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時我們幾個朋友去士林的台灣科學教育管看LINE FRIENDS互動樂園,
因為要逼開人潮我們早上就去,
所以想著結束後要找個地方坐坐, 吃些東西...
説真的士林我超級不熟,
每次去幾乎都是逛士林夜市, 而且還是平均兩年逛一次,
不過很久前我就透過網路文章,
得知這裡有一間很特別的泰式餐廳, 是老宅改裝的,
詳細一查才確定叫食尚曼谷 Fashion Bangkok,
大家都沒問題, 也就敲定這家了!




FB 食尚曼谷位置就在士林夜市裡呢,
離廟口不遠... 感覺有點奇妙!
之前也曾逛過大東路這一帶,
渾然不知這裡有一間百年老宅, 還被改建為泰式餐廳...
不過實在沒有很喜歡 FB 這個簡稱,
一開始沒搞清楚, 想說好好一間餐廳跟 facebook 到底有什麼關係!?
但太懶得打字, 以下還是讓我簡稱 FB 吧哈哈哈哈

結果我們似乎太早到, 當時週末還是 14:00 營業,
天氣頗熱, 一時間不知去哪坐,
大家又肚子有點餓,
看著旁邊的滿佳香漢堡店生意超級好, 我們就決定先去吃"早餐"了 噗!
這家店真的很妙, 明明都中午快一點了,
生意還好到一個爆炸! 滿滿都是人! 是這邊學生都睡到中午才出來吃"早餐"嗎?
(點了一份超司蛋餅, 是真的挺不錯啦~)




但等我們離開滿佳香, 要移至 FB 時,
一樓室內已經沒有座位了...
而雖然 FB 有三層樓, 但下午時段只開放一樓,
服務生問我們能否接受室外,
是走過主用餐區, 穿過天井的一塊空間...
我們看了看, 室外雖然不涼, 但曬不到太陽, 也有風扇在吹,
是還能接受的溫度, 也就決定待在這了!


1F

雖然室外沒有冷氣,
不過整個非常南洋風情: 藤椅、抱枕、花木和整片的綠色草皮,
還有一些別緻的裝飾小物...
我真的有種感覺回到泰國的感覺!
感覺如果是晚上待在這邊會更棒, 打了光肯定更美, 也很適合辦小型 party!
整體比坐在室內還舒服,
若是不太熱, 真的可以考慮坐室外喔!
而且大家一看到有藤椅, 都不自覺地癱在上頭了~

如果不愛藤椅 (雖然舒適但那高度卻實不怎麼好用餐)
在穿廊下也是有一般座位的喔!








而仔細環顧一下, 雖然經過裝修,
但店家也保留了這房子大部份的原貌...
從斑駁的磚牆和窗台雕花,
不難看出真的是相當有年紀的洋樓;
風格有點混合, 有巴洛克的門柱, 又有德式風格,
還混合了閩南的建築技法...
據聞這裡曾經是清代舉人家族後代的故居,
在台灣近代史上也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但究竟是誰我就沒有特別查了。







2F

雖然樓上沒開放, 我還是上去探了探,
樓梯窄窄的有點陡, 而且木板聲嚮有點大...
上去二樓的時候, 還有店內員工在那吃飯 (汗)

二樓空間雖然也不大,
但用餐空間是幾組歐式皮沙發組成的,
同時還有碎花布抱枕、骨董桌燈....
華洋共處, 整個非常復古喔!
沒有人的時候很適合拍些情境照或小劇場什麼的哈哈哈
(確實 FB 也是有提供婚紗拍攝的場地租借喔!)
而陽台也有藤椅組, 望下去就是我們的座位,
我也很喜歡這邊... 真的感覺好悠閒喔!










3F

三樓則又是另一個風格,
牆上有一幅很大的女裁縫師的塗鴨,
就像是個大型的紡織間...
雖然和老宅有點違和, 但到也有種衝突的美感... 01.jpg
空間較樓下都要寬廣,
座位約莫可以容納 40~50 人, 很適合辦團體性的聚會,
FB 也有提供下午茶包場的方案,
有興趣可以上粉絲團查詢喔...









我們那時間只能吃下午茶了,
選項不是很多, 可以單點也有組合,
其中下午茶組合划算到我有點不可思議!
價位在 140~160 之間, 有蛋糕、麵食、沙嗲麵包等等...
並且搭配一杯 $100 的飲料, 超過補差額即可。
(另加 10% 的服務費喔!)

我點的是 FB 招牌炒河粉,
單價就要 $120, 但午茶組合才 $160,
傻瓜都知道要點套餐啊哈哈哈哈哈






我非常愛吃泰式炒河粉 pat thai,
所以一看到菜單上有河粉我不加思索就是它!!!
點完餐服務生來跟我說店裡人手不足,
如果要吃炒河粉可能要等上一段時間, 問我要不要換...
我還是要吃! 我願意等!!!
(雖然也好奇炒一個河粉而已是需要多少人手!?)

後來的確是等蠻久的, 哈哈
可是... 不虧是招牌, 真的有點好吃欸!
我好久沒吃到那麼好吃的 pat thai 了~~
不管是河粉的寬度還是配料, 都很接近在曼谷吃到的口味,
就差再加一點花生粉了!
喜愛炒河粉的人一定要來試試呀!






上面這三道是其它人點的, 午茶組合價都是 $140
酸辣拌麵
瑪沙曼咖哩搭配麵包
沙嗲雞/豬搭配麵包

拌麵還蠻受好評的, 雖然也就是炒泡麵一類的, 但感覺很清爽!
後面那兩道我沒有試, 看起來是很南洋風味,
但不是搭配麵包嗎? 怎麼全是蝦片? 麵包呢????




飲料我本來想喝香茅茶,
好懷飲在曼谷 Jim Thompson 喝的那杯心涼脾肚開的 Lemongrass juice !
結果香茅沒有了... 情急(?) 之下只好改了椰椰奶奶 $120 哈哈哈哈
很煩的名字, 但其實也就是椰奶西米露。
是還蠻好喝的, 椰奶頗濃, 西米露也沒太爛,
不過不怎麼搭河粉就是了...

後面那杯水梅汁 $100,
疑似醃梅加上蘇打水一類的, 評價 soso!
如果不想冒險踩雷, 那點泰式奶茶就是囉!


以上食記。
FB 食尚曼谷的經營型態整個還蠻多元的,
即可用餐, 又可當 lounge bar,
還可以當展演空間或辦團體聚會... 而老宅本身就是一大優勢!
而雖然沒吃多少東西, 相信他們的餐點都有一定水平...
在士林是遠了點, 但很開心台北能有這樣型態的餐廳存在,
大家有到士林別只記得逛夜市,
也可以去 FB 食尚曼谷感受一下百年老宅的魅力喔!


FB 食尚曼谷 bistro & lounge
地址 ▸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54號 (士林夜市內)
電話 ▸ 02 2883 0013
營業時間 ▸ 14:00-0:00 (週五 17:00-1:00 / 週六日 12:00-1: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fa.ba.bistro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