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還騎八德路回家時, 每天都會經過麻犇堂,
google 一下得知是間評價不錯的茶餐廳, 就相當感興趣!
不過八德路這一帶實在不是個交通方便的地方,
想吃也只能抱著隨緣的心態,
所以當某天也在敦北上班的朋友臨時約下班吃飯, 我便立馬想到它!

麻犇堂的店小小的, 座位約莫 20 來個,
當天週五整個是客滿狀態,
我們沒先訂位, 店長請我在外頭稍等,
結果等了快半小時才有吧枱的座位, 真沒想到它生意那麼好, 呼~
(知名的林東芳牛肉麵也在這, 就在麻犇堂斜對面,
但我也是還沒吃過, 每天都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麻犇堂前身是個麵店, 後來改轉型為茶餐廳,
它又名囍糖本鋪, 但我真不知這個"囍糖" 是哪裡來?
真有個香港老店叫囍糖, 還是...? 不然又何來本鋪呢?
真教人所匪夷所思...
但也查不到相關訊息, 就只能把這問號留在心中 知道的快快 tell me !

整體裝潢以湖水藍 (比 Tiffany 藍再深一點) 為基調,
還蠻不像茶餐廳會用的顏色...
但加上一些復古的畫和小物,
放上成排的黑白淡奶就很有 FU 啦!
我特別喜歡櫃台後方那面牆, 一格一格的小櫃子, 很可愛...
一旁的黑板上還用粉筆畫了香港地鐵圖喔! (雖然覺得可以畫得再細緻一點...)






只是不知為何茶餐廳好像特別喜歡放"客滿"的小扁額?
之前去的東區波記茶餐廳和香港私宅打邊爐,
都有這樣的"客滿"小扁額,
而也是在這間店裡, 我看到了私宅打邊爐的名片,
才知道原來它們都屬私宅系列的餐廳,
都開在這附近一帶也真是蠻妙的, 方便管理嗎 XD
不過也因為知道是私宅系列, 讓我對餐點也多了分期待~

麻犇堂特別有名的法蘭西多士,
八九種創意口味, 還分成甜的女王和鹹的公爵系列;
另外因為之前是賣麵食的,
所以公仔麵也是這裡的另一個招牌, 湯乾皆有。
菜單上並提供了港式早午餐/超值餐,
以這西多士和公仔麵等搭配出許多優惠組合...

我掙扎半天, 選了店裡推薦的三文治飽足餐 $240
滑蛋餐肉火腿三明治 + 餐肉公仔麵 + 沙拉 + 飲料
這種組合真的划算不少, 單點的話算一算都要 $300 了...




餐肉公仔麵選用的是日清的出前一丁,
這款麵在香港非常受歡迎 (所以去香港才會有"撈丁"這種食物),
麵質本身比較有嚼勁;
而它的的湯頭有四種選擇: 原味、港式麻辣、印度咖哩、澳門沙嗲...
如果是超值套餐, 換湯頭是不加錢的,
但如果單點公仔麵, 要換成其它湯頭可就要加 $20 喔!
那三種湯頭可是被稱為麻犇堂至尊三寶呢!

我選了澳門沙嗲, 沙茶加入了椰漿,
保有一點辣度並添了甘甜, 喝起來香郁渾厚!
湯裡有基本款的餐肉、火腿、腸仔、荷包蛋,
餐肉即是香料醃製火腿, 其實相當鹹, 是個單吃腎會壞掉的食物,
不過搭配湯或飯就自有一番風味...
而腸仔則是比較像熱狗。
我平常比較少會吃公仔麵,
雖然是港式料理, 但總覺得來這裡花錢吃泡麵很不划算啊哈哈哈哈
但這碗沙嗲餐肉公仔麵我是還挺滿意的,
而且不用等三文治來, 光吃完這碗就很飽足啦!!




三文治和我想的有點不一樣,
這裡的吐司是烤過並留邊的,
之前吃到都是沒烤過的去邊吐司, (我個人也是比較愛後者啦!)
可能也因為比較不同, 所以也是麻犇堂的特色餐點。

整個也是超級紮實,
三片烤吐司, 著煎至九分熟滑嫩有厚度的蛋,
還有鹹香的餐肉和火腿~ 好吃好吃!
吃完我都要飽翻, 還好和朋友分了一半~ (但我也換了他半個豬仔包!!!)




沙拉就中規中矩, 份量也不多,
算是給這餐補點蔬菜均衡一下啦!
飲料我則選了鴛鴦奶茶... 這個大家應該都很熟了吧? 哈哈




朋友也是吃公仔麵我就沒拍,
但他懷念香港吃的豬仔包, 所以又點了一份脆皮奶油豬仔包 $45
豬仔包因形狀像豬仔而得名,
對切後烤得有點酥脆, 再抹上奶油和煉乳,
但麻犇堂的沒有像香港抹得抹得那麼誇張甜膩膩,
(最知名應該是翠華餐廳, 可是好好食餒~~)
稍微清爽, 但也是好吃, 豬仔包很有嚼勁喔!




店裡有貼告示書臉書打卡就有送甜品,
基於好奇&貪小便宜心態我們當然要打一下啊 哈哈
結果送來是這宇治金時冰淇淋...
紅豆煮得軟而不爛, 泥中還吃得到顆粒, 搭上香醇的抹茶冰淇淋,
這無疑是好吃的啊!!
雖然是贈送的, 但最後來這道完美小甜品, 整個大滿足。

我太愛麻犇堂啦!!
它整個風格和經營形態都有別於茶水攤、波記、祥發那些茶餐廳,
有它獨特的魅力,
是間值得細細品嚐與發掘的餐廳,
也不難了解就算交通不便, 生意還總是那麼好...
如果你是香港控, 務必要來麻犇堂囍糖本鋪吃看看喔!






麻犇堂 囍糖本鋪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 275 號
電話 ▸ 02-27723838
營業時間 ▸ 11:30-21:30 (週一公休)
消費方式 ▸ 低消 $120 不收服務費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abentang
--



更多的港式料理
- [東區] 道地港式風味, 波記茶餐廳
- [東區] 台北茶餐廳最指標!! HongKong茶餐廳, 嘜記飯堂
- [東區] 時尚路線之 TJB 茶餐室
- [東區] 因康熙力薦而轟動一時, 祥發茶餐廳
- [東區] 來自香港, 盛世珍饈甜品王朝, 糖朝
- [東區] 令人驚豔的港式粵菜, 醉楓園小館
- [西門町] 必吃的台灣第一間茶餐廳, 維多利亞茶餐廳 (維記茶餐廳)
- [台北車站] 星馬風味的茶餐廳, 小檳城南洋茶餐廳
- [台北車站] 舊口味加上新創意, 威靈頓街1號 粥麵茶餐廳
- [公館] 平價港式點心, 易牙居
- [南京東路] 重溫舊時代的茶樓風情, 兄弟飯店梅花廳
- [長安東路] 私宅系列, 香港私宅打邊爐 火鍋茶餐廳
- [林森北路] 念念不忘的片鴨, 龍都酒樓
- [桃園] 桃園也有好吃飲茶, 尊爵飯店, 港式飲茶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