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鷹流-13.jpg

從東京回來後, 同行的朋友好像整個愛上拉麵,
先是吵著要去吃麵屋武藏[虎嘯],
(可能因為在東京經過好幾次卻都沒有去吃~哈哈)
隔沒幾週, 又説要來吃這家同樣來自東京的鷹流拉麵。

其實之前吃武藏時, 因為排隊等很久,
我們也一度考慮去吃鷹流,
兩間很近, 就隔一條巷子, 但相較之下還是比較想吃武藏...
而鷹流是後來有同事跟我推薦還不錯,
他們説想吃拉麵, 我才提議這間。

題外話, 那天等人的時候,
發現鷹流的對面開了一間 Tinun 踢弩泰拳拉麵,
突然好想試一下喔, 哈哈哈, 光門就就好 thai 的一家店~ 04.jpg


鷹流-06.jpg
鷹流-01.jpg

鷹流拉麵主打的是豚骨湯頭和鹽味拉麵,
除了東區這間店,
在信義區 neo19 旁還有一間惡鬼鷹流辛味噌拉麵,
主要口味就如同店名都是味噌湯頭的。
我是不知鷹流除了來自高田馬場外, 是否還有什麼來歷,
但鷹流在日本似乎還蠻受好評的,
在日本最大的食評網站食べログ [Tabelog]連著幾年都有得獎。

東區店的座位實在不多,
連同開放式廚房前的座位, 容客數約莫不到 30 人...
所以假日通常都會大排長龍, 平日晚上我倒覺得還好,
大概是東區的拉麵選擇實在太多了吧!?

店裡裝潢得還挺特別的,
但光線不好拿捏, 我就沒拍太多,
有種日本 mixed 中國, 同時又很阿尼基的豪邁風格...
什麼? 很難想像? 好吧你們自己去看一看就知了, 哈哈哈


鷹流-05.jpg
鷹流-03.jpg
鷹流-07.jpg

桌上除了放置筷子、一些調味料,
還有一些雜誌的報導...
最有趣的就是還有一本留言本, 是給客人寫寫畫畫的!
打開一看, 裡面好多人都好會畫喔,
留下來的塗鴉都超可愛的!

然後莫名其妙的所有在東區一樓的餐廳,
3g 收訊都極差! (尤其最近種花電信推4g, 整個線路就像中邪一樣時不時就斷)
所以如果你是一定要拍照上傳或打卡的,
記得記下這組 wifi 密碼, 哈哈哈哈


鷹流-12.jpg
鷹流-14.jpg
鷹流-15.jpg

我事先並沒有先研究鷹流賣些什麼,
反正就拉麵嘛... 這樣講是不是對拉麵太不尊重了, 哈哈!
當天因為天氣比較熱, 沒有很想吃熱呼呼的拉麵,
所以我就選了店裡唯一的鹽味沾麵 $280
結果是意外的豐富又好吃喔~
(朋友老是説我點的都比較好吃,
我有時都越來越懷疑我真有這種天賦, 哈哈哈哈)


沾麵加大不加價, 但這普通的 260g 份量己經很足,
如果是大盛 350g 我應該會吃到吐吧?
沾麵本人是冷的, 單吃沒什麼味道, 但冰鎮過後口感很Q彈!
麵條上面有一點一點的, 是加了蕎麥,
有別於其它店吃到的拉麵...

小小一碗湯汁, 像是極度濃縮的雞湯, 非常香郁,
裡面加了焦蔥, 甚至還撈得到肉塊, 但真的有鹹...
所以用麵稍為沾一下就可以了, 太多可能會受不住!
叉燒肉帶一點焦香, 肥瘦軟硬都適中, 筍干也煮得很入味喔!

沾麵特別的是, 吃完還會送上御飯組...
一小球紫米飯, 加入小盤中的配料, 淋上沾麵用的醬汁,
再加上高湯做成湯泡飯... 也很好吃! 風味十足!


鷹流-09.jpg
鷹流-11.jpg

這兩碗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超極濃鹽味拉麵糖心蛋鹽味拉麵.... 吧?!
(似乎只差在湯頭, 我分不出來啊!!!!)
反正也是不錯啦, 哈哈哈

以上介紹給大家,
反正這種鹽味拉麵的湯頭也是不太能喝的, 除非你不怕腎壞掉 XD
不然我覺得來到鷹流真的可以直接點沾麵,
還能吃到湯泡麵, 很不錯~
但聽説鷹流的叉燒飯也很厲害, 害我也好想試試, 哈哈!

付完帳時, 店家還給了三張做成 suica (日本的交通卡) 樣子的優惠券,
但上面寫著學生 & 女性優待,
不知道男性顧客能不能用就是了啦...

鷹流-17.jpg

鷹流ら-めん台灣台北店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4號
電話 ▸ 02 2778 1177
營業時間 ▸ 11:30-22:00 (週日-21:00)
粉絲專頁 ▸ 鷹流らーめん @facebook
官方網站 ▸ http://www.yu-ing.com/yatai/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