乎都是餐廳...





只不過沒想到 "名代宇奈とと" 生意那麼好!
我打開門向服務生詢問是否有四人的座位, 他立馬回我 NO~
我有點傻眼, 霎時不知怎麼辦, 出來和其它人討論,
阿吉提議在門外等, 請他們有空位時再通知我們,
大家都說好 (可能大家腳都快炸了也不想多逛),
結果換一個人去問服務生, 他也說不行!
他表示現在二樓有分開的座位, 我們要就可以上樓,
但他實在沒辦法等到有四人座時通知我們...
聽完朋友轉述我整個火都要來了,
這樣的請求應該沒有不合理吧? 我們都願意在門口等了, 就不知服務生在那堅持什麼! f15
搞得我這下覺得非吃到鰻魚飯不可!
有人說那去吃隔壁的麵屋武藏, 都被我制止,
我不想一直吃拉麵!!! 給我回台灣再吃!!! 哈哈哈哈哈

於是我們先去了旁邊的 uniqlo 晃一下,
又回到上野駅廣小路口的星巴克去坐了半個多小時,
暖暖身子也讓腳休息一下, 順便幫朋友買他要的隨行杯...
後來九點多再回去宇奈とと, 就有位置坐了,
而且少了非常多人, 二樓幾乎只剩兩三桌客人 (落差是有要那麼大嗎?!)
然後服務生看到又是我們四個的時候,
有點被打敗的感覺, 哈哈哈哈 我才要被你打敗好嗎!?






我點了最基本款的鰻魚飯 1000円, 圓形碗裝加兩片烤鰻魚,
食量比較大的就選了上等的 1300 円, 鰻魚半尾... 真的是不貴欸!!
重點是非常好吃 (也可能我真的餓瘋了 XDDDD )
鰻魚超厚實, 口感Q彈而且完全沒有刺, 醬汁烤得十分入味,
飽滿的米粒淋上甜甜鹹鹹的醬汁,
真的太...美...味...等得太值得啦!!! (淚牛滿面~) f4
但我還是不喜歡那個服務生哈哈哈哈
還有感覺宇奈とと的通風裝置沒有弄得很好, 吃完身上油煙有點重。






不過還是很滿意了啦, 喜歡鰻魚飯的人千萬不能錯過啊!
吃完我們也就開心地搭了車回去 Agora ,
在收拾行李中結束日本行的第四天啦!



名代宇奈とと (上野店)
地址 ▸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1-15
營業時間 ▸ 11:00-23:00 (週日至22:00)
官方網站 ▸ http://www.unatoto.com/



※ 點圖看完整尺寸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