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來東京是去新宿都廳看免費的夜景,
但因為免費, 視角難免沒那麼理想,
再加上那次六本木因為時間不夠, 被我們忍痛捨棄,
所以這次一定要補上, 便安排了來這裡看夜景,
而且是在視野最好的六本木之丘森大樓 Tokyo City View 展望台


表參道 (半藏門線) ► 青山一丁目 (轉大江戶線) ► 六木本 1c 10mins 260円



六本木 - 六本木 Hills / TOKYO CITY VIEW

之前就說過, 如果要登高望遠或看夜景,
總要有個標的建築物才有意思, 尤其在東京這樣開發密度極高的地區,
只見一整片的房子和燈海未免太無趣...
(如果這樣就滿足, 那真的可以去免費都廳或丸大樓就好喔!)
而 Tokyo City View 的價值就在可以看見最代表東京的東京鐵塔...
不僅如此, 因為六本木地處東京中心,
除了東京鐵塔, 皇居、東京駅、台場彩虹大橋、新宿大樓群和東京巨蛋,
都能盡收眼底, 所以不少人將這裡列為東京必訪景點之一... f23

聽說從黃昏就上展望台, 從日落看到黑夜這是最棒的,
雖然我也很想(還事先查了日落時間), 可惜是趕不及...
六本木駅是大江戶線與日比谷線的交會站,
森大樓要走 1c 出口, 我們差不多是走了整個 L 型,
加上其間上上下下的階梯, 又改札什麼的, 再步行到森大樓還真是花了一些時間...
有點累, 買完票上到展望台天都要黑了!







Tokyo City View 的一般成人票價是 1500円,
其中包含了森美術館免費參觀,
不過如果有預先去便利商店 (Lawson 或 familymart) 利用機器買預售票,
會有比較優惠的價格...
而如果要再往上更高一層至 skydeck, 則需要另外加 500円。
我們沒打算上 skydeck, 所以就排隊購票,
要上去展望台的人還不少呢! 幸好窗口夠多沒排太久。

搭上快速電梯至 52 樓, 一走進 City View 迎接而來的便是整片夜景,
第一眼便可看到黑幕中的東京鐵塔...
也就是所謂的一級戰區啦!
因為在落地窗前是有座位可以坐的, 所以肯定是滿的,
如果想要貼著玻璃拍 (這樣才不會有室內燈的反光),
就待有點耐心等坐著的人起身, 然後立馬卡位囉!
我一坐到位子, 就立馬拍了幾十張有, 哈哈哈哈哈
沒辦法, 亮著黃光的東京鐵塔實在太療癒人心了... f20
而且因為是夜景, 距離又有點遠, 也真的只有單眼比較能拍出理想的照片,
如果用手機真的是... 很吃力 XD

不過看了大半圈, 雖然還是可以看到東京各方那代表性的建築,
但不注意看的話, 放眼望去就是黑壓壓一片加上點點燈海,
我真的覺得還是要白天來看比較有意思啊~ (扼腕)








那天森美術館展什麼我有點忘了,
不是那麼感興趣, 我們就沒有進去逛,
不過在展望台裡同時還有另一個展: Media Ambition Tokyo 2014
這好像是由幾個藝術家(?)聯合策劃,
介由不同的媒體或形象來表現一些感官體驗...

只是講到這展還真是有點氣,
一開始不是很清楚它到底在幹嘛,
而室內有個小黑棚, 我們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裡頭又一直傳來一些聲效,
想説會不會是小型電影院什麼的?
所以等看完夜景也去湊熱鬧排了一下,
結果... 等超久, 問了服務人員這是不是 Media Ambition ?
他支唔了一下, 用很破的英文跟我説這只是其中一項,
整個展覽圍繞在這層樓的各處... around 這個詞還是我幫他説的...
久到我有點不想排, 心想其他日本人怎麼那麼有耐性?
後來有人從黑棚裡出來, 有人問為何還不能進去或者要再多久? (還是我問的? 我整個大失憶)
另一名服務生説這場快結束, 現在進去只能待五分鐘左右,
如果要完整體驗就等下一場 (這還是有個英文比較好的太太幫我們解釋的)
於是我不管! 我就是要進去! 我不想再等了! f15

結果是什麼呢?
就是一些座位, 裡面是完全黑暗的, 還得攜帶一個小手電筒,
棚子的四周圍有一些光柱, 光影如閃電般, 配合聲音的大小及張力流竄...
許是要用光來表現聲音...
就是這麼一回事, 明白真相後, 我真的頭有點暈,
早知就不排了啦哈哈哈哈哈










其它還有在跑車四週架著會發光的棒子, 表現速度,
在一個室內放著大大小小的白色巨型球體,
似乎是要呈現一個體內的概念... 我不確定, 但記得室內有放著心跳的聲音...
也有走過某個地方, 自已的影像會出現在牆上的相框裡,
這個還蠻酷的, 也有趣多了! (咬手帕)
不過因為小黑棚花我們太多時間,
後來都很快逛過去就是了!

也只再逛了一下很貴的紀念品店,
我們就離開 Tokyo City View 了!
噢, 另外要一提的是, 在森大樓底下有隻很酷的大蜘蛛 mama,
它不僅是我對六本木的第一印象,
也是已辭世的女藝術家 Louise Bourgeois 的作品, 我還蠻喜歡的!
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這隻大蜘蛛的蹤影:
紐約中央公園、英國倫敦、西班牙、荷蘭和首爾梨泰院...

但事實上在森大樓周圍有不少藝術作品值得一看,
另外還很出名的還有紅色的大薔薇,
不過到那時天色已暗, 就沒能好好欣賞了!
(怎麼還是對六本木留下了小遣憾啊~~) f4







TOKYO CITY VIEW
地址 ▸ 東京都港区 六本木6-10-1 52F
營業時間 ▸ 10:00~23:00
費用 ▸ 一般 1500円 / 學生 1000円 / 兒童 500円
  ※上記料金包含了進森美術館參觀。
  ※SkyDeck入場另外需要500円。(兒童 300円)
官方網站 ▸ http://www.roppongihills.com/




六本木 - 東京中城 / 平田牧場

這天晚餐, 我們原訂 Tokyo Midtown 的平田牧場,
想說炸豬排也是來日本要吃一下的呀!
找了資料, 平田牧場評價還蠻不錯的 (直覺想到台灣品田牧場欸, 不知是否誰學誰?)
它們的三元豬曾因〈料理東西軍〉評為特選食材而聲名大躁,
就決定去試試看...







Tokyo Midtown 又稱為中城, 是個複合式的大廈,
分為前棟 plaza 和後棟 galleria, 和側棟 garden terrace,
有飯店、住宅、商辦, 還有醫院和公園等等...
除了逛街用餐, 三得利美術館 (Suntory Museum of Art) 可能是多數人到中城的目的。
中城、六本木 hills、國立新美術館被稱為六本木金三角,
約莫都是需要步行 10 分鐘的路程。
國立新美術館也很美, 但建材使用大量的玻璃帷幕, 白天會比較美,
而且它也只開到傍晚 6 點, 便不在我們安排之中。







平田牧場位於 Tokyo Midtown B1,
那裡都是餐廳和咖啡廳, 在 galleria 的最角落, 繞了一下才找到;
悲劇的是想要進去, 但已經接近 last order 8:30,
店員只能跟我們說勾man那塞了~~~!!!
哪有餐廳九點就關門的啦~~ (地上打滾)
大老遠走來卻吃不到, 最後只好怒買櫃前的豬排三明治! f7

若說起豬排三明治, 在東京最有名的應該是まい泉,
之前在橫濱買來吃過, 真的很不錯, 想說就試試平田的;
一份 600 円算起來實在不便宜...
豬肉是還蠻嫩的, 不過整個吃起來稍嫌乾了點,
就厚度、豬排沾醬和飽滿度來說, 還是差”まい泉”一點啊!

平田牧場 (六本木店)
地  址 ▸ 東京都港区赤坂9-7-3 TOKYO MIDTOWN B1F
營業時間 ▸ 11:00~21:00 (L.O 20:30)
官方網站 ▸ http://www.hiraboku.com/



六本木 - 一蘭拉麵

豬排沒了, 一時間沒了主意,
後來大家說不然去吃一蘭拉麵, 剛才在路上有經過,
原本想說隔天去上野再來吃一蘭, 現在只好調整一下...
上野熱鬧, 餐廳選擇也比較多。
而六本木雖然看起來好似時尚高雅,
但其實因為朝日電視台和外國使館的設置,
讓六本木成為酒吧、夜總會和夜店林立地區, 治安相對較差。

那時我們在路邊查看地圖, 還有個高大的黑人過來搭訕,
講了一大串我們沒聽清楚, 他便用手在胸部前比劃, 說: naked~ naked~ f12
原來是皮條客!!!!!
嚇死, 我們很餓要吃飯沒有要看上空秀!!!!!
幸好黑人也沒太糾纏, 看到我們搖頭他也就走了...








一蘭拉麵實在無需在多介紹,
凡是去東京旅遊的人幾乎都會到一蘭來報到,
被喻為沒吃過就不算來過日本的高人氣店家, 而且有些店還 24 小時營業,
若只能吃一次拉麵, 選一蘭就對了... 必吃! 絕對!

六本木店位於中城附近的 GMビル 大樓二樓,
一樓是丼飯連鎖店松屋。
一蘭的用餐方式是先在店門口買餐券,
再依看板上的指示登前往空位,
座位就像 K 書中心有板子隔開的, 就算一個人也能吃得很心安...
而某些分店它的隔板是可以折的,
如果你和朋友剛好坐隔壁又想邊吃邊聊天, 可以查一下,
目前所知的是新宿、上野、橫檳、道頓堀的都可以,
六本木這間是無法, 但應該會慢慢改裝統一吧?
而上野店也有那種一般桌子的座位~







我就只點了一般的豚骨拉麵, 沒加其它的東西。
好笑的是, 我一時忘了有中文的喜好勾選單,
憑著印象寫了, 濃度、油膩度、蔥、叉燒和麵的硬度, 這都沒什麼問題,
但秘製醬汁那項我給它勾了兩倍, 整個忽略"唐辛子" 這幾個字...
一送上桌看到紅紅一坨辣醬我傻眼!
我不吃辣誒, 連攪動都不敢就立馬撈出來!!! (店員收拾時可能以為遇到神經病加了又不吃)
雖然還辣度還是不免滲入了湯頭,
我吃得鼻水直流, 時不時又要來口冰水鎮壓,
秘製醬汁果然沒在客氣, 但它還是非常好吃!!
豚骨湯頭真的好濃郁順口啊, 有了點辣度我整個身體暖呼呼~
麵條也好 Q 彈, 叉燒也好吃,
到底為何如此平庸的一碗麵卻能如此好吃呢我至今仍參不透啊! f13

總之, 還沒吃過一蘭的朋友, 到東京一定要找機會去吃看看就是了...
但新聞說一蘭也積極在台北東區尋找店面了(還指名要忠孝東路上),
希望地點趕緊確認,
那麼想吃這等美味就不用跑日本了~~

一蘭拉麵 (六本木店)
地  址 ▸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4-11-11 六本木GMビル2F
營業時間 ▸ 11:00-翌6:00 年中無休
官方網站 ▸ http://www.ichiran.co.jp/



吃完一蘭時間也不早了, 我們就沒再多晃,
搭了車子回去淺草 AGORA 囉~
結束了悠閒的第三天日本行 :-)

六本木 (大江戶線) ► 青山一丁目 (轉銀座線) ► 田原町 30mins 299円



※ 點圖看完整尺寸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